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E 快剪快播超雷經驗分享(文長慎入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文長慎入

此篇文章給正籌備婚禮,忙的爛頭焦耳的新娘一個緊惕
決定婚期當下,就決定要下重本請SDE
想讓賓客有參與早上儀式的感覺
而我也是個平常愛用影片紀錄生活的人,
Ptt爬文很久終於決定也匯款簽約
雙人雙機,共41000$
沒想到卻是惡夢一場,整場婚禮沒哭
卻被婚錄氣哭...,
當時爬文發現很多廠商都是提供婚錄的價錢
SDE再額外加錢
最後決定了某家婚錄:家*福 (名同一家大賣場)
選的是B開頭的攝影師;
當下詢問時,負責人問我是要拍到午宴結束還是一進結束
我詢問了,拍到一進結束的話,那賓客來探房那些畫面也能拍到嗎,他說都可以,建議二
進可以一起坐下來看。
可能合約上有誤會,我以為SDE拍到一進結束前
然後一進結束前的畫面都能在二進看到,
https://i.imgur.com/xD9SSLL.jpg

結果是中午儀式拍完,婚錄回公司剪影片(下午5點回來再拍攝,雙機都不在,所以下午
攝影師幫我拍的晨袍畫面和類婚紗等都沒錄到)
然後探房時婚錄也很晚才來
我問:雙機不是有一台會在我這拍探房嗎?
他:我現在來了啊 (問題是!我都要下樓進場了 !)
我問了新秘和婚攝,他們說之前遇到的SDE都是帶電腦直接現場剪,而婚錄給我的說法是
,桌電他剪比較快。

之後晚上1930 婚錄說要走了,我傻眼
攝影師跟新秘婚企都沒遇過這樣
攝影師說他自己也沒遇過拍到一進結束走,可是負責人這樣跟他說,
我很忙,心情也很差,想詢問能否請他們繼續拍,之後再看費用怎麼算,在攝影師幫我溝
通後他們留下來繼續拍,
我還是很忙,來不及問婚錄到底怎麼一回事,
後來拍攝過程另一位女攝影師臉很臭(他們是情侶)
但我也沒空理會,因為真的很忙又很亂
後來我們在送客時,她(另一位攝影師)
就這樣站三七步,臉很臭,手插腰的站在我們背板正前方
他的前方是我的婚攝,認真的拍的滿頭大汗!另一個婚錄也在背板前錄影,她在擺臉色給
我看?
https://i.imgur.com/ecwGEZC.jpg
背後模糊的兩個人就是在忙送客的新人
https://i.imgur.com/A1E1jke.jpg
https://i.imgur.com/a7R3yl5.jpg

我跟他說,不開心你就下班,站在那擺臭臉什麼意思?
她不理會我,一樣繼續站在那一樣的態度!
我氣到不行!叫朋友拍起來,她繼續一樣的態度!!!
我問另一位男婚錄說她是什麼意思?
他只說沒事,他會處理!(感覺是好脾氣的男生)
送客完後 跟負責人通過電話,他們兩人之後也來房間道歉,
女攝影師說法是:她不笑臉就比較臭,家裡剛好有事她在想事情,而且耳聞我早上在嫌他
們機器,所以她情緒比較不好,然後跟我道歉。

對,我早上真的對他們儀器有疑問,因為我12月才當朋友的陪嫁,他們的婚錄4-5個人來
,相機很大台,也帶滑軌和燈架,從早拍到晚沒離開過,
而我的婚錄的相機很小台,跟我的類單眼大小差不多,一個有接麥克風,一台沒有,
我有主動提出疑問,他說他們是主打比較自然的拍攝,我的婚攝也說他們機子是最新的,
我之後沒說什麼,也很開心他們機子很新!
我是外行人,很俗,以為機台大就比較厲害,以為鏡頭越長越厲害,我想不懂攝影的人應
該也是吧?
但他們沒過多的解釋與澄清,
而女攝影師接收到我嫌他們機器,所以擺臉色給我看,
朋友看到她這樣都問這是哪家的婚錄...
她這樣如此不尊重新人,站在背板前幫我趕客人
我對合約有誤解也與他們道歉,但選擇留下來拍攝然後擺這樣的臉色給我用意何在?
而負責人給我的解釋...
https://i.imgur.com/oReD6bU.jpg
https://i.imgur.com/u3DVK0i.jpg

而這是攝影師事後安慰我(此攝影師是朋友介紹的,也拍過朋友的婚禮
https://i.imgur.com/zvH82hc.jpg

最後因為剩一機拍攝,加時費用便折半給攝影師
尾款我不要求打折什麼的,也不想要他給的優惠,
因為我損失的鏡頭和畫面也永遠捕捉不到。
建議大家與婚錄等溝通一定要用電話聯絡!!
確定好整個流程,畢竟合約上的文字遊戲可能會成為你婚禮中的一顆老鼠屎...

