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照顧的人比較幸福?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不好意思,不曉得PO在這裡適不適合

不過我想問看看結完婚的人的意見



昨天和我媽還有姐閒聊

我結完婚的姐姐突然跟我說:

你為什不和以前追你很久的人在一起啊

你和他在一起以後結婚會比較幸福

(說明一下原PO的背景,27歲出社會有男友
而男友24歲還在念研究,比較小孩子氣,獨子,家有四個姐姐)



因為我姐姐嫁得蠻辛苦的,我知道她是為我好

她和我媽一致都認為我現在的男友比較不成熟,需要我去照顧他比較多

我姐接著又說:

等你男友唸完研究所再工作都要幾年了?而且他又是獨子,你這樣要是嫁進去要跟公婆住

這樣會很累的~還有他有四個姐姐,你一做不好就會被嫌到不行,你要考慮清楚

你說你對那個追你的沒感覺,我跟你說~感覺是可以培養的

像我現在對你姐夫都沒感覺了~我很後悔以前為什麼不跟比較照顧我的人在一起

女人青春有限,過了3 0歲就不值錢了啦



接著我媽跟著說:

對啊~你看之前追你那個,唸到博士也當完兵了,對你又很好,出國還都會帶東西給你

每個星期都寄明信片給你,對你那麼痴情,你給他一個機會多交幾個朋友啦




多交幾個朋友的意思是什麼?我真的不太懂

跟一個人交往時,不是就應該專心一致,盡量和異性保持距離嗎?

