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isaacc (小元宅爸)》之銘言:
: 這是台灣目前制度害人婚姻幸福
: 體製造成超額巨量"準"教師,以至於有種種後遺症,唉
: 這種事情/困境看多了,有時我常常會覺得
: 老師這個行業,可能要等到考上正是教師之後再根據地域論及婚嫁
: 甚至以您的例子,尊夫人應該考上後再考慮找北部男生結婚
: 否則就算只是隔壁縣市,婚姻生活跟將來照顧接送小孩,還會有很多奔波的問題
:
: 所以我的建議反而是砍掉重練
: 但不是砍婚姻啦,而是請妳太太辛苦點,
: 還是年年準備考高雄的教師甄試吧,或是搜集新學校的資訊,積極備戰
: 推 itforgo:噗! 我也叫我們學校另外新進老師(單身)找北部的另一半 03/05 09:23
: → itforgo:以後問題比較少 03/05 09:23
: → isaacc:@itforgo:妳就是我說的典型狀況,基本上只有兩種選擇: 03/05 09:25
: → isaacc:1.分手另尋北部姻緣 2.直接重考中部的學校 03/05 09:25
: 推 Anda:純好奇問 一定要當老師嗎? 03/05 17:37
: → Anda:是否可在高雄找私人企業的工作 也許不那麼穩定或薪水優渥 03/05 17:38
: → Anda:但至少兩個人在一起 離父母近 又可依起陪伴小孩 03/05 17:38
我的想法和Anda大一樣,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沒有非當老師不可的道理。
雖然工作確實佔去了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時間,但另一半才是真正一輩子要相
處的對象。
修了教育學分,很棒!考上公立學校的正職教師,更棒!不過,這些都是已
經過去的事了,做決策的時候,應該考慮的是未來,而不是「好不容易才考
上,放棄很可惜。」
原原po是月薪4萬多的公立學校教師,未來調動可能會損失年資。我覺得這
些都是可以考慮放棄的,畢竟,夫妻倆的原生家庭都在高雄,如果二人搬回
高雄,不但可以和各自父母有個照應,更可以和老公小孩生活在一起,彼此
分享喜樂憂愁,這種幸福是工作和薪水比不上的。
如果可以重考調回高雄,當然是最好的事,但調回高雄真的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也要思考其他的選項。
我並不是建議原原po辭去教職,但也不用把教職當作生涯唯一的出路。如果
原原po的老婆也想住得離父母近一些,就要認真面對「高雄教職缺額有限」
的問題,若要考慮換跑道,就要趁早。(可以先請假一年,利用這時間考慮
其他工作。但如果她非常熱愛教育,這輩子就是要當老師,那就當我沒說吧!)
我並不是在說風涼話。我太太本來有資格擔任大學講師,她的老師阻礙她升
等,我本來想幫她爭取合法權益,但她覺得離開教職說不定路更寬廣,所以
就自己辭職了。現在她在公司當主管,待遇不比教職差,更重要的是,她覺
得在公司上班比當老師有趣多了。我本來是高考及格的正式公務員,現在也
在私人公司上班,雖然很多人覺得我很笨,但我對辭去公職從來沒後悔。
這些淺見,請參考。
--
: 這是台灣目前制度害人婚姻幸福
: 體製造成超額巨量"準"教師,以至於有種種後遺症,唉
: 這種事情/困境看多了,有時我常常會覺得
: 老師這個行業,可能要等到考上正是教師之後再根據地域論及婚嫁
: 甚至以您的例子,尊夫人應該考上後再考慮找北部男生結婚
: 否則就算只是隔壁縣市,婚姻生活跟將來照顧接送小孩,還會有很多奔波的問題
:
: 所以我的建議反而是砍掉重練
: 但不是砍婚姻啦,而是請妳太太辛苦點,
: 還是年年準備考高雄的教師甄試吧,或是搜集新學校的資訊,積極備戰
: 推 itforgo:噗! 我也叫我們學校另外新進老師(單身)找北部的另一半 03/05 09:23
: → itforgo:以後問題比較少 03/05 09:23
: → isaacc:@itforgo:妳就是我說的典型狀況,基本上只有兩種選擇: 03/05 09:25
: → isaacc:1.分手另尋北部姻緣 2.直接重考中部的學校 03/05 09:25
: 推 Anda:純好奇問 一定要當老師嗎? 03/05 17:37
: → Anda:是否可在高雄找私人企業的工作 也許不那麼穩定或薪水優渥 03/05 17:38
: → Anda:但至少兩個人在一起 離父母近 又可依起陪伴小孩 03/05 17:38
我的想法和Anda大一樣,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沒有非當老師不可的道理。
雖然工作確實佔去了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時間,但另一半才是真正一輩子要相
處的對象。
修了教育學分,很棒!考上公立學校的正職教師,更棒!不過,這些都是已
經過去的事了,做決策的時候,應該考慮的是未來,而不是「好不容易才考
上,放棄很可惜。」
原原po是月薪4萬多的公立學校教師,未來調動可能會損失年資。我覺得這
些都是可以考慮放棄的,畢竟,夫妻倆的原生家庭都在高雄,如果二人搬回
高雄,不但可以和各自父母有個照應,更可以和老公小孩生活在一起,彼此
分享喜樂憂愁,這種幸福是工作和薪水比不上的。
如果可以重考調回高雄,當然是最好的事,但調回高雄真的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也要思考其他的選項。
我並不是建議原原po辭去教職,但也不用把教職當作生涯唯一的出路。如果
原原po的老婆也想住得離父母近一些,就要認真面對「高雄教職缺額有限」
的問題,若要考慮換跑道,就要趁早。(可以先請假一年,利用這時間考慮
其他工作。但如果她非常熱愛教育,這輩子就是要當老師,那就當我沒說吧!)
我並不是在說風涼話。我太太本來有資格擔任大學講師,她的老師阻礙她升
等,我本來想幫她爭取合法權益,但她覺得離開教職說不定路更寬廣,所以
就自己辭職了。現在她在公司當主管,待遇不比教職差,更重要的是,她覺
得在公司上班比當老師有趣多了。我本來是高考及格的正式公務員,現在也
在私人公司上班,雖然很多人覺得我很笨,但我對辭去公職從來沒後悔。
這些淺見,請參考。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