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DE 快剪快播超雷經驗分享(文長慎入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您好,我是負責人Jeff

因為文章中有諸多誤會與需要闢謠的地方

第一時間上來解釋,請大家做個公評

針對您提出的第一點問題~~拍攝時間的出入

107.6.2時您於粉專詢問檔期預約時

報價46000元拍攝迎娶+晚宴,並表示如果只拍到第一次進場再減5000

所以最後報價是41000元

合約也是明明白白寫上,拍攝時間到晚上19:30

https://i.imgur.com/tYEr79S.jpg

https://i.imgur.com/pIKHSCx.jpg

以上都有合約與截圖證明,怎可以輕鬆一句"可能合約上有點誤會"就帶過???

針對您提出的第二點問題~~中途離場快剪沒拍攝晨袍與類婚紗

事前給的流程表並沒有提到,而婚禮前一天B攝影師打電話給您

問到有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沒聽您提起下午的活動

https://i.imgur.com/oYSV8s4.jpg

因為依照過去我們團隊的一貫流程,拍攝完新人家中儀式後假如沒有其他流程

一律就是先離開努力專心快剪,等宴客彩排前再回到宴客餐廳繼續拍攝

一點B攝影師離開前也有告知,當下您也並沒有提出任何異議,

所以我們是真的不知道下午有這樣的晨袍與類婚紗活動要拍攝的

如您事前或事發當下有要求拍攝,我們絕不可能冒著被負評的風險一走了之

(就像您在得知我們第一次進場完就結束拍攝時有疑慮,

我們不也二話不說立刻繼續拍攝到結束,深怕您的回憶有所遺憾嗎?)

宴客迎賓過程團隊也都有拍攝與紀錄下來,並沒有偷懶鬆懈

快剪影片如期的在該播放的時候播放,也記錄到許多賓客歡笑感動的畫面

何來您說的"惡夢一場""被氣哭"這種嚴重的詞呢?

關於最後一點,團隊人員態度問題

該團員平時就常被誤會心情不好,因為面無表情時看起來就是臉比較臭,但一整天的

拍攝下來,其實任誰都會疲累,我想每一個人也不敢說自己在工作時一百%都是笑臉迎

人的...何況是被偷拍的狀況下,當時是宴客的最後環節,她也已經收好器材

主要的工作就是顧燈,所以表情被這樣記錄下來,造成您與親友的觀感不佳

收工完得知您的誤會後他們兩位也誠摯的跟您就態度(單純臉臭)

與流程這點做了解釋與道歉(我們團隊的態度相信拍攝過的新人都知道的)

也許我們沒有做到讓您心情滿意,我也承諾之後會再加強內部訓練

最後對於拍攝機器上的闢謠,我們團隊的確沒有在使用太多大機械(滑軌、搖臂等)

拍攝機器也由於時代演進本來就越做越小,看起來的確不太霸氣...卻也可以更拉近

與被攝者之間的距離,讓被攝者不那麼有防衛心(試問拿著一個記者兼扛式的大機器

對著你拍攝,你會很自在嗎?)而且我們十分重視收音與其他人與人的互動

所以不要對器材有任何的疑慮,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攝影機後面的那個攝影眼...

以上是對該文章的一些補充與闢清,謝謝。





※ 引述《arissasugar (Arissa)》之銘言:
: 文長慎入
: 此篇文章給正籌備婚禮,忙的爛頭焦耳的新娘一個緊惕
: 決定婚期當下,就決定要下重本請SDE
: 想讓賓客有參與早上儀式的感覺
: 而我也是個平常愛用影片紀錄生活的人,
: Ptt爬文很久終於決定也匯款簽約
: 雙人雙機,共41000$
: 沒想到卻是惡夢一場,整場婚禮沒哭
: 卻被婚錄氣哭...,
: 當時爬文發現很多廠商都是提供婚錄的價錢
: SDE再額外加錢
: 最後決定了某家婚錄:家*福 (名同一家大賣場)
: 選的是B開頭的攝影師;
: 當下詢問時,負責人問我是要拍到午宴結束還是一進結束
: 我詢問了,拍到一進結束的話,那賓客來探房那些畫面也能拍到嗎,他說都可以,建議

: 進可以一起坐下來看。
: 可能合約上有誤會,我以為SDE拍到一進結束前
: 然後一進結束前的畫面都能在二進看到,
: https://i.imgur.com/xD9SSLL.jpg
: 結果是中午儀式拍完,婚錄回公司剪影片(下午5點回來再拍攝,雙機都不在,所以下

