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香港來的,可能字句上有讓大家看不懂的地方,請見諒。)
真的,沒騙你們,我想我患了一種病叫面對我媽恐懼症,
年紀愈大病情愈見嚴重,這個病對我來說也許是個絕症,
我想,大概到我死了才會得到解脫。
以前只是我做錯事後很怕被我媽罵被我媽打,
跟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她有多兇有多可怕。
這幾年病情惡化了,已經怕到連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
我現在都已經不敢跟她說任何一句話,
大小事情我都只是靠她身邊的人替我傳話。
有朋友問我最近為什麼到晚上十點十一點還不回家,
因為我已經很怕歸家,我不敢看她一眼,
我現在看到我媽我會腳軟發抖頭暈,
但我沒有覺得自己很慘,我只是覺得自己是怪胎。
我之前上的學校是私立學校是要付學費的,也蠻貴的,
最近經濟不好,所以我在三月的時候跟家人講退學,
打算自己一邊工作一邊補習,看能不能考上大學。
我媽只知道我退學但不知道我打算半工讀的事,
她就以為我現在沒打算讀書了,也沒有補習的必要。
從三月到現在我都沒找到工作,就呆在家自己溫習。
這陣子我自己也不太敢亂花錢,所有錢都花在補習班,
每個月的補習費沒到最後一刻我都不敢跟家人要錢。
每次拿錢我都戰戰兢兢的怕又被罵,今天也是這樣。
我今天到我爸開的店去拿錢交補習費,我爸不在,
只有顧店的姐姐在,以前一直都叫她從櫃子裡拿錢給我。
我拿錢走了以後,我媽就立刻打電話來,我沒接,
她打了幾次之後就沒再打來,我知道她打來的用意是什麼,
但我就不敢聽,我很怕被她罵到體無完膚,她罵的很難聽。
剛才我回到家,她就問我究竟我這陣子是在幹什麼,
我就說到圖書館溫習啊,她說你沒讀書幹什麼溫習,
我沒話講,她就一直一直罵,把我小時候的事也拿來罵,
我實在忍受不了一直被誤會一直默默承受她的侮辱。
對,小時候是我嚷著要學鋼琴,但我是單純為興趣而學,
而你就一直要我考升級試,我實在不想一整年彈一樣的歌曲,
所以我也自己決定不學了,你就罵我學每樣東西都半途而廢,
你就說以前讓我學琴是為了我以後讀不了書也有一門技術賺錢,
即便錢賺不多沒有家用給家裡也可以養活自己不用捱餓。
我當然知道你是為我著想,但你有想過我學琴的初衷嗎?
你了解我每次彈鋼琴的感受嗎,我每次都彈著我不想彈的東西。
現在我沒工作,打算到爸的店裡幫忙,拜託,我是打算半工讀,
我當初以為只是在店裡做文書的工作才毅然決定退學,
這樣時間會比較好喬一點,也容易遷就我晚上補習班的時間,
如果我知道現在要我去考車牌當工地的管工,我寧願不退學了,
店裡也沒有一個位置讓我工作,我怎麼能去店裡上班啊?
難道要我把那些阿姨們趕出去讓我工作嗎?這樣可以嗎?
你罵我不要再跟任何阿姨替我傳話,有話就直接跟你說。
我的確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可以嗎?你就只管罵我,
罵我頂嘴罵我沒禮貌不懂尊重長輩,我有任何解釋的機會嗎?
叫我別在其他人前說你很兇很恐怖,抱歉,我真的不能替你掩飾。
你常跟人說你很可憐,自己生的女兒你一點也不了解她在想什麼。
請問你有想過這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嗎?可憐真的是你嗎?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得到你任個一個奢侈的讚美,
因為這樣,我就沒有再努力讀書拿好成績討好你。
也許我這樣說很過份,但就是因為你不斷的唾罵侮辱,
我在你眼裡連狗也不是,我自己也真的不停懷疑自己,
我是不是這樣沒用、一無是處、活著也沒有任何意義?
