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DE 快剪快播超雷經驗分享(文長慎入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不好意思,因爲工作性質上班無法一直用手機
下班時間不固定,下班後瑣事很多,許多留言也無法一一的看,現在統一回覆之後便不再
發文佔用資源
畢竟我一開始發文用意就是要讓籌備婚禮的新人一個經驗談
其他不管是看熱鬧的、攝影同仁的批評,或幫忙幫忙分析此事件的網友我都非常感謝並虛
心接受
也謝謝許多幫我回覆留言的人,不管是批評還是合理看待事件的人。
一、如網友分析的,因為我問過其他家婚錄,都沒有講到有拍到1進結束走的,所以我一
直以為是SDE是拍到一進結束(19:30),二進看的到,也以為婚錄會錄到散場,
如同婚攝沒有在問拍到哪個時段結束一樣,因為這樣,我才跟他確認說所以探房那些都拍
的到?他說可以!建議二進坐下來一起看,我還稱讚說好厲害。
我合約沒看仔細,只看到寫早上儀式+晚上晚宴,所以也藉此警惕其他新人合約一定要看
仔細,最好能電話事先與負責人溝通,也希望廠商們能撥空與新人多溝通檢視流程。

二、有許多人疑問婚禮送客如此忙,怎麼有空觀察婚錄,這點,看照片便可看到,身材較
壯碩的是我的攝影師,攝影師前方便是我送客背板,也就是說她站在我正前方,也就是說
一起拍照的賓客也都看的到,就在攝影師後方。
https://i.imgur.com/BTbsleq.jpg
攝影師就站在我們前方,所以照片角度,她真的離我們很近,另外,送客新人應該也都會
四處看還有沒有沒招呼到的賓客吧?
https://i.imgur.com/Yu506St.jpg
送客背板真的是斜的!
她靠的柱子,就是背板正對面。
我對女攝影師並沒有偏見,實際上我早上知道他們是情侶時還開玩笑說他們可以先見習欸
,中午到餐廳吃飯也有安排婚錄的位置,後來才得知他們要離開回公司,也是事先沒講的

對此有人說新秘中間沒事也都會離開,這方面我是不清楚,但我和我朋友的新秘都是有留
下來,
當然沒有要一直待命,畢竟新娘跟大家一樣也會想休息。(也希望有請過SDE的網友能分
享以便以後的新人好判斷。)
如網友所說的,我也認為雙人雙機,下午不能有一台留下來嗎?但他說他用桌電剪片比較
快,我當然也希望自己影片能順利快點剪好,一方面因為他們是情侶,我也就沒要求能否
一人留下,對此,希望若有廠商也是婚錄要回去剪片或有事先離開,還望都要簽合約時先
告知。

三、對!我有問男攝影師要不要換女友,
前面我在送完幾組客人後發現女攝影師站在前方三七步插腰時,
我便主動問男攝影師說,他這樣是什麼意思
也說了她不開心就先離開,因為我覺得她這樣站在那邊很難看,賓客都看的到。
男攝影師說他會處理,沒事。
但她還是一樣,依舊一樣的態度
在拍完兩三組客人都還是一樣,所以我才請朋友幫我拍下來給負責人看,
最後在我表達完我的不滿(至少講了三次),她還是繼續站在那後,
我便說,還是我過去跟你拍照?還是她要一起來拍照?一定要這在背板正前方嗎?
我不知道她是在「顧燈」因為男攝影師沒說,只說他會處理,
對新人不懂攝影的人來說,只覺得,雙人雙機的另一台攝影機呢?
我很生氣!不懂她為何要一直這樣的態度站在我背板前,講了還是這樣,
之後結束後,使用男攝影師電話與負責人通話,她也一直插播進來和男攝影師講話
我跟男攝影師說:我很謝謝你,我覺得你很好,很但她真的很誇張,一直擺臉色站在背板
前欸,你要不要換女友啊?
我這樣對他說。
因為整天下來我覺得男攝影師感覺是脾氣好,溫柔,而他女友卻這樣,所以我這樣跟他說
再此我的確因為很多事累積下來有許多不滿所以比較言厲,
若如廠商說的,一整天下來都累了,所以臉臭,那新人也很累...我一早就起來準備,昨天
也沒睡好。
當然,我沒有要攝影師賣笑,畢竟當天要賣笑的是新人不是他們,他們在上班。
我的婚攝很努力的拍照,滿身汗,沒有笑臉很嚴肅,但他很積極,是當天參加的人都能感
受到的,
我知道專業不用賣笑,但有必要三七步手插腰站在哪還屢勸不聽嗎?
