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有太后病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原文恕刪


首先,對於原po媽媽的事情...


其實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容易把工作上的脾氣跟習慣帶回家裡

我想原po媽媽就像是你說的,因為她是女強人,所以習慣了用這種態度對待人

再看看文中敘述的狀況,,我猜想,也許這種狀況是連你爸爸都默許的吧!

(也或許你爸爸反對也沒用 說不定換來妳母親的反彈)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家庭中的每一份子都有彼此相處的辦法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但如果你母親的行為嚴重影響到你的自尊,

那麼請你間接的讓她知道吧!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雖然還是有少數悲慘的故事

但我想原po媽媽一方面為了自己的女兒好

另一方面也是過度依賴原po對媽媽的唯唯諾諾...

至於間接的方法,我想你可以透過你和媽媽之間的中間人(比較好溝通的人)

告訴那位中間人你的想法,還有你跟媽媽的狀況

讓那位中間人來"慢慢"改變你媽媽吧!

(我的經驗是跟媽媽的姐姐談過,有時候也會跟媽媽溝通,再不行就寫信)

畢竟她這麼強勢的個性,老年生活可能真的還滿孤單的...

========================================

另外我想跟v大說

並不是所有版上的問題都跟您所謂的"男女平權"有關

況且母女之間的關係絕非像您所說的如此"勢利眼"

養育兒女的最後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幸福的未來

和是不是嫁出去只侍奉夫家無關

況且,就算嫁出去後當傳統媳婦的女性,就完全不與娘家接觸嗎?

親人與親人之間有的是那份關懷與寄託

並非您所說的那樣冷漠



再者,雖然對於您的男女平權,有很多部分我是很佩服的

但我認為您的言論實在過於偏激

您觀念中的"男女平權"只是平權中的一部份


而且每對夫妻,每對情侶都有彼此相處的方式

有些情侶個性就是互補,對一個"家"的付出各是一半,不也是種幸福?

這是一個分工合作的社會!












家,是個環環相扣的系統,串連著女方與男方的家庭

維持這個大系統所需要的和樂與融洽合諧

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而是讓未來活的更有意義、更快樂的方式

而v大觀念中的"家",似乎只有自己跟另一半...

感覺起來...真是寂寞

--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Annie2008-01-30
您的見解非凡,令人感到心有戚戚焉,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