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的怪的現象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男生,
由於家庭環境的關係,
從小我都跟父母用同一個房間、睡大通鋪,
從小學、中學、高中都跟父母使用同一個房間與同一張床
(此時期之道有點怪怪的但沒有很強烈的排斥),
到大學過後自己一人在外租屋,
在外一個人生活習慣後,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家,
但是每當要回家時(甚至只是想到回家這件事時),
心中有著許多的排斥與抗拒,
除了沒有隱私外,
感覺回到家後自己的意志被迫產生該年齡不該有的依賴感,
心中有著一些衝突,
常常回到家後的晚上即使很疲累、很想睡,躺下床依然睡不著,
通常要等到他們起床後才有辦法入眠。

其實我知道我跟一些人比算很幸福的了,
因為我有家庭、有房子住、有大學可以讀…等,
但是現階段以我家的狀況暫時還沒辦法弄個新的房間,
現階段以我的能力也暫時無法改變。

我想知道這種情形心態上要怎麼建設會讓自己比較適應?

--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4-07
對啊,要惜福。你的情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Jack avatarJack2009-04-08
樓上的推文很奇怪,這是那門子的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4-11
都長這麼大了,家人還睡在一起...最好這要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4-12
惜福。
原po有沒有可能去睡客廳沙發之類的?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9-04-16
我有個朋友也是這樣 她是女孩
後來也是不想跟爸媽睡一起 搬出來住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9-04-21
租屋處離家不會太遠 盡量不要在家過夜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09-04-25
或許你可以用拉簾隔出你自己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