朋友以為那是飯店的人在催我們散場。

四、關於嫌棄婚錄器材一說
我真的對攝影器材有疑問,問了他只說他們沒有用那些,
後來婚攝說他們器材很新我也很開心!並沒再說什麼,
後來道歉解釋,才說他們偏好才自然光,
電話與負責人通話他才說他們走自然的風格,所以不會架滑軌,但這些婚錄都沒說,是後
來通話負責人說的。
我相信他們,畢竟我也是看完他們的作品才覺得簽約的!
之後的影片我也都有分享給朋友看!
我們是外行人,相信一般的新人也不一定懂攝影,可能也以為相機大、鏡頭長比較厲害,
就如同我上班,大家都想找主治醫生不找住院醫生,抽血都想找資深護士覺得比較厲害的
迷思。
因為我平常也只是個用手機拍照的人,真的不懂!
我們看相機可能就像男生看女生口紅一樣吧看不懂,
專業人士解釋我們能接受,但他們都沒解釋什麼,
然後女攝影師只接受到我好像在批評,而沒接受到其他的訊息。
對此,希望廠商能事先告知攝影器材,也希望新人一定要問清楚攝影器材。

五、關於婚錄有沒有拍到探房
我用完妝髮,與幾組親友拍照,而新秘也用完花童的頭髮了!幫我準備戴上頭髮最後準備
他才來,只跟我說他不是來了嗎?(可能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比較溫柔話少?)詳細時間不
清楚,手機不在身邊,但很多畫面沒拍到,因為我已經要準備下樓進場了。
我問了幫忙的親友是說在婚宴現場沒看到婚錄,但詳細可能要看婚錄方拍的畫面,
因為我也不清楚他們在哪,可能婚錄有想捕捉的地方正在補畫面,總之,雙人雙機,一機
來新娘房時新娘已要準備下樓。
而中間下午拍照等等他們在公司,而沒拍到沒關係,有照片紀念
只說我當下覺得為什麼下午沒拍到就算了,現在還要提早走?
為什麼選擇留下來拍要這樣?

六、關於新人想省錢一說
我們婚禮辦在新北飯店,桌數很多,桌錢也不便宜,相信沒必要省幾千元搞成自己這樣滿
頭灰。
而且我在婚禮結束與負責人通完電話完,要拿尾款給他們,
但男攝影師不收,可能等我之後與負責人溝通吧?
但我並沒要凹那幾錢塊,我知道攝影器材都很貴,專業是無價的!
我有主動匯款也有告知查帳,
超時部分我有給,以我看到的,單機拍攝便給單機費用,
因為我不知道女攝影師站在那是在「顧燈」。

七、關於親友當腔之說
我朋友大多都沒在用ptt
可能8年級生很少,都是用臉書,相信帳號一查也好像可以查出身份,對此就不再解釋。
只是當下的態度,早上拍攝的不積極親友都看在眼裡,
同行的攝影師也看的出來,這是未參加婚宴網友們無法感受到的,再多的文字只是越描越
黑。


今天我以我婚禮的經驗告訴往後的新人,要注意哪些事情,因為不希望有其他人也遇到一
樣的事。
警惕廠商能多與新人溝通確認好雙方共識。
畢竟新人應該都是第一次辦婚禮,不像攝影團隊常參與婚禮儀式等等。

謝謝關心此事件的人
祝婚禮都能順利!