而二個人交往,一定有一方付出會比較多

只是因為女生結完婚之後,需要照顧家庭和小孩,還要工作,

所以我想如果還要多照顧男方,會更累吧

問了很多結完婚的女性,大家都一致認為被照顧的人比較幸福

我想請問,結完婚的女性你們是怎麼覺得呢?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2-25
不要嫁出去最幸福咩
給爸媽照顧 每天睡爽爽多好
Annie avatarAnnie2011-02-27
妳如果成天擔心付出的問題 不要嫁比較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3-01
如果妳想切中妳自己的問題,妳迷路了。
Hedy avatarHedy2011-03-05
跟你覺得在一起會幸福的人的人在一起會幸福。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05
跟你覺得在一起會幸福的人在一起會幸福。
Sarah avatarSarah2011-03-06
這些問題要跟你男友討論才對吧 像工作、住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11
推樓上 生活大小事我照顧先生比較多 但面臨我情緒上、對問題
的鑽牛角尖 還有物質上 我先生照顧我較多 很難分誰的付出較重
Kyle avatarKyle2011-03-15
為什麼誰一定要照顧誰呢? 互相照顧比較幸福
Ula avatarUla2011-03-17
如果你會動搖 表示你還不夠愛你男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3-21
互相照顧最幸福。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3-24
我覺得愛人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
Liam avatarLiam2011-03-26
有什麼人確保會照顧你一輩子呢?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27
是個人都會變 眼下很享受被照顧感覺的 以後也未必覺得好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3-31
因為想一輩子被照顧而結 最後失望的機率極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4-02
這問題要問你自己 "為什不和以前追你很久的人在一起"?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06
如果只是因為希望被照顧而勉強自己跟對方在一起 萬一之後
他沒那麼愛你了 沒那麼照顧你了 你的幸福又在哪裡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4-08
目前的男友應該有過人之處,讓你願意選他而不是別人
那個原因會一直存在嗎?
Kelly avatarKelly2011-04-12
你姊姊對姊夫沒感覺 是她自己的問題 她如果選比較照顧她的
可能是從一開始就沒感覺 這樣有比較幸福嗎?
Annie avatarAnnie2011-04-15
強烈到可以支持你走入婚姻嗎?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4-16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9
而且你怎麼有把握要是你選比較照顧你的 以後你願意照顧他?
等到老了 也許他走不動了 躺在床上了 你願意陪著他嗎?
Gary avatarGary2011-04-23
還是等到那時候 你就要離開他了呢 因為他不能照顧你了
Donna avatarDonna2011-04-24
姐姐自己婚姻邁入平淡期就把希望投射到你身上啦....
Yedda avatarYedda2011-04-26
結過婚的看的比較清楚 真的!!
Jacob avatarJacob2011-04-29
看的方法不對結論很容易有問題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1-05-03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不同的
Irma avatarIrma2011-05-07
天知道,反正妳也還不用急,再拖唄
Linda avatarLinda2011-05-12
追求時大獻殷勤怎能預設就會一輩子殷勤
其實光是存著婚後幸福是被動靠對方給的想法 就很天真
Queena avatarQueena2011-05-17
我不喜歡的人,被他碰都覺得討厭,怎麼可能結婚去 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5-21
多聽過來人/長輩的意見不錯... 但可能妳現在不想聽吧~~
Mary avatarMary2011-05-23
家人多半希望自己的小孩過得好,我爸媽基於此一開始也反對我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5-27
結婚,理由是交往時間太短、我先生太胖之類的,但事實證明自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5-31
妳媽妳姐現在看到的問題是現實面,婚後妳一樣得面對。
Ina avatarIna2011-06-04
己的選擇才是對的…多爬文~~睜大眼,去除掉一些地雷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6-08
令姊的盲點是因為現在不幸福 就幻想當初選另一個會幸福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6-12
你們是斷手斷腳、臥病在床嗎?為啥非得讓人照顧不可?
Elma avatarElma2011-06-12
seay大 XDDD 只有一方付出這種關係很難長久吧(除了親子?)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6-16
男人是你選的,婚姻是自願跳入,幸不幸福自己認定就好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18
剛好有一個堂弟 四個姐姐 現在在唸研究所@.@ 原po高雄人?
Delia avatarDelia2011-06-23
我覺得最低限度雙方都要能照顧自己,如果男方沒我照顧不行
Delia avatarDelia2011-06-26
我會打叉;更重要的是看他有沒有在成長、會不會和妳站同一
Oscar avatarOscar2011-06-28
陣線面對未來人生可能面對的問題~睜大眼選潛力績優股吧~
對方是怎樣的人妳應該要最清楚才對~
Megan avatarMegan2011-07-03
談戀愛跟嫁人作媳婦,是兩碼子的事
Leila avatarLeila2011-07-07
雖然你可能是Milu milu 相互照顧才是正確的
Eden avatarEden2011-07-08
只要跟一個會照顧自己,自己又很愛的對象在一起就好啦~
Poppy avatarPoppy2011-07-13
世界上有30億男人,何不去找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的對象?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7-13
其實我看到4個姐姐+獨子時有種偏頗的抖了一下....
Hedy avatarHedy2011-07-15
這跟被照顧沒關係~比較有關係的是將來的男方家庭背景= =b
不過我還是要講啦~談戀愛和結婚的條件有時候真的還是不一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7-16
樣的~我以前很愛過前男友~可是他的幼稚和他家庭狀況其實很
嚴重...有些東西不是愛情就可以打死一切的...當然沒愛要結
婚也很痛苦~只是不是有愛就可以真愛無敵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20
現在我都很慶幸嫁了我愛的(偷講~可能真的沒當時的轟烈的愛)
可是我有很平淡的幸福~~所以等到結婚那步時你自己再想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7-24
互相照顧最幸福
Kama avatarKama2011-07-27
標準答案就是互相啊。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7-29
妳結婚又不是領養兒子。= =
Tom avatarTom2011-07-30
說實在的.一直被照顧,久一點後你會覺得自己像個廢物(切身)
Zora avatarZora2011-08-04
而且也沒誰可以照顧誰一輩子,沒互相的話,照顧你的那個生病
或是甚至掛掉了,那你不就慘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8-08
無可否認...你跟你男朋友 我也不看好..
母大姐...很難有幸福..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8-09
其實這個問題很久以前詩人作家陳克華就說過了
他的答案現在看來還是很令人深思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8-13
妳家人的意思是要你多多比較,不然以後辛苦的是你,只是先點你
Yedda avatarYedda2011-08-15
畢竟媽媽姐姐已踏入婚姻,看的事情比你實際後,不捨得你為了這
個男人辛苦,算是另一種疼愛你的方式啦!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8-17
太計較誰照顧誰比較多也很難幸福阿 互相照顧最幸福+1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8-19
所謂的被照顧比較幸福 應該是有被愛著/被珍惜的感覺吧
Yedda avatarYedda2011-08-21
別太鑽牛角尖去計較誰付出比較多 重點放在互相體諒跟幫助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25
這麼說起來 當爸媽的最悲慘 當小孩的最幸福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8-29
結論是不要結婚當小孩最幸福 要結婚也千萬別當爸媽去照顧人
Sarah avatarSarah2011-09-02
聽長輩是對的~結婚是二個家庭
Jake avatarJake2011-09-03
好想離題喔,媽媽好像都很喜歡說...多交幾個朋友...
Gary avatarGary2011-09-04
不過,推「互相照顧」最幸福,而且'照顧'其實是很廣的
有些時候外人不一定看得到。但重點是你自己要自在愉快喔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9-07
跟沒感覺的人在一起後萬一他累了不想照顧妳 不就慘了?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9-09
我就是那個一直在照顧另一半的。朋友都說老公是我大兒子
跟你說,我覺得好累...怨懟越來越多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9-09
如果沒辦法自己獨立,還談什麼照顧別人跟被照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