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天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前些日子小產,心理和生理都在調養中。

老公一個人去拜了註生娘娘,說有想哭的衝動。

雖然我們已有一個快一歲半的牛小比,還是難釋懷。

就在手術的隔天晚上,看到電影台播《聖鬥士星矢》OVA版,

先是意興闌珊和“同屆同校不同系的”老公有一搭沒一搭隨便聊,

後來我開始問一些以前看連載時不懂的問題....

二天後,老公買回全套22冊的精裝版,算是給我的安慰吧!

之後幾天,我們話題一直圍繞在這上面,慢慢走出悲傷,

還會搞笑問寶貝小比:你今天有沒燃燒你的小宇宙?

某天,老公問我,五人(星矢、冰河、瞬、一輝、紫龍)最喜歡誰?

『紫龍』,我回答。

『我小時候唯一買的公仔,就是紫龍。』

我瞅他一眼,打趣問道:『我們這樣算命中注定嗎?』

他白了我一眼,才說:『......買錯了......』

---------------------分 隔 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婚姻是一門人生重要課題,但不見得是必修課。

像老公這樣回答,我並不覺掃興或自討沒趣,因為我從來就不相信太會講話的人。

而且我知道,在這一事件中,他很努力了。

常常在版上看到很多可愛女人總因自己丈夫不經意的言行而感動,

覺得自己是幸福的;而沒什麼物欲對很多事很淡然的我,

挑了一個即使對岳父岳母也不太會說討人疼話的丈夫,

一個出遊會記得老人家愛吃什麼,買回來卻說是我買的丈夫;

一個看到我老爸因二手機車拋錨而牽走二公里,馬上買新機車給岳父的丈夫;

卻也是一個因為成長背景不同,直言說我媽煮的不好吃的丈夫......

常常有氣悶在心裡時,但我發現若不講,男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妻子陰天情緒又來了,

若講了,兩性不同的思考邏輯,也不見得和平收場。

然而,不用鮮花金鑽、不用浪漫晚餐、不用出遊享受,

像這樣買漫畫、為我下載喜愛歌手的影音、大啖鹽酥雞+二輪電影、

陪我家人的每次出遊....,對我來說就是感動、快樂。

是不是嫁一個好老公,我覺是分享不來的;

如何調教一個好老公,也沒必要急在心;

我曾對老公說過,交往九年才結婚(至今快3年)的我們,

有朝沒了愛情,也稱不上友情,我們還有親情和恩情。

常說婚姻相處之道是尊重與容忍,

我反而覺得“負責任的意識”和“捨不得對方太累”更適合我和我先生。





嗯,似乎是有點不知所云的一篇。

--

每個人都是猴子

只是 每隻猴子都覺得自己是人



--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3-16
聖鬥士星天.......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03-17
看這篇標題 我以為是要來搞笑的 XDDD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3-18
我也最喜歡紫龍!!
Emma avatarEmma2011-03-20
好像女生都喜歡紫龍居多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3-22
是不是有個女神雅典娜呀..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3-23
推一二樓XD
Jake avatarJake2011-03-26
其實我最喜歡雅典娜XD
Tom avatarTom2011-03-28
全套22冊的精裝版的 聖鬥士星天 是不是寨板的啊 ?
是不是山寨板的啊
Mary avatarMary2011-03-28
我喜歡冰河!
Tom avatarTom2011-04-01
聖門土星天
Olga avatarOlga2011-04-04
紫龍打不過別人的時候就會開始脫...是因為這樣才崇拜他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04
我們家是看海賊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05
聽說紫龍最多人喜歡的
因為他跟康是坦丁一樣會犧牲自己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08
因為舊版節奏太慢,作者後來重畫。之前穿聖衣就要好幾頁。>_<
Tracy avatarTracy2011-04-09
我第二個喜歡的是冰河。原來大家都是同年代的人啊!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11
大陸山寨版....
Kumar avatarKumar2011-04-11
是很天的版本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4-14
女生比較喜歡紫龍+1~因為比較帥>///////<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4-17
星天XDDD~哈哈~我剛還沒注意到
Yedda avatarYedda2011-04-19
我小時候喜歡瞬 因為他比較女性化XD
Irma avatarIrma2011-04-23
我婚前買的價值三萬元的聖衣神話收藏被老婆威脅要丟掉...
Cara avatarCara2011-04-27
我喜歡牡羊座的黃金聖鬥士XD
Gary avatarGary2011-04-28
聽到一堆人喜歡紫龍+1~ 另外雅典娜其實才是闇黑最終BOS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5-02
詳情請見 http://ppt.cc/t0qW
Enid avatarEnid2011-05-03
我喜歡牡羊座的穆:p
Noah avatarNoah2011-05-03
沒有金鑚可是有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