--

All Comments

Elma avatarElma2019-01-15
拍拍,仔細看推文的都那幾個
Carol avatarCarol2019-01-20
呃~問要不要換女朋友這點,我覺得
很不Ok耶!就算是玩笑話,也不應該
這樣說
Yedda avatarYedda2019-01-23
對,因為我對女攝影師屢勸不聽被氣
Yuri avatarYuri2019-01-23
的很生氣,才說出這樣的話...覺得男
Jake avatarJake2019-01-28
但事後知道拍攝時間到一進結束-5000
的錢也沒補給人家啊 反而是只用超
時費2000補…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9-01-30
整篇完全沒有要檢討自己的意思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2-01
被氣到就可以人身攻擊?他還只是三`
你就是凹人超時工作啊
Ula avatarUla2019-02-05
其他點我沒意見,只是覺得妳第三點
很不ok,個人修養不夠,也不用再辯
駁什麼女攝影站得離妳近了,我婚宴
儀式主持人還中途落跑,甚至還影響
我換裝速度,更扯的事情婚宴上遇到
時我也不會口出惡言~妳所謂跟對方
講,為對方好,那是妳自以為,不要
再自我幻想了好嗎!新娘不是最大的
,客戶不是絕對的,好聚好散的道理
妳不懂嗎?妳專心過好妳婚後的生活
吧,不要再回文了,沒必要也沒人想
再看~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2-06
雖然婚攝不是奴才
但技術一樣 價錢一樣的前提
你要選一個很難溝通的 還是打罵由人
的XD 我不是說一定會口出惡言
Ida avatarIda2019-02-08
但就算大家都知道互相有錯
原PO用不到第二次婚攝 但婚攝還是要
做生意吧XD
畢竟新人拍照 原PO又不會出現
但我想到婚攝下午可能浪槓
Andy avatarAndy2019-02-10
或是可能快結束時亂站臭臉
到底要多X才會選這家呢XD
再次強調 不贊成原PO省錢跟罵人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2-13
但婚攝的確也有缺失
Olive avatarOlive2019-02-15
老實說可以拍婚禮拍到惹怒新人真的
很少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2-17
第三點無法接受...就算當下控制不
住口出惡言,事後或是在文章中道歉
很難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2-21
雖然原PO罵人酸人真的不對,但女婚
錄到底態度多差才會讓新娘這麼生氣
Harry avatarHarry2019-02-26
在我急著換禮服時,發現有人佔用我
的飯店新娘休息室廁所,新郎要換隱
形眼鏡、主婚人媽媽要進去上廁所也
多次輪流等她...最後走出來的竟然是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3-03
婚錄帶來陪工作、顧包包的女朋友!
大家都傻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3-03
跟原po類似的經驗當下也是滿不開心
Elma avatarElma2019-03-07
抱歉看完也沒有很想挺你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3-07
覺得如果是一個十年多經驗的廠商,
敬業及專業應該不只有這樣吧orz畢
竟新人當天都想要開開心心的,原po
拍拍
Ida avatarIda2019-03-08
連推文的都要一起肉搜真的超棒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3-10
不懂為啥堅持要站在那惹新娘不開心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3-14
我個人認為,妳很令人厭煩!妳很愛
強調積極度,請問到底是要怎樣積極
?拍你拍到你上廁所夠不夠積極?你
自己也說那沒幾塊錢,但你整天在盯
人家有沒有在工作也是很有事。你口
口聲聲尊重專業,但是最尖酸刻薄的
卻是你自己。你兩篇文章下來就是在
檢討人家,為了博得網友認同就故意
講得自己很委屈。你當個新娘有什麼
了不起,搞一堆有的沒的,還真以為
自己是公主喔?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3-14
雙方認知有落差先放到一邊不談,你
會願意在結婚當天、開開心心的日子
看到一個人對著你和你的賓客站三七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9-03-14
步擺臭臉?而且攝影師說會處理,看
起來也沒什麼積極處理,新人在現場
的心情越來越焦躁,口氣變差是可以
預期到的。一個成熟的團隊,臨場反
應應該要很夠,而不是一直讓新人的
憤怒值提升。之後再多道歉再多內部
訓練,能除去當天不愉快的回憶嗎?