: 攝影師幫我拍的晨袍畫面和類婚紗等都沒錄到)
: 然後探房時婚錄也很晚才來
: 我問:雙機不是有一台會在我這拍探房嗎?
: 他:我現在來了啊 (問題是!我都要下樓進場了 !)
: 我問了新秘和婚攝,他們說之前遇到的SDE都是帶電腦直接現場剪,而婚錄給我的說法

: ,桌電他剪比較快。
: 之後晚上1930 婚錄說要走了,我傻眼
: 攝影師跟新秘婚企都沒遇過這樣
: 攝影師說他自己也沒遇過拍到一進結束走,可是負責人這樣跟他說,
: 我很忙,心情也很差,想詢問能否請他們繼續拍,之後再看費用怎麼算,在攝影師幫我

: 通後他們留下來繼續拍,
: 我還是很忙,來不及問婚錄到底怎麼一回事,
: 後來拍攝過程另一位女攝影師臉很臭(他們是情侶)
: 但我也沒空理會,因為真的很忙又很亂
: 後來我們在送客時,她(另一位攝影師)
: 就這樣站三七步,臉很臭,手插腰的站在我們背板正前方
: 他的前方是我的婚攝,認真的拍的滿頭大汗!另一個婚錄也在背板前錄影,她在擺臉色

: 我看?
: https://i.imgur.com/ecwGEZC.jpg
: 背後模糊的兩個人就是在忙送客的新人
: https://i.imgur.com/A1E1jke.jpg
: https://i.imgur.com/a7R3yl5.jpg
: 我跟他說,不開心你就下班,站在那擺臭臉什麼意思?
: 她不理會我,一樣繼續站在那一樣的態度!
: 我氣到不行!叫朋友拍起來,她繼續一樣的態度!!!
: 我問另一位男婚錄說她是什麼意思?
: 他只說沒事,他會處理!(感覺是好脾氣的男生)
: 送客完後 跟負責人通過電話,他們兩人之後也來房間道歉,
: 女攝影師說法是:她不笑臉就比較臭,家裡剛好有事她在想事情,而且耳聞我早上在嫌

: 們機器,所以她情緒比較不好,然後跟我道歉。
: 對,我早上真的對他們儀器有疑問,因為我12月才當朋友的陪嫁,他們的婚錄4-5個人

: ,相機很大台,也帶滑軌和燈架,從早拍到晚沒離開過,
: 而我的婚錄的相機很小台,跟我的類單眼大小差不多,一個有接麥克風,一台沒有,
: 我有主動提出疑問,他說他們是主打比較自然的拍攝,我的婚攝也說他們機子是最新的

: 我之後沒說什麼,也很開心他們機子很新!
: 我是外行人,很俗,以為機台大就比較厲害,以為鏡頭越長越厲害,我想不懂攝影的人

: 該也是吧?
: 但他們沒過多的解釋與澄清,
: 而女攝影師接收到我嫌他們機器,所以擺臉色給我看,
: 朋友看到她這樣都問這是哪家的婚錄...
: 她這樣如此不尊重新人,站在背板前幫我趕客人
: 我對合約有誤解也與他們道歉,但選擇留下來拍攝然後擺這樣的臉色給我用意何在?
: 而負責人給我的解釋...
: https://i.imgur.com/oReD6bU.jpg
: https://i.imgur.com/u3DVK0i.jpg
: 而這是攝影師事後安慰我(此攝影師是朋友介紹的,也拍過朋友的婚禮
: https://i.imgur.com/zvH82hc.jpg
: 最後因為剩一機拍攝,加時費用便折半給攝影師
: 尾款我不要求打折什麼的,也不想要他給的優惠,
: 因為我損失的鏡頭和畫面也永遠捕捉不到。
: 建議大家與婚錄等溝通一定要用電話聯絡!!
: 確定好整個流程,畢竟合約上的文字遊戲可能會成為你婚禮中的一顆老鼠屎...
: 另外很推薦我的婚攝,從頭拍到尾,
: 換完禮服也一直拍超積極,下午拍類婚紗閨蜜晨袍也不嫌累,新娘拍累了,他自己把婚

: 掛起來也一直拍,從中幫我處理很多事,包括訂婚流程,是我整場婚禮最滿意的~想知

: 婚攝的話再私訊我
: 最後祝福大家婚禮都能順利別像我一樣...

