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有太后病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文章有點長,請大家耐心看看....

--------------------------------------------------
我媽是一位思想古板 行事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可能在工作單位當慣領導人, 說話語氣常常很強悍

習慣要別人事事順她的意思做

明明是雙魚座

個性卻急躁如牡羊 頑固如金牛 龜毛如處女 ="=

所以我就這樣被教成一個逆來順受的乖乖女....

==================================================

剛剛媽媽煮飯時,說她口渴, 叫我幫她倒點汽水

我就開了一罐小罐的雪碧 倒在馬克杯裡八分滿

罐子裡還剩兩三口

杯子端去廚房給媽媽 她先是說幹嘛還要用一個杯子

看了一下又說 怎麼沒有吸管 (都用馬克杯了...)

我二話不說趕快去放吸管

媽媽又說 這麼大杯我不要 去弄小杯一點

我拿進飯廳 爸爸說他不喝,

於是我把三分之一倒到我的杯子裡自己喝

第三次端過去 媽媽才瞄了一眼 就大聲說"不喝!!"

我莫名其妙,皺眉回說"那妳是要怎樣啊?" (有點好氣好笑的語氣)

只得端回飯廳,再回廚房幫忙

我在流理台切豆腐時,聽見媽媽進飯廳又回到廚房

喀隆一聲 媽媽竟然把剛剛的飲料空罐(她喝了剩下的那一點)朝我丟來

怒道:


"妳不聽話,我要喝個飲料還要看妳臉色啊!? 我就是不喝!!"



我一整個覺得心靈受創 氣得忍不住掉眼淚 做完手邊的事默默回房去

聽見爸爸勸媽媽說"好啦 講過就算啦"


回房間眼淚擦乾, 調整情緒出來擺桌子

擺到一半,媽媽開了飯廳的門 說 "妳過來。"


我走過去 她出手就打:"妳那是什麼眼神、什麼表情!!"

(平常我習慣面帶微笑 這種時候哪還笑得出來啊....

 不過我每次哭過都不喜歡正眼看人,看起來會很像在瞪人就是)


媽媽指著放在地上的水壺:"水壺放在那邊,是不會拿去加水來燒啊!!"


"....我沒看到啊...."


"妳是眼睛瞎了喔!!!"


"............." (內心OS:真是他X的這世界...)

----

原本想賭氣不吃飯 想想還是別擴大衝突

結果飯桌上媽媽繼續開砲:


"我都說了不要那麼多 妳八分滿進去減成七分 分明耍媽媽嘛!"

(我哪有那麼無聊啊....)


"倒個飲料不情不願 又不聽指令 妳將來嫁出去喔,顧人怨啦!!

一定會被妳婆婆趕出去!!!"

(....我開始為我未來的弟媳擔心了 這婆媳問題....)


"妳懂事我就當妳是大人(我大四了) 妳不懂事,我就當妳是小孩子來教訓!!"

小孩子做錯事就是要打!否則看妳以後怎麼教育blah blah....."

(我就是這樣被打大的 ="=)

------

這是吃飯前發生的衝突 現在情緒平復一點了 Q_Q

超級權威式教育 唉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All Comments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1-29
我覺得你媽根本不是太后病,可能原因1.她討厭你(從你的敘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2-02
訴我感覺她故意找麻煩)2.你媽有精神方面的困擾.這種侮辱
Wallis avatarWallis2008-02-03
的說話方式用太后病當藉口太牽強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8-02-05
所以? 妳打算繼續呆在那個家裡?
Quanna avatarQuanna2008-02-08
要是我就回罵~她再過份一點我就還手
Kumar avatarKumar2008-02-12
說真的 你要這樣忍耐一輩子嗎?很難為你卻也不是好方法
Zora avatarZora2008-02-14
真的還滿奇怪的
Lydia avatarLydia2008-02-15
你媽更年期到了.....
Mia avatarMia2008-02-19
更年期+躁鬱症,看醫生,你也要尋求協助管道.不需要接收他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02-20
的情緒,對誰都沒好處,把情緒還給本人,搬出來也是方法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8-02-23
有些話練習說出來,多看一些相關的書多練習一定熟能生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2-25
謝謝大家的建議和回信~ 我會努力和媽媽溝通的!
Lily avatarLily2008-02-26
這小時候就叫虐童了吧..要是我就搬出去不回來了= =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02-28
對不起我知道你很可憐,但是我看的時候瘋狂的大笑...
如果現實中我有這樣的媽媽,一定會回罵然後再也不回來吧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3-03
一整個偏激的方式XDDDD
Ethan avatarEthan2008-03-06
誇張..你也太好了吧!!
Lydia avatarLydia2008-03-07
你老爸就這樣當旁觀者喔?
Jake avatarJake2008-03-09
這種情況我會嗆回去:老子倒個飲料還要看妳臉色啊?淦!
Lucy avatarLucy2008-03-12
以前從小被打到大,就算沒犯錯,我媽心情不好也會打我跟我出氣
Ivy avatarIvy2008-03-16
現在長大了,我媽也得到報應了(類似巴金森的症狀)我爸也外遇
我弟在外地讀書,現在只剩我一個人照顧我媽,我媽的脾氣就改了
Jacky avatarJacky2008-03-21
如果要做孝順的孩子,又受不了的話,建議搬到外縣市去
Belly avatarBelly2008-03-25
這太誇張了 要我一定般出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03-28
這....感覺好像小時候看的電視劇裡的養女或媳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