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回家?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雖然,看了版上一些人的問題,覺得自己的問題很小,
但還是想聽聽看版友的看法。

我有兩個弟弟,
大弟弟今年初結婚了(目前正服役中),
娶進來的弟媳,是個非常傳統的女生,
對爸媽都非常的孝順,對小弟弟更當成少爺般在服待。

而我,因為讀研究所,所以離開家裡兩年。
每次回去,小弟弟總愛拿我跟他的大嫂比較,
甚至會說我在家裡已經沒地位,說的話沒份量,要大嫂說的才有用。

小弟弟唸私立很後段的二專,
在他房間裡沒見過一枝筆,沒看過他看書,
但他口口聲聲說他還要跟我一樣唸到研究所,
我也是抱著鼓勵的心態,
但因為全家沒人敢說他什麼,
所以我有時侯會一直跟他說,讀這麼多書也未必好,好多同學也都找不到工作,
可以試試去學一技之長等等的。

他這是他的盲點,提到這個,他總是會跟我起爭執,
畢竟,我可以讀,為什麼他不能讀。

在他的家裡,我一無是處,
而且,他說話很直,也總是說的我無地自容,
媽媽總是說:他無知,如果我跟他計較了,我也是無知。
所以在他面前,我也是裝的畏畏諾諾的,不敢說他不是。

只是,因為有他,讓我很不想回家,
因為,一回家,我會覺得我是個很糟的人,
我好像沒有存在的價值。

我這樣的心態,要如何改變?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08-04-17
你很在意你弟弟的想法?看起來像是只有你小弟會造成你困擾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4-18
建議你不要和你弟弟討論考試的事情.....
Erin avatarErin2008-04-21
鼓勵他就是了!你一直跟他說會找不到工作,他當然受不了啊
未來找不到工作也是他的選擇,是他自己要承擔的。
另外,不想回家只是因為你弟弟嗎?還是有別的原因呢?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8-04-24
因為覺得地位被一個"外人"取代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