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卑感與死心眼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由於母親非常地不喜歡我,在她的眼裡,我不但一無是處,

而且非常地糟,品格低下,非常地惹人厭,

這使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惹人厭的爛人。


我對於重視我的人非常地死心眼,

怕失去了對方,

就再也找不到更能欣賞我的優點、接受我的缺點的人了。


我常認為要遇到喜歡我的人,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連我的母親都不喜歡我,外人怎麼可能喜歡我呢?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沒價值的人,

接觸我的人一定很容易地就厭惡我。


我是這麼地悲觀和自卑。

我能遇見真心喜歡我、接受我的人嗎?


我很孤獨,不懂得該如何和別人相處。

有些人覺得我很不孝,心裡看不起我,

覺得我都能在背後批評自己的父母了,一定也會在背後批評朋友。

他們覺得我那樣對待父母,很顯然品德有問題。

有的人甚至會奚落我幾句。

其實我真的病了。


我很不快樂。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過平安自在的日子呢?

--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

  ──Friedrich Wilhelm August Frobel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