哪對新人會想當白老鼠讓團隊自省進
步啊!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3-17
嗯 我覺得你還蠻嚴以律人的...有點
Gary avatarGary2019-03-18
刻薄,但是廠商處理的方式也不太好
有種故意要激怒你的感覺
Agnes avatarAgnes2019-03-21
大牌婚錄沒在怕的啦,反正又不缺客人
,支持婚錄繼續做自己,盡量臭臉沒關
係做自己好自在
Iris avatarIris2019-03-25
原po拍拍,如果到最後兩邊氣氛不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3-29
,真的沒必要一直站在那,而且雙機
竟然有一機是在顧燈...完全無法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4-02
解那些同行是在幫腔什麼,但建議超
時費就全給了,難免留下話柄
Hardy avatarHardy2019-04-03
針對第三點,覺得很沒口德,要是我
會回你,幸好你嫁掉了
只拍到一進 -5000,都沒想過為什麼-
5000嗎
Olive avatarOlive2019-04-07
覺得那些罵新娘的推文很多都比新娘`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04-11
說的話更刻薄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4-13
蠻多人說新娘修養不夠
其實自己的修養也不好XD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4-15
新娘至少有個原因(被女攝氣到)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4-17
雖然也是不應該,但至少某些激動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4-21
才更是誇張吧?新娘沒惹你們吧
John avatarJohn2019-04-25
新娘也沒有嫌每個廠商,事實上她只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4-29
有不滿婚錄吧
Sarah avatarSarah2019-05-03
說新娘的回文也沒人想看的根據是什`
麼呀?認為自己可以代表全部板友?
Mason avatarMason2019-05-05
拍拍 辛苦了 當下也沒說自己顧燈(
而且請雙機.一個在顧燈!?)廠商
自己被誤會也不能全怪人,而且理由
是後來才想出來的還是真的 我是很懷
疑啦XD
Jack avatarJack2019-05-08
覺得你沒搞清楚快剪快播在幹嘛 不過
結束就算啦 至少沒有影響賓客太多
James avatarJames2019-05-09
罵新娘的更刻薄+1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5-11
'不管是批評還是合理看待事件的人'
Emily avatarEmily2019-05-12
你這句的意思是批評的人都不合理
是這樣嗎?上面有正義鄉民說不能講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5-17
惡婆婆,跟你道個歉
雖然我真的覺得你因為臉臭就欺負
Ina avatarIna2019-05-19
婚攝酸完她再叫她來合照還問她男友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9-05-20
要不要換女友,行為真的很難看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5-23
但我不應該像你當時一樣因為覺得怒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5-24
就去針對她個人而非工作還不道歉
Dinah avatarDinah2019-05-26
真的很對不起,一起修養性情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9-05-28
(對了,你要不要跟婚攝道歉)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5-30
顧燈真的像理由、新娘拍拍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6-03
我覺得講換女友這真的不對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6-05
但我看來 其實結婚只有一次
但他們工作可以很多次可以檢討進步
再怎樣都是新人吃虧
我也覺得很多人罵新娘很奇怪
Sandy avatarSandy2019-06-06
感覺婚錄是你親友來站聲的
我看起來新娘或許認知有不一樣
Dinah avatarDinah2019-06-08
但不於把新娘罵得很難聽
Belly avatarBelly2019-06-12
歡迎罵過新娘的跟我一起道歉(舉手)
Gary avatarGary2019-06-17
不過替婚攝抱不平的就是親友嗎
Zora avatarZora2019-06-18
都沒人說幫新娘講話的是親友了
Mary avatarMary2019-06-20
不管誰是誰的親友 只覺得
講話不用尖酸刻薄
不管是說新娘 或是婚錄
Kama avatarKama2019-06-24
說得有理
Belly avatarBelly2019-06-25
我覺得要站在客觀立場 就事論事
Jacky avatarJacky2019-06-30
結婚只有一次 當然會有自己的情緒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7-03
但婚攝婚錄他們能有下次再進步空間
各位曾經是新娘的只有一次經驗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7-07
很明顯一堆就是親朋好友上來護航阿
不管是攝影還是新人 ㄎㄎ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7-09
我自己看是覺得大家對於合約和機子
Emma avatarEmma2019-07-12
沒有太大的看法差異
Hardy avatarHardy2019-07-13
但說換女友有點人身攻擊了
Jake avatarJake2019-07-17
加時收費也協調完了的樣子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7-17
就是那個臉臭事件被擠牙膏
讓觀眾的看法兩極
Poppy avatarPoppy2019-07-20
罵新娘的更刻薄+1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7-21
結婚是喜事,努力減少柯博文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7-24
要出來賺錢就不要到主人家擺臉色,
有氣魄就乾脆退錢不幹,人家是喜事
,還要看你臉色喔?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7-26
臉臭也是因為妳先講那什麼X話 都沒
有前因後果? 出來賺錢就應該被客人
羞辱?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7-27
新娘最大就可以口無遮攔嗎?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7-31
完全不是婚攝朋友,歡迎A我ID,純
粹看不下去自己要省錢,又要別人留
下來幫忙又把廠商po上來公審,又說
自己沒有公審。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9-08-02
推樓上,我還看過新人的家人被婚攝
罵,事後私人臉書不指名抱怨還被要
求撤文的大牌婚攝呢!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8-03
啊,樓上指smilelove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9-08-04
我還是沒搞懂,原po是在婚禮結束當
下跟負責人溝通後就已經知道自己搞
錯合約-5000的意思嗎?如果是,那
為何後來只付超時費2000然後第一次p
o文還表示聽到19:30婚錄離開很傻
Harry avatarHarry2019-08-05
眼,這樣不就表示明明知道是自己搞
錯合約然後還po文黑廠商…?純粹好
奇問問~ 我不是任何一方親友哦啾咪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8-10
可是我的婚攝雙機,送客也是變單機
啊,這不是很正常嗎?不然另一機要
拍什麼?拍誰在打包嗎xD
Joseph avatarJoseph2019-08-14
覺得推文對新娘也太兇了吧,看女攝`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8-18
攝臭臉誰不爆氣?
