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 我很不孝?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爸爸又過世很久了
我是女生.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對抗

我哥就像是個不定時炸彈.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他講話(10年)
除了「對抗」時.....
他總是滿口髒話.
侵犯別人的領域.別人無意侵犯.就會被他罵三字經.五字經
對我媽也是髒話相向.口頭禪的那種.靠X!

有次 用了他做的冰塊.他就開始一個人在客廳唸髒話
很明顯的就是在罵我.我就看著他到底想幹嘛
他就說:「看三小..冰塊是我做的你拿3小(閩)」
我:「你也吃了巧克力是我的就可以」
他:「臭78.破麻.臭78.e04..(閩)」

我搖搖頭走回房間看電視.
因為講道理.他不會用正常語言跟你對話
只會唸出一堆髒話...
他還走到房間門口叫罵...

我媽擋住他..媽媽也知道我打不贏他
我媽是說:「她不知道啦..難道要買一個冰箱給她嗎」(閩)
以前媽媽有看過他用腳踢我的臉.我那時想反抗拿盤子想打
我下不了手.打他我媽會難過...
我盡量不跟他發生衝突..而他總是帶給我生活中很多不便
而我媽只會叫我別理他就好了..他會以為他是對的

而他29歲也不會去找工作..一直在家裡.伸手跟我媽拿錢去網咖
我媽只要不給錢.他就會生氣.我媽不讓他(也就是不給他錢)
他們就會冷戰一陣子.而他也打了上萬的電話費.最後是我媽付錢
而我媽和我的房間都要上鎖.因為他會拿別人東西.而且不會承認..

我跟我媽說.我想搬出去..但是我媽說我不孝...

我媽媽跟我說:「以後妳不要用那個冰塊盒了..」

我問:「為什麼」(心想.不會又要我讓他吧)

媽媽:「用另一個比較乾淨...」

我知道..媽媽想要我讓步.這是非常明顯的事情
舉凡從電視.媽媽買一個電視給我.我要在房間看.客廳的遙控器
在我哥的手上..我媽沒跟他吵架時.會在客廳跟他看電視.我一個人在房間看

走到客廳時.我哥的腳會伸的很長(我家很小).把走道擋住.別人走過去
還要跨過去..我媽看到會喊一下.叫他腳伸短點.
我媽說 跟他講道理也沒用

一個會欺負家裡面的人,想把大家壓在腳底下的人
會用三字經對媽媽和我的人,出門或跟他朋友講電話時,
裝一副很有禮貌的樣子

有次 媽媽把電話拿到房間(因為他讓我媽繳好幾萬的電話費.我家很窮)
他大聲吼我媽:「把電話拿到客廳.不准拿進去」(閩)
我媽不理他,逕自拿到房間.把房門鎖起來.

(因他會隨便到別人房間拿東西.又不承認.

曾幾何時.我和我媽房間出門都要鎖起來.其中一個不在.另一個就不能去洗澡.還要

帶鑰匙進廁所)

之後.就聽到客廳有摔重物的聲音..還有不堪入耳的三字經.機X.等等字眼

當下.真的有報警的衝動..他對我來說就只是外人.憑什麼對我媽大呼小叫

不如他的意.他就發飆.到底是要發飆給誰看.我媽曾對他說:不爽你可以搬出去

說很多次.但他不搬.也不工作.

如果我搬出去.那她就是一個人面對一切..


之前媽失業時,他對媽說:「整天坐在家裡幹嘛.也不去找工作」

有次 還對我媽說:「最好妳以後老的時候不會跟我要錢啦」

我媽根本沒指望他,母親 對小孩都是有期待 希望小孩越變越好

根本不會想到回報這件事

真的覺得他很賤!還自稱一家之主,生下來沒看過噁心的人
尿尿也不會沖,噴一堆香水,買一堆衣服就覺得自己很高尚!
天知道他在家裡就是對媽媽這樣,在外面把妹什麼的都一副自己很乖巧、很孝順

我哥只要在家拖地.倒垃圾..尿尿可以不用沖.我媽頂多唸一下

只要我對我媽好,送禮物.煮飯.

他會問我媽說:"怎麼會有這東西(禮物)?"

媽說:"那是她送我的禮物."

他沒有錢送,他就會想辦法在客廳說我壞話..

說什麼:"家裡有誰會吃泡麵啊!幹..泡麵垃圾不會分好..三小.."

家裡我會吃泡麵.媽不會吃,垃圾分類是我媽分的,他只負責倒,


恩 要當大王跟爭寵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明明我跟他沒有講話好幾年了.

他還是一樣會找我麻煩,講我壞話,偷進我房間 而且都故意要讓我聽到!

