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目前高三
從小就不愛念書
小時候常被我爸罵
國中開始會反抗我爸
會跟家人吼叫
當時大家的情緒管理都很差
所以總是互相硬碰硬
後來我爸媽也慢慢改變自己
試著用溝通的方式跟我弟講
後來互動有好一些。
但是高中之後
他還是常常惹事
一顆心完全不想念書
成天只想出去玩或是上網
要不然就是交女朋友
我爸媽罵也罵過了
勸也勸過了
現在我爸媽只希望他能順利的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至少有個高中學歷
要不要再升學就再說
而且最近也盡量不跟他起衝突
因為快畢業了
我媽只希望他能乖乖順利的拿到證書
至於我跟我弟
我跟我弟從小關係算還好
只是我小時候老是覺得弟弟黏著我很煩
常會覺得他很煩~會跟著爸媽一起罵他
後來他長大後 有自己的朋友
就不太有空理我了
加上我在外地念書
相聚的時間也少了很多
但是我回家都繪間跟他閒聊
聽他說學校的事情 或是聽他講他的寶貝機車的事情也好
我只想多跟他培養感情
最近
我在他相簿裡發現
他背上有刺青
我很震驚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問他
因為我一直覺的刺青很不好
我爸媽如果知道一定也會抓狂
我該去跟我弟聊聊嗎?
可是他都已經刺了 我還能怎麼樣嗎?
唉~
每次想到我弟就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別人家裡感覺都很幸福
我家卻這樣呢?
每次想到我爸媽總會很難過很心疼
他們為了我弟這樣心煩
尤其是我媽
總是獨自承受了很多情緒
覺得自己很沒用
甚麼都不會做
只會在這裡難過掉眼淚
為什麼我弟這麼不會想呢?
每次我媽跟他講話
他都很不耐煩的樣子
對我媽講話也都很衝
我每次在旁邊聽到都會忍不住想罵他
怎麼可以對媽媽這樣!!!!!
我真的好心疼我媽.....
有時候好希望如果沒有我弟
我們家是不是就單純幸福許多了...
但是又覺得我這樣很自私很邪惡
我每次都這樣
很自私~ 只想到自己...
自己在外地念書這麼逍遙
爸媽在家裡承受這樣難受的事情...
唉.........
好煩....
--
從小就不愛念書
小時候常被我爸罵
國中開始會反抗我爸
會跟家人吼叫
當時大家的情緒管理都很差
所以總是互相硬碰硬
後來我爸媽也慢慢改變自己
試著用溝通的方式跟我弟講
後來互動有好一些。
但是高中之後
他還是常常惹事
一顆心完全不想念書
成天只想出去玩或是上網
要不然就是交女朋友
我爸媽罵也罵過了
勸也勸過了
現在我爸媽只希望他能順利的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至少有個高中學歷
要不要再升學就再說
而且最近也盡量不跟他起衝突
因為快畢業了
我媽只希望他能乖乖順利的拿到證書
至於我跟我弟
我跟我弟從小關係算還好
只是我小時候老是覺得弟弟黏著我很煩
常會覺得他很煩~會跟著爸媽一起罵他
後來他長大後 有自己的朋友
就不太有空理我了
加上我在外地念書
相聚的時間也少了很多
但是我回家都繪間跟他閒聊
聽他說學校的事情 或是聽他講他的寶貝機車的事情也好
我只想多跟他培養感情
最近
我在他相簿裡發現
他背上有刺青
我很震驚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問他
因為我一直覺的刺青很不好
我爸媽如果知道一定也會抓狂
我該去跟我弟聊聊嗎?
可是他都已經刺了 我還能怎麼樣嗎?
唉~
每次想到我弟就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別人家裡感覺都很幸福
我家卻這樣呢?
每次想到我爸媽總會很難過很心疼
他們為了我弟這樣心煩
尤其是我媽
總是獨自承受了很多情緒
覺得自己很沒用
甚麼都不會做
只會在這裡難過掉眼淚
為什麼我弟這麼不會想呢?
每次我媽跟他講話
他都很不耐煩的樣子
對我媽講話也都很衝
我每次在旁邊聽到都會忍不住想罵他
怎麼可以對媽媽這樣!!!!!
我真的好心疼我媽.....
有時候好希望如果沒有我弟
我們家是不是就單純幸福許多了...
但是又覺得我這樣很自私很邪惡
我每次都這樣
很自私~ 只想到自己...
自己在外地念書這麼逍遙
爸媽在家裡承受這樣難受的事情...
唉.........
好煩....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