Yuri avatarYuri2019-08-18
完全不是雙方的親友,但新娘不覺得
若非因為拍攝時段有減少(只到19:30
),費用上-5000元很奇怪嗎?按照新
娘自己說的『合約認知』,那就是全
程拍攝了怎麼還會減免費用呢?至於
其他問題,覺得是雙方互相溝通上都
有沒完全談妥或搞清楚導致的。但換
女友之詞真心有點誇張......
Iris avatarIris2019-08-23
是先臉臭不移動講不聽惹怒新娘 最
後才會讓新娘爆氣說錯話吧!怎麼推
文檢討新人的又變成先被罵才擺臭臉
?所以助理承認自己故意擺臭臉?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8-23
她還能不承認?擺那什麼臭臉 你們罵
新娘的人工作上也是臭臉三七步對客
戶才有理罵新人吧!前因後果都不看
一堆秀下限親友團婚錄快剪廠商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8-24
我也不是新娘親友哦 純粹覺得女婚
攝還滿扯的(講了還不改) 但大家
都檢討新娘 新娘除了“換女友”這句
其他講女婚攝的我覺得合理呀
Adele avatarAdele2019-08-27
你合約沒看仔細怪別人?
Noah avatarNoah2019-08-28
樓上一堆好聖人,修養都好棒棒,可
以這樣指責別人。。。又不是問人家
要不要女友,人就會換,事主說了這
句是她有問題,但婚錄團隊的問題都
不用檢討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9-08-28
很明顯雙方都有問題,沒必要某些樓
Jacky avatarJacky2019-09-02
一直只檢討原PO吧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9-05
讓婚錄團隊回一下呀,一進後是用單
機還雙機?若只用單機,加付單機錢
有什麼問題?
Poppy avatarPoppy2019-09-08
回樓上 婚錄團隊當天就有去跟新娘道
歉了哦 可以去看廠商回文 女攝顧
燈之前有訪問賓客哦
Elvira avatarElvira2019-09-09
雙方都有問題,另外一堆回文的比新
娘刻薄多了
Rae avatarRae2019-09-09
幹嘛一直罵原po 看到有個臭臉女站
那講不聽還是自己花錢請的 誰會爽
啊?原po有講一些令人不快的話,但
是婚錄自己都不先檢討自己?下午消
失那段?合約時間也沒中斷啊那要不
要扣錢?
Sarah avatarSarah2019-09-10
罵新娘的更刻薄+1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9-11
而且說實在話,如果今天是其他位新
娘,你花的錢是請雙機,(姑且不論
是事後找的理由還是真的顧燈)結果
其中一機竟然是顧燈,大家都能很有
修養的吞下嗎?要我我也沒辦法,那
我請總召顧不就好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9-09-14
不過關於說要不要換女友確實不妥,
但也能理解,畢竟一生一次的婚禮大
日子,當下真的被氣到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9-16
而且...女攝影師也蠻故意的,都被新
Ula avatarUla2019-09-21
今天在商言商,公事公辦,愛帶男女
朋友、三姑六婆都是你家的事,出來
工作就請有專業精神、職業道德,一
般人在公司對老闆也會這副樣子嗎?
