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對方培養共同興趣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octavio12223 (Octavio)》之銘言: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 有感於最近共同話題越來越稀少彷彿只剩下孩子和家庭瑣事
: 工作的事情隊友也不太講
: 所以和他溝通後想努力培養共同興趣
: 不過雖然隊友說好
: 但很多事情明顯他沒什麼興趣和熱忱
: 嘗試從他感興趣的事情著手
: 然而他自己可能也因為生活和工作沒有年輕時有那麼多興趣
: 現在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滑手機QQ
: 不知道要如何培養出他的興趣和熱忱
: 一直拿這件事情問他好像也很煩
: 因為問了兩三次都會說沒有啊就試試看
: 但其實很明顯感覺得出來他只是在勉強

通常會說要跟對方培養共同興趣的,

言下之意都是想要讓對方花更多時間在自己身上,

換句話說就是希望對方更愛自己一點。


問題你要對方更愛你的方法,為什麼會是強迫他做一件他沒興趣的事情呢?


這就好比一個男生上來問跟老婆感情不好怎麼辦,

底下多半是建議投其所好,做些老婆可能會有興趣的事情,比如旅行,

怎麼可能這麼囂張地要對方來配合自己,這姿態也擺太高了吧。



更何況培養共通興趣這種事情根本幹話,

講起來很好聽,做起來難如登天,

真這麼簡單的話那大家都去培養做愛當共通興趣就好啦,

保證夫妻問題可以減少九成以上,世界和平。


而且就算真的培養起來又怎樣,

有共同興趣不代表兩個人就聊得起來,

講話無聊的人不會因為有一樣的興趣就變有趣。


更別說哪對夫妻不是從有共通興趣開始?

一開始熱戀的時候,你的興趣就是他,他的興趣就是你,

不管你們幹嘛都覺得彼此很可愛,想要共度一生,

結果哩?還不是走到這步田地。


所以建議你從現在開始學習怎麼追人,

都當媽了就別以為自己還是公主,

覺得還可以像少女時代一樣,給你面子才讓你可以追我。


真的放不下身段的話至少別添亂,

反正很多人都說婚姻走到最後彼此像家人,

你們也只是芸芸眾生而已,沒什麼特別的,習慣就好,

能做到不互相拖累就已經是萬幸了。


--

--

All Comments

David avatarDavid2021-10-10
也算事實
Kama avatarKama2021-10-14
愛愛周邊好玩商品一堆真的可以當共同興趣!
Kama avatarKama2021-10-19
你的興趣就是他,他的興趣就是你XDDD
Mary avatarMary2021-10-17
XDD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21-10-22
XDDDD
Hedwig avatarHedwig2021-10-17
你太誠實
Daniel avatarDaniel2021-10-22
這個推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17
Vanessa avatarVanessa2021-10-22
有人興趣天生就是喜歡不斷找男人就算你給她再多愛都不會滿足
Enid avatarEnid2021-10-17
夫妻兩人都有責任經營婚姻 在那邊算配合算付出的這種人比較適合單身...
Ophelia avatarOphelia2021-10-22
花時間相處培養共同興趣本就是一途 沒做過只想過自己日子 何必結婚浪費另一半時間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17
過不拖累室友的日子...另 家人也是要經營看輕表示你都靠其他家人在付出 自己擺爛裝死罷了
Doris avatarDoris2021-10-22
你沒看這篇前半就在說為何是對方要培養不是你?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21-10-17
變成家人不悲哀阿,家人可割可棄才悲哀,要經歷多事情才會想要割棄家人?
Adele avatarAdele2021-10-22
等版上希望切割某一方父母的文章再少一點
Valerie avatarValerie2021-10-17
板上不都崇尚割棄家人滿足另一半嗎
Steve avatarSteve2021-10-22
其實… 發生衝突對婚配可割可棄的文也沒少去…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0-17
情緒/關係界線,跟可割捨是兩回事
Lauren avatarLauren2021-10-22
如果先生上來說生活只剩孩子跟家庭瑣事想跟太太培養共同興趣太太嘴上說好但興致缺缺--先生應該會被推文叫去帶小孩做家事順道檢視一下自己還有什麼沒做滿才會閒到想東想西吧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17
說真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跟別人分享興趣有人就喜歡自己玩 別人硬要加入反而會困擾
Lucy avatarLucy2021-10-22
看起來真的不懂何謂關係/情緒界線 @@a
Kama avatarKama2021-10-17
我不會把父母的情緒帶到小家庭,因為我會在原生家裡處理阿~
Isla avatarIsla2021-10-22
例如我跟我爸吵架,但我跟我爸吵架的事情跟我的小家庭無關,我跟我爸吵架的事情我會另外處理
Ida avatarIda2021-10-17
可是我不會放著不處理,也沒有要割捨我也不希望我的小家庭介入我和我的原生家庭的事情中
Harry avatarHarry2021-10-22
因為那樣事情會複雜化會更難處理
Isla avatarIsla2021-10-17
推,原原po倒果為因,其實是感情變淡才失去交集
Edith avatarEdith2021-10-22
你今天很嗆是嗎?(稱讚意味)
Belly avatarBelly2021-10-17
變成家人跟可割可棄有甚麼關係? 是愛人也是家人有
Annie avatarAnnie2021-10-22
衝突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1-10-17
認同無趣的人就算有共同興趣聊起來還是很無趣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22
實在
Zanna avatarZanna2021-10-17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