另外很推薦我的婚攝,從頭拍到尾,
換完禮服也一直拍超積極,下午拍類婚紗閨蜜晨袍也不嫌累,新娘拍累了,他自己把婚紗
掛起來也一直拍,從中幫我處理很多事,包括訂婚流程,是我整場婚禮最滿意的~想知道
婚攝的話再私訊我
最後祝福大家婚禮都能順利別像我一樣...

--

All Comments

Puput avatarPuput2019-01-11
太扯了...失去的畫面一輩子也拿不回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1-14
這家之前也在我的名單內...拍拍!這
Leila avatarLeila2019-01-18
41000雙機蠻貴的欸,應該可以找到
不錯的
Ula avatarUla2019-01-22
超扯 幫高調
Andy avatarAndy2019-01-27
太扯了....
Hardy avatarHardy2019-01-28
(拍拍)但這價位跟我請婚錄加婚攝
差不多...
Jack avatarJack2019-01-30
學姊修養好,女婚錄太誇張了
Olive avatarOlive2019-01-31
有誇張
Zora avatarZora2019-02-03
有點誇張...原PO拍拍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9-02-05
我也是婚錄 機器真的不是越大台越好
有疑慮的新人朋友可以先問好團隊會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2-05
用甚麼機器拍 上YOUTUBE看畫質就知
到團隊使用的機器品質如何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9-02-07
如果有想知道甚麼錄影細節的問題
也可以站內信詢問我(沒跟我們訂也行
Hedwig avatarHedwig2019-02-08
負責人回文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2-09
一般人本來就不懂攝影器材,因為這
個原因就擺臭臉也太誇張了吧,原PO
也只是提出她的疑問而已。所以後來
婚錄團隊是幾點回到現場?有沒有錄
到探房畫面?至於錄到一進19:30先
走應該的確是原PO沒搞清楚。
Puput avatarPuput2019-02-11
我也是笑笑啦 就是一堆新人在那邊
相信大台就是好 才造就一堆恐龍婚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2-12
你合約自己要求只拍到19:30啊 流程
表也沒交代下午有流程 為什麼不能
離開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2-12
還有新的機器本來就越來越小台 是你
無知好嗎
Poppy avatarPoppy2019-02-15
還是有在現場剪接啊 總不可能拍完一
進又跑回公司再跑回來吧
Lily avatarLily2019-02-15
既然你什麼都說婚攝說新秘說,要不
要直接請他們說明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2-18
看照片所以婚錄最後還是待到了送客
不知道超時費有沒有給呢
Noah avatarNoah2019-02-20
樓上有看照片卻沒看到有沒有給超時
費?為酸而酸?
Kelly avatarKelly2019-02-21
合約不是寫得很清楚明白了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2-23
合約時間不是寫得很清楚嗎
錄影機器很小台跟技術有關係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19-02-25
家人30年前是職業婚攝 機器的確很大
Dinah avatarDinah2019-02-28
欠噓耶!人家站一天扛一天機器在腳
落還要擺笑臉給你看?
你誰啊?惡婆婆嗎
Necoo avatarNecoo2019-03-04
等等,我完全沒看到哪邊有寫到7:30
耶?是我看漏嗎(漏看抱歉)。總覺
得上面很像有女婚錄和親友在推文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3-05
另外真的覺得滿扯的...在現場擺臭臉
Sandy avatarSandy2019-03-07
婚錄是賣畫面不是在賣笑啊 另外
合約自己訂的結果通通都推到人家身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3-12
你每天上班都跟老闆擺笑臉從不臭臉
的嗎?做得到再來批判人家吧!合約
就只到7:30是在討拍個什麼?
Olga avatarOlga2019-03-13
現場擺臭臉 很誇張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3-18
覺得是自己無理要求人家超時拍攝(
明明簽約到1930),就算擺臭臉也是
應該的吧
Isla avatarIsla2019-03-20
可以問一下哪一家婚攝嗎?
Ethan avatarEthan2019-03-22
先凹加班,再嗆不開心可以下班
請問她真的可以下班嗎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3-23