還是至少裝一下,回家再偷罵他祖宗
十八代?當場難看也不會有人記得你
是哪家婚攝,只是會記得新人誰誰誰
結婚有工作人員臉色超臭
Iris avatarIris2019-09-22
娘提醒了,卻還是一直站在那,增加
衝突,也是需要檢討...整篇看下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9-27
Agatha avatarAgatha2019-09-27
最慘的就是兩邊都只對自己有利的點
Emma avatarEmma2019-10-02
打,最後兩邊什麼都沒改。
原po一直打臭臉的事,卻忽略最基本
James avatarJames2019-10-05
的合約就是到19:30,甚至連自己的行
程沒有交代給廠商的事情要怪罪到對
方。而廠商也是死咬這這點,就虛應
Steve avatarSteve2019-10-09
工作人員臭臉。
Erin avatarErin2019-10-12
真的很在意三七步XDDD 我教養沒妳好
,我站一整天累了也會靠牆變三七步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0-17
我就是蠻刻薄的我承認。至少我不會
隨便說別人廠商或新人親友團啦
Ina avatarIna2019-10-21
呃大家雙機的婚攝到送客都是雙機嗎
?我的婚攝送客另一個就是負責幫忙
召集親友跟顧燈沒錯啊
Kelly avatarKelly2019-10-23
但你會說和你看法不同的人是澳洲來
的新娘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10-27
我也沒說要扣他們錢啊xD
Yedda avatarYedda2019-10-31
對啊 這位媽媽 我們都是澳洲來的版
友比較尖酸刻薄 這樣你滿意了嗎哈
Mia avatarMia2019-11-01
新娘婚當天就是公主啊,唉..拍拍
Elvira avatarElvira2019-11-02
反正以後雙方也不會碰到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9-11-06
還好幾年前沒SDE,一錄到底清楚明白
Hedda avatarHedda2019-11-10
現在的方案真複雜
Mia avatarMia2019-11-11
新娘子就不要再糾結一樣的事了。其
實我覺得你太在乎她的態度了,什麼
人都有,相信你做的工作也是常常遇
到奇奇怪怪的人吧,不可能要求所有
人都照著妳的想法走,只能調適自己
。總之都發生了 就原諒別人也放過
自己吧。
Ursula avatarUrsula2019-11-11
澳洲新娘是指認為原po教人換女友剛
好的人耶...不用亂拉椅子吧!
認同這句話還不夠澳嗎?
Lily avatarLily2019-11-16
你們有都認同這句話喔?
Enid avatarEnid2019-11-16
看到你就倒彈 還在硬拗沒有亂罵原po
一開始也是你指新娘是惡婆婆 後來
原po道歉你又改罵大家是澳洲新娘
什麼尊榮不尊榮的 有夠噁心的女人
Steve avatarSteve2019-11-18
你的婚攝真的好大隻喔!
Lily avatarLily2019-11-23
現在推文要先註明是不是親友嗎?幫
哪邊說話就被認定是哪邊親友團喔?
那我先說雙方我都不認識好了,但我
是覺得廠商比較合理
Jacob avatarJacob2019-11-26
我雙方都不認識,但我覺得工作態度
本來就不應該出現那種臭臉又三七步
行為,難道今天你在職場工作老闆罵
你你也可以這樣擺臭臉講三次都不理
會嗎?是否有點大牌,新娘在當下情
緒不爽到最高點完全可以理解啊!又
不像婚禮團隊每週都在看結婚
Xanthe avatarXanthe2019-11-30
女攝那副臭臉 正常人都會覺得很扯
我在銀行上班 上班一整天累了
難道就可以對客戶口出惡言嗎?
