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男生,
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
從小我都跟父母用同一個房間、睡大通鋪,
從小學、中學、高中都跟父母使用同一個房間與同一張床
(此時期之道有點怪怪的但沒有很強烈的排斥),
到大學過後自己一人在外租屋,
在外一個人生活習慣後,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家,
但是每當要回家時(甚至只是想到回家這件事時),
心中有著許多的排斥與抗拒,
除了沒有隱私外,
感覺回到家後自己的意志被迫產生該年齡不該有的依賴感,
心中有著一些衝突,
常常回到家後的晚上即使很疲累、很想睡,躺下床依然睡不著,
通常要等到他們起床後才有辦法入眠。
其實我知道我跟一些人比算很幸福的了,
因為我有家庭、有房子住、有大學可以讀…等,
但是現階段以我家的狀況暫時還沒辦法弄個新的房間,
現階段以我的能力也暫時無法改變。
我想知道這種情形心態上要怎麼建設會讓自己比較適應?
--
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
從小我都跟父母用同一個房間、睡大通鋪,
從小學、中學、高中都跟父母使用同一個房間與同一張床
(此時期之道有點怪怪的但沒有很強烈的排斥),
到大學過後自己一人在外租屋,
在外一個人生活習慣後,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家,
但是每當要回家時(甚至只是想到回家這件事時),
心中有著許多的排斥與抗拒,
除了沒有隱私外,
感覺回到家後自己的意志被迫產生該年齡不該有的依賴感,
心中有著一些衝突,
常常回到家後的晚上即使很疲累、很想睡,躺下床依然睡不著,
通常要等到他們起床後才有辦法入眠。
其實我知道我跟一些人比算很幸福的了,
因為我有家庭、有房子住、有大學可以讀…等,
但是現階段以我家的狀況暫時還沒辦法弄個新的房間,
現階段以我的能力也暫時無法改變。
我想知道這種情形心態上要怎麼建設會讓自己比較適應?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