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坐困愁城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建議原po看一本漫畫

"看護工向前衝"

日本是銀髮社會,這種事情他們比台灣更重視
那時候我租這本漫畫只是因為畫風不錯
又哭又笑的看完之後,我深深的思考了很久

我跟原po一樣抱持著反對安養院的心態,
覺得不孝,怕親愛的父母被虐待
直到我看了這本漫畫...

他把我們不願意面對的那一面直接的畫出來
包括子女暴力部分...

靠自己去照顧癱瘓的爸爸並不容易
病人的脾氣也是不同於常人, 是不容易溝通的
加上其他的併發症, 家人會心力交瘁是非常常見的事情

如果能找到好的安養院或者是找人幫忙居家看護,
其實, 這並不是一個不孝的選項

先去找這本漫畫來看看吧

書裡的主角有說過一句話: 家屬千萬不要太努力,不然我們這些專業的要幹嘛呢?

他沒有說錯

書裡的主角看了太多累垮的兒女, 崩潰的媳婦, 自我放棄的長者 與 各式各樣

不正確的照顧方式所帶來的後遺症. 這些,真的要專業, 專業技能與專業的設備

好的安養院還是有的, 好的看護也有, 如果你的兄長都在國外, 我相信一個月

大家拿出一些錢並不是難事. 親力親為很孝順, 但最重要的是心. 自己硬上照顧

到最後心力交瘁那就變成悲劇了...


希望原PO能多考慮考慮.

※ 引述《joknight (風車巨人)》之銘言:
: 我爸前一陣子意外跌倒癱瘓
: 雖然狀況穩定了卻需要長期看護與復健
: 兄姊們以孩子們的教育為藉口無法回台灣照護
: 我爸媽從小期待的哥哥在國外第一時間知道消息
: 想到的卻是把神智清楚的老爸送到養護中心
: 我極力反對養護中心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09-04-15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原po是不是還想自己在家
看護? 在家看護的悲劇真的不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