沒人要她陪笑 但照片那個樣子
Freda avatarFreda2019-11-30
好像欠他幾百萬一樣 還盯著看
講了也不聽 擺明是故意的啊 奇耙
Ivy avatarIvy2019-12-04
婚禮工作者=醫生,新人=患者
Sandy avatarSandy2019-12-06
開刀,沒有機會彩排也不能補救
就是完全相信醫生了
婚禮工作者,要有此工作態度才是
Faithe avatarFaithe2019-12-07
其實我覺得婚錄可以達到惹怒新人的
程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Bennie avatarBennie2019-12-08
Nana大家推文都只說臭臉也會生氣、
並沒有人說換女友剛好、就被你說都
來自澳洲...別太激動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12-12
美國N喜歡扣別人帽子啊 沒人說換女
友剛好她卻一直覺得大家都附和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12-14
拜託要找大牌婚錄的新人,找人家拍請
自己搞懂遊戲規則,事後還要花時間教
育新人很浪費時間,新人自己去搞懂SD
E的時間,合約上的每個字去看清楚,不
懂婚禮業界的規則麻煩去自修一下,不
要事後在那邊GGYY,婚禮當天質疑,只
Eden avatarEden2019-12-14
給你臭臉跟三七步看已經是很客氣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12-17
Wow糖果人我都看不清你到底站哪邊
Kama avatarKama2019-12-18
所以很多人都可以接受婚錄臭臉站在
前面?而且還趕不走耶,這我很難接
受,主要是也反應了,男攝影也說會
處理(那不就代表他也覺得不ok),
女攝影師感覺是故意來擾亂的,而且
新娘叫朋友拍照,代表現場氣氛也糟
到極點吧,雖然我覺得換女友真的不
恰當,可是一場婚禮鬧到氣氛這麼糟
,新娘「抓狂」很正常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12-20
公道一下,的確有人說剛好唷還有人
加一xD要爬一下文
Ina avatarIna2019-12-23
新娘的確沒有看清楚、理解合約內容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12-23
但他也很明確的指出男婚錄很好 是女
婚錄態度不佳 不是隨意亂批評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12-28
如果我送客時有人在我面前這樣 我也
會很氣
Jake avatarJake2019-12-31
唉~看了不少不ok的婚錄和糾紛,現在
很慶幸自己當初沒請,不然真的是花
錢找氣受
Joe avatarJoe2020-01-03
先不論作品如何 但不會想請態度不
佳的廠商來惹自己生氣啦...
Carol avatarCarol2020-01-07
完全不能理解花錢請雙機結果一機在
顧燈?!這我不能接受欸
Zanna avatarZanna2020-01-09
https://imgur.com/yjNk8p4
新娘都出來道歉了,看來看去都是新
Hazel avatarHazel2020-01-09
娘的問題很比較大,為何當下不說???
事後才要馬後炮。而且自己合約也沒
Harry avatarHarry2020-01-13
看清楚啊?
Rachel avatarRachel2020-01-18
樓上,新娘當下就直接問女攝不要那
副態度站在她前面給賓客看了,也請
男攝處理,新娘哪裡當下沒說了?合
約搞錯新娘也有承認錯誤啊,怎麼一
堆版友以為新娘當天忙的焦頭爛額還
可以有好EQ處理這種事,是以為每個
新娘都結過很多次婚?很懂各種突發
Yuri avatarYuri2020-01-20
狀況?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0-01-21
所以因為自己的沒有好EQ而先酸人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0-01-23
這一點是合理的? 都已經焦頭爛額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1-25
還能這樣沒一些口德?這一點我就真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0-01-28
覺得沒辦法接受。
Puput avatarPuput2020-01-31
看完了前後,只覺得沒因哪來的果。
Zanna avatarZanna2020-02-02
誰跟你說我覺得合理
Hedy avatarHedy2020-02-03
如果我是新娘,花錢請的廠商屢勸不
聽擺態給我,我也會不開心,婚禮就
那一次,不能重來,互相都不願意退
一步才會造成這種場面
Tracy avatarTracy2020-02-07
樓上沒看文嗎?是女攝先一直站在那
後來新娘才開始酸的吧?這就是你所
謂的前因後果啊
樓樓上,抱歉
Andrew avatarAndrew2020-02-07
三七步加臭臉無非接受,是婚宴場合
,不是釘孤支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02-09
所以一個臭臉就影響整場婚禮?我看內
文,女錄也有跟新娘說道歉。再而然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02-13
再來爆成這樣,也真是熱鬧^^"
Tracy avatarTracy2020-02-15
噗 先擺臭臉瞪妳把新娘惹毛 等婚宴
結束被負責人叫來道歉 不是大街婊人
小巷道歉?