我想要搬出這個家了 所以我自私?

我是個平凡人,想要有一個沒有髒話的環境,沒有心機的家人.

我不知道"家"帶給我的痛苦會這麼長久

有時我媽煮東西他還會說 :「煮什麼垃圾東西!」

一回家就會跟我媽說:「打死妳喔!打死妳!」

我媽回:「你神經病喔!」

還會威脅要把我的電腦打爛 他沒工作沒錢買電腦


當每天,都會在自己的家裡看到一堆痰在馬桶裡,或黃色的尿

我無法習慣,常常要憋尿

我媽習慣!也容忍,覺得這樣的和平很好 長輩總說:"家和萬事興"


我跟我媽說,叫那個人不要每次尿尿都讓別人沖

他就在叫囂:靠x xxxxxx

說什麼我一回來就在叫,乾脆不要回來,最好死在外面

因為他只能在家稱王


有次 我發現有人碰我的電腦,我房間有奇怪的氣味

後來,我錄影存證 發現是他,

過幾天,他又找機會叫囂,還說:就是用妳電腦!不然妳想要怎樣

哇~怎麼會有這種人,已經陌生人了,還那麼厚臉皮,

既然承認了,那我也不用客氣,於是我報警了


警察來我家搜證,我媽瞪了我ㄧ眼,我問我媽,我做錯了嗎,我媽說:沒有

警察聽了我講的,他問我想要怎麼做,

我說:我想要一個沒有暴力的環境

警察問我,要不要申請保護令,請社工協助

我竟然停頓了,因為他沒賺錢,萬一申請保護令,不就要我媽給他錢

唉,我媽說,請警察打電話跟他說教..

媽媽是說,怕申請了,他會對我做不利的事情

警察說,有事的話可以再找他們

結果,又叫囂,說要砸我的電腦,陌生人這樣講是會構成威脅吧

他說:"妳這個廢人,家裡垃圾都是我倒的" "東西都是我修的"

真的有人可以這麼厚臉皮,倒垃圾很厲害?

我記得,家裡東西壞了,是我跟朋友去找人來修的.我媽也在場.

家裡燈壞了 重物 都是我搬的

還說:"不爽拿刀互砍啊"

為什麼要跟他砍,我還有我的人生吧

我問我媽一句,妳覺得,他生活習慣這樣,動不動罵髒話,威脅,偷用別人東西還理所當然

是誰錯?

我媽說:當然是他


那為什麼,每次吵完,他們依然說說笑笑,事情一樣沒有改善

我媽一樣借手機給他,任他打電話給那些網路上認識的女生,說些花言巧語騙他們

一樣他要吃什麼就買,順著他

為什麼明明知道是誰錯,還擺爛


今天 又發生事情

前天半夜,我拿鑰匙進我房間,發現門後面有躲人

以為是小偷,後來發現是他

他怎麼進去的,我不曉得,但半夜4.5點 我真的愣住

我問他怎麼進來的,他說我們沒關他就進去了

原來門沒關,就可以進去

後來,我忍不下這口氣,跟我媽說,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要臉

他就作勢要打我,說我先罵他怎樣怎樣

我說:"你要搞清楚,你今天沒侵犯我的房間 偷用電腦 我根本不會跟你講話

都是陌生人了還這樣"

他說:"妳不要往臉上貼金,以為我們是親人"

我媽擋著他不讓他有靠近我的機會

他還撂狠話跟我媽說:" 不管怎樣,今天一定要死一個 "

做勢要打我 要殺我

又說:" 家裡垃圾都牠倒的 掃地也牠掃的 "

我媽說:" 那麼愛計較 你可以不要做"

還說 家裡都是我弄亂的,我活動範圍只有我房間而已

客廳都讓給牠了


我跟我媽說,我要報警,他還說:" 去報啊,鬧越大越好啦 告我啊 "

後來我不想讓我媽難做人,畢竟我媽也要用力氣擋牠


我說:" 我會搬出去 讓妳好做人 "

後來 我媽就開始大哭,我想她忍很久了

一直說她想去死,牠也跟著說,那我陪妳去死啊

我知道我媽只是忍不住 受不了 發洩痛快

如果今天牠不這樣,我媽是不是就不用哭得那麼傷心

不用忍那麼久!