--

All Comments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1-13
所以原po一開始就知道時間到1930,
這部分也有扣除費用5000。(剛剛看
Carol avatarCarol2019-01-13
原文想說錄到一半離開也太不合常理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1-14
是的,但她只輕描淡寫可能有點誤會
Yedda avatarYedda2019-01-17
推一個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1-19
推福哥 就是個恐龍客人 惡意中傷
David avatarDavid2019-01-22
看到相機大不大台直接end 辛苦了
Rae avatarRae2019-01-25
推推!
Lily avatarLily2019-01-29
白紙黑字的合約可以說成誤會 ...
Gary avatarGary2019-02-02
推,真好奇成果如何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2-03
推澄清
Ursula avatarUrsula2019-02-04
幫推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2-05
都有合約還能說誤會也是有趣
Dora avatarDora2019-02-06
覺得對婚錄來說才是惡夢一場...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2-09
比較想知道探房幾點開始拍攝
是不是像新娘說的很晚才來拍?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2-12
以及為什麼新娘請女攝不要站在送客`
Kumar avatarKumar2019-02-13
區,但女攝卻還是要站在那裡?
Hedda avatarHedda2019-02-16
以上希望負責人說明一下
大家也好評斷
Mary avatarMary2019-02-16
上面有說女攝站在那邊是要顧燈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2-19
女攝態度有像原po說的那樣嗎?講了
不理 臭臉插腰
Isla avatarIsla2019-02-23
辛苦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2-27
站在服務業角度,很難接受女攝說拍
完一天誰還有精力傻笑站一旁?這是
敬業與負責的態度罷了
Emily avatarEmily2019-02-28
樓上也辛苦了 服務業真的不好當 我
覺得就是將心比心吧!自己覺得笑臉
顧燈沒必要 喜酒裡送餐的服務人員也
不是笑臉在送餐啊~自己覺得原po對
女攝已有偏見了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3-05
如果是婚禮招待或拉裙襬小幫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3-06
用「服務業敬業」要求合理
可是她不是啊
話說補充的針對性言論是真的?誇張
Kyle avatarKyle2019-03-09
故意挑釁還問要不要換女友
剛結婚就變惡婆婆上身?
Hardy avatarHardy2019-03-13
認真覺得是臉累→被挑釁→真的臭臉
Gary avatarGary2019-03-15
越來越覺得新娘過分
Robert avatarRobert2019-03-19
看到新娘原文裡寫「拍起來」,就覺
得那天新娘應該真的滿氣的
David avatarDavid2019-03-23
挑釁要不要換女友超級......
Puput avatarPuput2019-03-27
換女友如屬實真的超沒品 ...
Kyle avatarKyle2019-03-30
我自己當新娘送客時,視線根本不會
看到那麼遠去耶
Joe avatarJoe2019-03-31
新娘送客不就是專心忙著在跟親友寒
暄拍照嗎?怎麼會一直有空注意角落
Ida avatarIda2019-04-03
一個小小的黑衣女子臉上的表情@@
說實在話我自己結婚時都完全沒注意
工作人員的表情,除了離我最近的婚
攝以外。她是不是覺得她花錢就是大
爺,妳就是要給我陪笑?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4-03
說不定原原po根本沒想到廠商會上來
解釋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4-07
看完補充真的覺得婚錄辛苦了…一開
始合約-5000結果當天被凹加班又一
直被酸…還是有對新娘道歉……坐等
新娘解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4-08
辛苦了,我自己當新娘根本沒空去理
婚攝婚錄在幹嘛更何況還去挑釁人家.
Megan avatarMegan2019-04-09
問題是你的合約拍攝時間沒說你們所
有人員可以中途離開,離開時間有備
註在合約中嗎?
Una avatarUna2019-04-12
有解釋有推,但剪sde離開這點以後真
的可以改善,我看到的也多是留在現
場剪輯
Emily avatarEmily2019-04-13
不對啊 新娘已經先問下午兩三點是否
有拍攝 你回答一進前都會拍 這樣怎
麼看都看不出你們會先離開 要是我
當場才知道攝影師會先去剪片 也會
覺得很奇怪 重點是你的說辭和發生
的事情矛盾了
Jacob avatarJacob2019-04-18
講直接一點 沒人知道你們一貫流程是
什麼 假設沒有先說的話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4-18
離開前有報備應該還好吧
又不是不告而別
Steve avatarSteve2019-04-23
不是這樣說的吧 之前答應會拍 當天
卻說先離開一下 這不對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4-23
婚禮不是很忙嗎?怎麼還可以注意到
誰在角落臭臉
Zora avatarZora2019-04-27
樓樓上,哪裡有寫要拍晨袍跟類婚紗
Emily avatarEmily2019-04-28
我認為婚錄本末倒置了 婚錄重點是
紀錄 而不是攝影師的作品