Enid avatarEnid2020-02-18
一堆公主笑死 在角落臭個臉被鞭成這

專業人員還真卑微呀
Lucy avatarLucy2020-02-23
女攝不爽可以先走啊,顧燈呵呵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02-23
女攝也不是一開始態度就那麼差,所
Daniel avatarDaniel2020-02-27
以多半也是被激的阿
Hazel avatarHazel2020-02-29
兩個臭脾氣對撞的結果...
Joe avatarJoe2020-03-05
雖然工作不能輕易臭臉 但你這個是
事出有因 合約沒看清楚還輕易罵人..
.自己也有問題喔
Puput avatarPuput2020-03-07
顧燈是什麼專業人員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20-03-07
專業人員那麼多 是我也不想請個會
臭臉三七步 又勸不走的人
Olive avatarOlive2020-03-11
我長官在亂搞的時候我也是臭臉對他.
..新娘合約沒看清楚就開罵真的讓人
無言,但是女攝影師不爽也不該站那
,消失很難嗎?我懶得跟長官講話都
裝死在自己位置也不會在他面前晃~
Leila avatarLeila2020-03-12
看照片女攝是還叼著ㄧ根香菸嗎?現
在室內場所禁止吸菸吧?是我的話真
的不止會罵人....
Kelly avatarKelly2020-03-17
菸那是角度問題,後來放大照片觀察
應該不是。因為一開始我也以為叼菸X
DD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03-19
如果有工作人員站在我前面擺臭臉還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0-03-22
屢勸不聽我也會傻眼吧
Leila avatarLeila2020-03-23
呵呵 果然澳洲來的
Leila avatarLeila2020-03-23
新娘真衰 一生一次婚禮遇到臭臉女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03-24
女攝很不OK 謝謝原PO分享經驗也提
醒了新人可以多注意的地方 但言詞
的確也有太情緒化的部分 就當借鏡囉
Mason avatarMason2020-03-24
我覺得女攝只是要顧燈吧誰沒事會想
臭臉盯著尖酸刻薄我的人看啊......
啊補噓
Lauren avatarLauren2020-03-28
推~以後看到這家絕對不會選!實在是
太可怕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3-30
還好已經結婚了,應該是拍不到 哈
哈哈哈
Irma avatarIrma2020-04-02
其實可以理解新娘有多不高興,覺得
自己花錢請的專業人員,在拍照前面
三七步+臭臉。 重點是反應幾次也沒
有改善,如果是我應該也會覺得生氣
Olga avatarOlga2020-04-04
推樓上,一生一次的婚禮結果是請一
個站在自己前面臭臉,講了不改,三
Necoo avatarNecoo2020-04-04
七步的人真的會很X,而且沒有人會在
工作時間用三七步站吧(臭臉不討論)
Dinah avatarDinah2020-04-08
這超級不OK的阿,還說不聽。合約時
間不評論,沒有請sde不確定這是不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4-10
大部分sde的服務專案,不過也要請
Donna avatarDonna2020-04-14
新娘解釋流程表沒有下午行程原因,
這跟廠商沒有提前提醒要離開剪片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04-18
都很不應該,婚禮細節雙方都要確認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04-20
然後"顧燈"要請專業回答了,至少我
Hedy avatarHedy2020-04-25
雙婚錄當下助理沒有再顧燈,但我也
不知道當時助理在幹嘛啦
Lily avatarLily2020-04-28
一堆公主
Doris avatarDoris2020-04-30
我不覺得新娘酸她有什麼問題,如果
因為擺臭臉跟站37步,新娘請她離開
講了三次還不走,酸她還算客氣了。
Hazel avatarHazel2020-05-02
這個時候還要求新娘要有好EQ也真是
好笑
Freda avatarFreda2020-05-03
那個照片看起來我當場也會爆炸,可
能我修養也很差
Dinah avatarDinah2020-05-08
臉臭的女婚攝屢勸不聽,當下沒有
氣到飆人已經很不錯,什麼人生攻擊
她才在霸凌客戶吧!很離譜!那些
說看不慣新娘酸的自己想想看
送客當下對面的人臉臭站在那
像門神一樣請都請不走,非要在那
「盯場」臭臉,誰能接受?被逼到
送客當下出言酸人應該就可以
Xanthe avatarXanthe2020-05-08
看得出那個女攝影有多過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