還是說,如果今天我不反抗,忍受著這種人 這種行為

我媽就不會大哭


這種對錯是非,漸漸混淆我


原本,我想搬出去,看我媽這樣,我很擔心會出事

所以以後我要繼續忍受這種環境,和不定時炸彈

到底該怎麼做,我真的忍受不了 在家壓力大到爆

很羨慕在家能完全放鬆的人

我跟朋友講,我朋友反問我:"妳是做了什麼讓牠這樣啊"

忽然發現,是非對錯倒底重不重要

我只是不小心上了好的高中,大學考不上然後重考上大學 現在賺少少的錢而已

從高中就開始被酸 努力學打架 被恐嚇然後練膽子

面對暴力恐嚇 從一開始會怕會哭,到現在的冷靜.但我沒學到持續忍受這件事


我媽 是個超完美的媽媽 對我超好的

我阿姨也問我媽: " 妳是做了什麼讓牠這樣啊 "

對錯 真的是這樣分的嗎 是非是這樣的嗎


我今天也有問:"我做了什麼?"

那人說:" 家裡都我掃的 垃圾我到的 "



原本要搬出去的,看到我媽身體不好,

如果我搬出去,就是不孝 自私了


我覺得壓力好大 想有個平靜的生活

好難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09-02-13
支持你搬出去吧
Regina avatarRegina2009-02-17
我都很想叫你哥自己搬出去咧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2-22
搬出去吧,先自救才能幫妳母親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2-26
建議你先搬出去.這樣有地方可以幫你母親
Poppy avatarPoppy2009-02-28
他是被你媽寵壞的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03-05
搬出去吧 不搬出去只會繼續讓你哥的行為
Eartha avatarEartha2009-03-10
繼續被縱容 孝順應該不是陪妳媽繼續在家裡
Zora avatarZora2009-03-12
忍受你哥的精神折磨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3-15
不要同情你媽
Ula avatarUla2009-03-19
你媽要自願被虐沒人救的了 你先自救吧
Carol avatarCarol2009-03-22
被寵壞
Agatha avatarAgatha2009-03-25
搬出去+1,再接媽媽偶爾過去住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3-29
當家裡都沒人時,你哥就無法當大王了
Noah avatarNoah2009-03-30
天哪真的好誇張,搬出去吧,晚點在接媽媽一
起,說真的這樣下去對你的身心有很大影響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4-04
你媽是孝子~~看你要不要跟者當肖女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4-08
先搬出去吧,加油 辛苦你了
Enid avatarEnid2009-04-08
先安頓好自己再說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9-04-11
快搬出去阿 管他那麼多
Dinah avatarDinah2009-04-15
搬出去住吧 加油加油!
Thomas avatarThomas2009-04-16
你跟你媽一起搬呀 讓他回家找不到人
Mason avatarMason2009-04-19
先幫搬出去安頓好再接你媽媽過去住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9-04-21
先搬出去+1 多存點錢再接妳媽出來
先顧好自己 妳才有能力照顧妳媽
Hazel avatarHazel2009-04-23
也許妳搬出去後 和妳哥的衝突減少
未必對妳媽和妳哥不是一件好事
Gary avatarGary2009-04-28
般出去,順便把你媽帶走
Brianna avatarBrianna2009-05-01
我覺得好危險....
Freda avatarFreda2009-05-05
帶著你媽一起搬出去~~快!!!
Carol avatarCarol2009-05-08
我媽不肯搬 同時也沒錢搬
Andy avatarAndy2009-05-08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房子 房東不會要回房子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9-05-10
住了十幾年了.以前找房子找到 又被趕
我媽不想再經歷這種流浪的日子 我也沒辦法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05-12
你媽問題比較大= =+你還是搬出去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5-17
妳還是先搬吧,然後慢慢想辦法把妳媽也帶走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5-22
你不是菲傭 你是人 不要再不愛自己了
為什麼忍得下去 快離開啊><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9-05-25
我有類似的經歷 可是男性角色是 爸爸...
我媽還罵我: 她都忍了20多年 為什麼我不能?
是啊 我也忍到 父親過世 結果現在重病纏身.
Hedda avatarHedda2009-05-27
先自救才能救人 btw別讓他知道你新住處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05-29
為什麼申請保護令你們要給他錢?
Jake avatarJake2009-06-03
搬出去啊,為什麼要忍?
Mary avatarMary2009-06-03
推 先搬出去 再把媽媽接過去住 比較好
Enid avatarEnid2009-06-03
搬出去+1 你媽媽寵兒子才會變這樣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9-06-04
搬出去+1 媽媽愛寵,沒人權了還忍
Hedda avatarHedda2009-06-04
他已經沒羞恥心了,房間、電腦鎖起來壓
Selena avatarSelena2009-06-06
有沒有可能強制送精神病院?
Ingrid avatarIngrid2009-06-10
不要搬出去 還有你媽阿 你哥有病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9-06-12
帶著你媽媽走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6-12
帶你媽媽一起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09-06-14
慈母多敗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