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壓力好大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跟家人相處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有同樣的問題

一直在重複

重複

又重複

好像永遠解決不了

不知道哪一天

心才不會因為這樣又痛



這麼多的問題

如果要挑一個

我會以"金錢"作為起頭討論

其他的 討論不了的 都算是命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景氣不好

人民都知道的

大概是這樣 實際面的現實 本來很重要的 就更重要



我相信 ㄧ個大學生在畢業前

對一個家庭的實質用處並不大

畢業後 如果沒有及早找到工作 更相當於是家庭的重擔



臨近畢業 我覺得我整個人 更是廢物中的廢物



要考研究所要錢 要補習要錢 要住宿要錢 生活費要錢 手機費要錢

大學最後這一年

壓力好大 金錢壓力更大 家裡對我好像也沒有期許

似乎是"隨便有個工作就好!"、"何必考什麼研究所!"

我媽甚至跟我說:

"就算考上研究所 也要自己半工半讀"

這很合理 沒什麼不對



但原本我媽希望我直接就業不要考研究所

一直逼我不要考 苦口婆心的勸 狠罵 冷淡...

其實我很心寒... 但也不能說什麼

我工作會考 研究所也不想放過 這兩個並不衝突

同學 學長姐都是這樣準備的...

要說我"食米不知米價" 或許... 真的是吧!

但我還是堅持要考研究所

所以 又要花一筆錢



考試讀書補習吃住 ㄧ直用家裡的吃家裡的 心也很痛

剛剛打電話回去

支支嗚嗚才說了要繳報名費和住宿費的事情(約五千)

我沒有提到生活費目前只有三百的事情

我不知道家人怎麼想的

但是母親只是很急躁的說:
________
"你六日去打工算了" 就掛掉電話 (←我覺得這一點每每讓我心冷很久

有種... 被打一巴掌的感覺)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叫我不要一直要錢

但是他每次匯給我三千 叫我要從一號用到三十一號

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很少打電話回家 因為怕花太多電話錢

家人每次接到我電話 就是我迫不得已要錢的時候

感覺... 真的很丟臉...



明年畢業 要是沒考上研究所 沒考上工作

我也不想回家鄉了

仰人鼻息的感覺 吃過才會知道

其實我覺得這樣是污辱 但如果是對家人這樣說 好像太過分了



我現在價值有點錯亂

如果是家人 為什麼會這樣對我?

可是好像就是家人 才可以這樣對待?

但怎麼會... 這麼... 毫無理性 毫無溝通???

感覺... 很複雜



家人並沒有不好

只是在現實壓力之下

人都好像變得失去記性 失去禮貌 忘了一開始的初衷

我至今仍然記得爸爸跟我說 希望我考到博士碩士

當一個讓人尊敬的教授 學者...

要跟他的工作不一樣(司機) 要讓人看得起...



只是 到底是他們忘記了 還是只有我還記得...






----
...算了 光說不會做 都只是喇叭嘴...

我只需要切記 別成為這樣的人
---

--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Yuri2009-01-03
我可以感同身受,隨年齡增長,仍需要援助很難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1-07
啟齒。 但還是得努力生活 加油!
Hardy avatarHardy2009-01-10
說真的一個月3000在台北過不下去...太狠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09-01-12
說真的...試看看找個打工機會,多少賺點生
活費吧,一直被挖錢的家人壓力也是很大的...
Ivy avatarIvy2009-01-13
我都決定了以後我女兒上大學後讓她自己去打
工賺自己的花費,學費就辦貸款,畢業自己還
Selena avatarSelena2009-01-14
我大一大二大三都有打工 後來補習自己繳掉
加上大三一整年沒跟家裡拿錢 現在阮囊羞澀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1-18
今年一年從暑假開始讀書拼國考研究所
已經晚同學好多... 推甄也趕不及...
不打工也是問過家人 他們希望我好好讀書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1-21
現在需要到錢時 他們才表現出來不高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1-22
不管怎麼樣 靠自己還是最實際 少添父母麻煩
了 看開這樣也很好~ 最近順便減肥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01-26
找個打工多少賺一點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1-30
講真的...都二十幾了...想辦法自己活著
我覺得比較實在啦...你一滿二十歲 家人
就沒有義務負擔你的生活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2-03
有時我覺得父母的精神支持遠勝一切,並非金錢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2-06
若經濟寬裕,我較不贊同就學貸款。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09-02-07
說真的 高中就已經一直在工作養活自己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2-09
對於一直向家中伸手拿錢的人不予置評..
我們家裡的人當時因為經濟狀況 連校外旅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9-02-13
OR額外的書費補習費都不好意思跟家中要
你媽媽說得對 你該去工作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2-16
說真的 錢的事真的很大..尤其對於沒錢的
人...還是你考慮先就業再回頭念呢?
Emma avatarEmma2009-02-20
早知道要考研究所 就該認真 補習非必要吧
我也是阿 我邊讀書邊打工(兼2個)
Tracy avatarTracy2009-02-24
都大學快畢業了 別太依賴
Lydia avatarLydia2009-02-27
說的簡單從暑假找打工找到現在都沒應徵上
Kelly avatarKelly2009-03-02
我大三以後到讀研究所都沒和家裡拿錢
Wallis avatarWallis2009-03-02
先工作一年存學費之後再去考,生活費打工
Poppy avatarPoppy2009-03-07
感覺依賴性有點重,應該要有獨立的想法
Xanthe avatarXanthe2009-03-10
不要再過這種日子了 很沒尊嚴 找個喜歡的打
Mia avatarMia2009-03-11
工多少養自己吧 這就是讓妳體會到人要靠自己
雙手雙腳養活自己 至少沒了家庭壓力
妳要幹嘛就很容易了 加油 快點改變現狀~
Lily avatarLily2009-03-13
你大學都沒有去打過工嗎?你似乎無法體會
Edith avatarEdith2009-03-18
家裡的困境?如上面很多板友所言~你該試
著獨立,而不是明知家裡沒錢還一直當伸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03-20
手牌~我也覺得你先去找工作存點錢再去考
Susan avatarSusan2009-03-25
研究所會比較好~經濟獨立就不用看人臉色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3-29
另外~若你的堅持會害得父母沒飯吃~你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9-04-02
會這麼堅持嗎?想做就要靠自己才有資格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4-05
因為是家人才會給你三千 不然一毛都沒
Gary avatarGary2009-04-08
或許原po更需要的是家人的精神支持
Robert avatarRobert2009-04-11
打工是勢必要的 但如果最親近的家人可以用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04-12
婉轉和緩的語氣溝通 我想原po會容易接受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4-17
我從大學開始就沒跟家裡拿錢 自己半工半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9-04-18
後來到台北讀研究所也是 壓力真的很大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4-20
自己賺自己花....就是老大
Jake avatarJake2009-04-25
自己養自己吧 考試並不是藉口
Ethan avatarEthan2009-04-29
自己不靠自己 只會伸手牌 真想噓你
沒那個錢 就別想住外面 只會說好聽 誰不會
只考量著自己爽 根本是自私自利
Elvira avatarElvira2009-04-30
家人的經濟狀況你考慮過嗎?
真的不行 半工半讀 就現在做起 別整天說
以後 因為這只是你想繼續偷懶的藉口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09-05-03
有必要講這麼狠嗎 我覺得原po真正要的是
上的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