家用分配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我的部分想法是和 NINIHEN 類似的:

『你老公實在太省了,而且希望你照他的節儉方式生活。』
『養小孩1000元這個標準是怎麼訂下來的?』

他的5000元,是花光了還是大都存成自己的私房錢了?
我猜...都存了(如果中午吃婆婆的愛心便當的話),
所以才會覺得『妳一個月5000應該綽綽有餘』

題外話:
看到原原po列表,心裡的第一個疑問是:
哪有一人生活費5000?明明是他6500她5000啊!

原原po都沒發現把菸列在家用這點很奇怪嗎?
這表示『菸對妳先生來說是必需品』
妳的美妝費沒有列在家用
那是因為『美妝費對妳對他來說都不是必需品』

妳想幫小孩買東西,在"報備"的時候,
有注意到他認為妳想買的東西是"不買不行的必需品"
還是"可買可不買"的奢侈品?
(如果我先生想要買"我認為"是可以不用買的奢侈品,
我也會說:要買從你的私房錢出,不要動家用!)

妳認為買給小孩的那些是必須的 所以願意自己掏錢出來買
他認為那不是 所以小孩每個月的預算1000元就夠了


但是娘家白天幫忙帶小孩,孝親費開600?!
不是說只有錢才能代表感謝的心意,因為幫忙帶小孩所以600才太少。
而是你們的狀況不是經濟不好拿不出錢(給娘家當孝親費),
是這個金額...
和20年前我小學六年級時的零用金一樣(那時物價還沒這麼高勒),
難看到不如不給@.@

不知道先生對『給娘家孝親費』的看法是如何?
他願意拿出自己的薪水一起承擔,還是覺得要從妳的私房錢出?
如果他把對"吃住婆婆"的感謝用金錢表達謝意(現在看來如此)
那妳也用"小孩白天娘家照顧"為理由,協商提高娘家孝心費的預算(從家用)。

妳想分開管錢 先生要妳付一半
那就是婆婆孝親5000
停車費 1000
兩人生活費 5000
娘家孝親費 300 <<基本上我覺得娘家孝親費不該是這個金額啦
兒子用品 500
總計 11800

(他要妳出750元他的煙錢 妳就也要他把妳每個月1500的美妝費列入家用!)

尊夫的想法是妳每個月有28000-11800=16200可以揮霍!!!




妳想跟先生分開管錢 這樣是解決不了
兩人對某(每?)樣東西該不該列入"對半分攤的家用"的價值觀不同 的問題

妳只會把一萬六都花在小孩身上
無論是買東西給小孩還是給娘家當保母津貼

然後開始怨他像鐵公雞一毛不拔 薪水都『不養兒子』
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當守財奴守那麼緊幹嘛!

他會不爽妳每個月已經有一萬六可以『亂花』還嫌不夠


然後一樣每次都為了錢吵架...

--

All Comments

Emma avatarEmma2011-02-26
推這個 原原po如果有在記流水帳 把流水帳本攤開一條條跟
Oscar avatarOscar2011-03-03
老公好好溝通每個花費的"項目" 很多東西的確是暫時沒有
不會怎樣 就像是人一餐不吃也不會餓死 但不能每個條目都
Ula avatarUla2011-03-04
單一下去看 家用開支的必需性不能這樣算 預算不是這樣抓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3-07
看了這篇覺得更恐怖了 鐵公雞~~~(抖)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3-11
問題就市有沒有記流水帳的習慣了 鐵公雞很重視這個的
Yuri avatarYuri2011-03-13
如果能證明自己沒亂花 收入支出詳細 公雞也會吐錢的
Hedda avatarHedda2011-03-14
以後小孩上幼稚園的費用?從固定儲蓄出?
幼稚園不能像娘家媽媽一樣不收費的。
Elma avatarElma2011-03-19
公雞會把每個項目 刪除 XDDDDD
Liam avatarLiam2011-03-22
相關經驗可能要問 住過鬼屋的那位板友了
Emily avatarEmily2011-03-22
如果真要省錢的話 要趁小孩剛出生的時候 先查幼稚園的
資訊 因為好又便宜的超划算幼稚園不好進
Erin avatarErin2011-03-25
事主第二篇前兩行已經有說 幼稚園的錢會由那個帳戶出
Tracy avatarTracy2011-03-29
省下這筆大條的 會比每個月在省小條的 來的有效率
Sarah avatarSarah2011-03-31
當然如果某些真的不需要的 我想是真的會被刪除XD
Sarah avatarSarah2011-04-01
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動不動就花個好幾百在診所。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02
所以現在150就可以看病 真的得感謝健保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想要健保倒
Dinah avatarDinah2011-04-02
中肯
Kyle avatarKyle2011-04-05
對自己和老婆會省 對小孩就不一定會省了
David avatarDavid2011-04-08
推!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4-10
我也是~小時後病超多花爸媽超多錢~現在真的要感謝一下健保~
Lucy avatarLucy2011-04-14
因為150就可以看病是你每個月要繳幾百到幾千才能有的
Kyle avatarKyle2011-04-19
而且150是診所的價錢 如果去醫院十次有八次是自費比較便宜
根本沒用到健保 像我爸媽小時都是帶我去教學醫院看病的
Isla avatarIsla2011-04-23
假設我也是比照辦理不會有所謂的以前花超多現在花超少
真正有便宜到是看牙 不過如果做好牙齒保健的人也用不太到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27
有些人很認真保健牙齒還是問題一堆的啊 這時候就好嫉妒那些
John avatarJohn2011-04-30
不刷牙也不會蛀牙 智齒乖乖長的人 唉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