覺得她站那裡礙眼,你何不另席賜座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3-25
罵她站那擺臭臉什麼意思,她才想問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3-29
合約上面寫預計09:00-19:30
但也有註明額外費用晚於19:30延後一
Xanthe avatarXanthe2019-04-02
不能說是新人這邊硬凹加班吧
婚禮當天的情況時間很難掌控
如果婚錄不願意超時加班
是否合約就不該出現這一條
Freda avatarFreda2019-04-02
況且新人也沒有不願意給超時費用
婚錄女攝影師的態度完全不敢苟同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4-04
凹加班說法是因爲協定只拍到第一次
進場...第一次進場超過七點半才是超
時費用。原本合約註明只拍到第一次
進場,也有扣5000了,我覺得廠商七
點半走蠻合理的
Joe avatarJoe2019-04-06
臭臉感覺是雙方情緒都有些累積 不然
我也覺得那個位置挺角落的
可以理解新娘的崩潰感 但我覺得廠商
看似有照合約走 只能說沒溝通清楚
Kama avatarKama2019-04-11
還是不能認同女婚錄在送客區臭臉 是
合理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4-13
幾點到、希望對方拍到什麼都要講
Olive avatarOlive2019-04-13
我自己結婚也是選擇他,品質相當滿意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4-14
所以本來談合約說錄到一進結束-5000
,結果當天請婚錄錄到送客超時費給2
000(超過兩小,一小時2000因為只
有一機所以折半),是這樣嗎?
Doris avatarDoris2019-04-15
背板正前方範圍還真廣~妳還叫朋友
拍起來,預備上網公審,她沒翻臉我
也覺得她脾氣不錯
George avatarGeorge2019-04-18
拍到一進結束折扣5000,最後超時拍
到結束加2000??說是單機拍到結束
,可是女攝那一機不是有拍完賓客訪
談嗎(廠商回覆),這應該也是ㄧ進
之後的事吧?
Necoo avatarNecoo2019-04-22
要不要回應一下有沒有出言酸女攝影?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4-23
有要解釋一下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9-04-28
看完廠商回應新娘酸女攝影的部份
Kumar avatarKumar2019-05-03
希望新娘能出來解釋
Tom avatarTom2019-05-03
畢竟這種近乎人身攻擊的方式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5-07
縱使情緒不滿也不該出現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9-05-09
推樓上,我看到這部分也傻眼...怎
Mia avatarMia2019-05-11
同burp大 看到新娘挑釁覺得有點傻
眼...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5-15
要出來澄清一下嗎 看完廠商回覆我
站在廠商那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5-17
你是不是沒想到廠商居然會上來解釋
Yuri avatarYuri2019-05-19
我婚宴兩場忙得要死,沒在管站邊邊
工作人員臉長怎麼樣耶~
Belly avatarBelly2019-05-22
新人得罪台北知名婚錄的下場,上面推
文可以看到諸多婚攝婚錄廠商氣呼呼
跳出來指責新人
Jacky avatarJacky2019-05-22
之前動態記錄也是找這家,覺得很滿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5-24
看完只覺的廠商辛苦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5-27
*得
Jacky avatarJacky2019-05-29
拍晨袍跟類婚紗也沒什麼好錄的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9-05-31
一快剪快撥般都是以儀式為主
Iris avatarIris2019-06-03
拜託! 誰說看不下去的都是廠商啊!
新娘就很扯啊
Dora avatarDora2019-06-03
看到前幾樓推文真好笑,還是拔草測
風向安全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6-06
看完回覆原來你才是難搞的人
Kama avatarKama2019-06-09
現在小台的機器反而比較貴..
Necoo avatarNecoo2019-06-10
好吧我真的超不在意別人站什麼步,
又不是擋在鏡頭前面三七步
Mary avatarMary2019-06-11
當初送客的時候婚攝+婚錄一機,光
看鏡頭都來不及了。不管正面側面30
度45度,我還真的沒空看鏡頭以外的
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