是的,我從小到大都不討人喜歡,你就最討厭生了我出來。
那你幹嗎不乾脆現在拿刀桶死我好了,這樣我會更痛快。
我發覺我面對你我愈來愈失去了自我,我真的活得很辛苦。
--
真的,沒騙你們,我想我患了一種病叫面對我媽恐懼症,
年紀愈大病情愈見嚴重,這個病對我來說也許是個絕症,
我想,大概到我死了才會得到解脫。
以前只是我做錯事後很怕被我媽罵被我媽打,
跟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她有多兇有多可怕。
這幾年病情惡化了,已經怕到連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
我現在都已經不敢跟她說任何一句話,
大小事情我都只是靠她身邊的人替我傳話。
有朋友問我最近為什麼到晚上十點十一點還不回家,
因為我已經很怕歸家,我不敢看她一眼,
我現在看到我媽我會腳軟發抖頭暈,
但我沒有覺得自己很慘,我只是覺得自己是怪胎。
我之前上的學校是私立學校是要付學費的,也蠻貴的,
最近經濟不好,所以我在三月的時候跟家人講退學,
打算自己一邊工作一邊補習,看能不能考上大學。
我媽只知道我退學但不知道我打算半工讀的事,
她就以為我現在沒打算讀書了,也沒有補習的必要。
從三月到現在我都沒找到工作,就呆在家自己溫習。
這陣子我自己也不太敢亂花錢,所有錢都花在補習班,
每個月的補習費沒到最後一刻我都不敢跟家人要錢。
每次拿錢我都戰戰兢兢的怕又被罵,今天也是這樣。
我今天到我爸開的店去拿錢交補習費,我爸不在,
只有顧店的姐姐在,以前一直都叫她從櫃子裡拿錢給我。
我拿錢走了以後,我媽就立刻打電話來,我沒接,
她打了幾次之後就沒再打來,我知道她打來的用意是什麼,
但我就不敢聽,我很怕被她罵到體無完膚,她罵的很難聽。
剛才我回到家,她就問我究竟我這陣子是在幹什麼,
我就說到圖書館溫習啊,她說你沒讀書幹什麼溫習,
我沒話講,她就一直一直罵,把我小時候的事也拿來罵,
我實在忍受不了一直被誤會一直默默承受她的侮辱。
對,小時候是我嚷著要學鋼琴,但我是單純為興趣而學,
而你就一直要我考升級試,我實在不想一整年彈一樣的歌曲,
所以我也自己決定不學了,你就罵我學每樣東西都半途而廢,
你就說以前讓我學琴是為了我以後讀不了書也有一門技術賺錢,
即便錢賺不多沒有家用給家裡也可以養活自己不用捱餓。
我當然知道你是為我著想,但你有想過我學琴的初衷嗎?
你了解我每次彈鋼琴的感受嗎,我每次都彈著我不想彈的東西。
現在我沒工作,打算到爸的店裡幫忙,拜託,我是打算半工讀,
我當初以為只是在店裡做文書的工作才毅然決定退學,
這樣時間會比較好喬一點,也容易遷就我晚上補習班的時間,
如果我知道現在要我去考車牌當工地的管工,我寧願不退學了,
店裡也沒有一個位置讓我工作,我怎麼能去店裡上班啊?
難道要我把那些阿姨們趕出去讓我工作嗎?這樣可以嗎?
你罵我不要再跟任何阿姨替我傳話,有話就直接跟你說。
我的確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可以嗎?你就只管罵我,
罵我頂嘴罵我沒禮貌不懂尊重長輩,我有任何解釋的機會嗎?
叫我別在其他人前說你很兇很恐怖,抱歉,我真的不能替你掩飾。
你常跟人說你很可憐,自己生的女兒你一點也不了解她在想什麼。
請問你有想過這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嗎?可憐真的是你嗎?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得到你任個一個奢侈的讚美,
因為這樣,我就沒有再努力讀書拿好成績討好你。
也許我這樣說很過份,但就是因為你不斷的唾罵侮辱,
我在你眼裡連狗也不是,我自己也真的不停懷疑自己,
我是不是這樣沒用、一無是處、活著也沒有任何意義?
是的,我從小到大都不討人喜歡,你就最討厭生了我出來。
那你幹嗎不乾脆現在拿刀桶死我好了,這樣我會更痛快。
我發覺我面對你我愈來愈失去了自我,我真的活得很辛苦。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