Cara avatarCara2019-04-30
新娘不滿在於 根本沒拍到 沒有素材
又怎麼剪接呢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5-02
但攝影師一直強調 我要趕時間 我要
交出專業的作品 這是和新娘很大的差
Zanna avatarZanna2019-05-04
所以怎麼看來都是各說各話
James avatarJames2019-05-06
重點就是新娘沒告知婚錄有流程要拍
如果知道有流程且可能會卡到快剪,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5-11
就會有討論,而不是事前沒說明要拍
結果沒拍到再來秋後算帳。更何況下
午的時間就是約定好要進行快剪。
Ida avatarIda2019-05-13
有告知啊 新娘以為探房都會拍到 但
攝影師回來時快探完了
James avatarJames2019-05-17
我猜啦 新娘事前知道會回去剪片 但
不知道是全部都回去 她的認知是有一
位會留下來拍 很明顯溝通有問題
Kelly avatarKelly2019-05-21
你要是說她奧也行 但她會覺得說你沒
說清楚
Liam avatarLiam2019-05-22
應該是互相都覺得沒說清楚XD 但我覺
Leila avatarLeila2019-05-24
得新娘問題比較大(預設太多合約外的
行程 以為理所當然會配合)
Donna avatarDonna2019-05-28
推澄清 真的不要看單方言論未審先判
Sandy avatarSandy2019-05-29
我夜覺得新娘超閒,有空管人家在角
落臭臉。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5-31
希望她老公受得了她的脾氣。祝福他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6-04
好雷的新娘.....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6-06
新娘管到人家要不要換女友真的住海
邊~
Yedda avatarYedda2019-06-08
推。不比較器材大小規格,尊重鏡頭
後的攝影眼!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6-10
我比較想知道是不是很多人不知道SDE
是一個專業,而且剪影片很耗時阿...
........
Lily avatarLily2019-06-13
女攝的態度不行 是我也爆氣
Hedy avatarHedy2019-06-15
女攝的態度不行+1 結婚這種場子被她
弄壞心情,建議男方真的可以換女友
Rae avatarRae2019-06-17
臭臉就臭臉還扯面無表情 可以再鬼
扯一點 幸好原原po有上來發文 不然
誰請到誰倒楣。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9-06-19
女攝臭臉還請不走、挑釁意味太明顯
我也會生氣
Belly avatarBelly2019-06-23
哇噻,站在角落沒人看也不能臭臉。
以上各位澳洲的新人真是尊榮呀
Kama avatarKama2019-06-26
建議別人換女友這麼低級的話還有人
附和, 真的沒下限耶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9-06-29
今天不就是女攝是女友才敢擺臉色,
連主攝都管不住嗎,如果都是工作關
係的會鬧出這種風波嗎,而且角落的
定義是對於廠商來說,不是對新娘吧
Gary avatarGary2019-07-03
就已經叫她不要站那裡,非站那不是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7-06
挑釁是什麼,誰婚宴會想請這種不定
時炸彈?
Delia avatarDelia2019-07-08
nanaling你沒搞清楚因果關係啊 那
個背板是斜的 正對面對著你站三七步
又請不走你會開心嗎?
Belly avatarBelly2019-07-12
雙方對SDE的認知不同.各說各話
Eden avatarEden2019-07-13
以廠商貼出的合約看
Mary avatarMary2019-07-17
廠商看的是1第一條的時間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7-19
新娘看得是2第2項的"拍攝時間"
一個中間時間有斷,一個是連續的
Dora avatarDora2019-07-19
廠商認為大家都要知道SDE先離開正常
Cara avatarCara2019-07-21
是廠商溝通上的盲點,才會各說各話
Jake avatarJake2019-07-24
工作賺錢這麼痛苦要臉臭不如別幹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7-25
如果新娘真的講出,要不要換女友,
這真的有點太過分了。
Tom avatarTom2019-08-03
新娘已經道歉...本團隊積極度與態度
Andy avatarAndy2019-08-05
在業界口碑經營許久經得起考驗
Noah avatarNoah2019-08-06
經由本次事件會更加積極於事前溝通
Zanna avatarZanna2019-08-09
更清楚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也謝謝服務過新人與預約新人的力挺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8-11
期待此次事件圓滿落幕感謝大家關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8-12
新娘已經道歉 你們家公司有口碑沒
事兒 可以落幕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8-14
既然要離開應該要備註在合約
當場你說要走是我也會傻眼
但又怕二進來不及看到成品
讓你走不代表能接受這件事
只是怕若有不愉快會節外生枝,
不代表是能接受回去剪片這件事
筆電也有剪接軟體,並不是完全
不能克服。至於臭臉更是離譜!
我們不會24小時都笑臉但我的工作
不是「幸福產業」笑臉應該只是最
基本的要求,連這都做不到剪出來
的東西能多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