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坐困愁城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iressa (艾默莎)》之銘言:
: ※ 引述《joknight (風車巨人)》之銘言:

: 照顧病人 需要專門的人員
: 不是有心就好了
: 臺灣多的是五星級的養護中心
: 只要有能力付錢
: 你父親絕對可以得到第一流的照顧跟復建
: 而且臺灣的養護中心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
: 多
數山
之前替我母親尋找安養院時,蒐集過資料參考一下,
目前台灣的照護機構大約分4種,

第一種是老人院,大都在鄉下郊區(也許土地比較便宜)佔地廣大,有散步公園
步道,還有康樂室,下棋打麻將KTV等等,適合生活起居可以自理的老人家去住,
或輕微行動不便者。

第2種是安養院,一般都市大樓設立最常見的,都是床位,活動空間比較小,都是癱瘓
插管,中風,植物人等,行動比較不方便的病患去住的。大家詬病的也是這種比較多,
大都聘請外勞,照顧品質落差很大。

第3種是跟醫院合作的照護中心,通常開設在大醫院附近,復健病人,氣切,一些需要
專業器材的病人去住,每週主治醫師會去診療一次,每天例行量血壓體溫等,發現狀況
直接送旁邊門診去。(我母親是住在這種)

第4種是號稱6星級超豪華安養中心,那個距離我等草民太遙遠,就沒去接觸了..囧

通常挑選安養中心時,看看其他床的老人家,被照顧的好不好是重點,比如說身體有沒
有一層白白的皮屑(有皮屑表示不常洗澡,抹一抹了事)腳指甲有沒有修剪?床鋪有沒
有尿臊味...


以我去探望母親,她在安養院反而比較不寂寞,因為其他人不是坐輪椅就是撐柺杖,
互相臭屁當年勇,看電視唱卡拉OK。好幾個躺在床上癱了還在鬥嘴(藍綠之爭XD),
滿熱鬧的。家屬相處熟了也會彼此顧一下,還算不錯。
剛進去心境調適很難適應是必然的,但是每種手術都有不同的黃金復健期,我確實看
到不少復健有認真做,康復很快,出院的例子。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09-04-18
第三種其實沒有想像的好,我外婆隔壁床
Donna avatarDonna2009-04-21
就是住這種還是跟台大合作的,依然搞到很嚴
重才住院,居家照護不會這樣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9-04-26
第三種其實還蠻糟的(個人經驗)~家人還是
要很常去關心走動~
Leila avatarLeila2009-04-29
家屬要常去釘.我2天去一次.以後上班每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