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需要放下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9012026 ( )》之銘言:
: 我跟先生一中一南的遠距離夫妻。
: 我在中部當一年一聘的約聘人員,
: 先生在南部工作,最近想提調動回台北家。
: 先生告訴我的理由是他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單位,
: 還有台北有房子,搬回家可以住一起...

再怎麼樣 都別住夫家吧~~ 寧可夫妻暫時花錢租屋~~

住別人家"地盤" 自己是"最小的"~~ (需一切以"主人"家人的利益與方便 為主要考量)

: 我反對到台北生活,除了氣候經濟壓力外,
: 另一個原因是,我不知道怎麼跟他家人相處。

若妳先生住妳爸媽家 他一樣不知怎麼和妳爸媽相處~~

: 或許因為我沒固定工作有自卑感,
: 而婆婆讓我感覺是個精打細算的人,
: 我是很佩服她的精明,才能在台北買兩層房子,


公婆再怎麼"優秀" 關妳甚麼事? 除非妳和公婆有甚麼"牽扯"?

否則 各過各的 不是很好? (我結婚以來 沒去公婆家一天 一年365天"零"互動~~)

: 但也因此回婆家我壓力都很大,好像沒做什麼就沒貢獻,
: 主動做什麼,做好是應該的,做錯就被念,

看妳從婚前到今天 有無拿公婆"一毛"吧? 有無取/用/住公婆甚麼東西?

因為 做人若要100% 白吃 白住 白用 卻不用"回饋"的話~~ 蠻不合"情理"的~~

若沒拿公婆一毛好處 就別去夫家走動~~ 自找麻煩? 自虐嗎?

: 在婆家冰箱滿滿,肚子餓不敢亂翻,做什麼都不自在,
: 連看電視的自由都沒有.....

去人家的"地盤" 就是這樣啊~~

: 跟兩個小姑,因為木訥也不知道怎麼跟她們聊天,
: 我試著找過話題聊天,接到的回應也只是"恩" "是阿",
: 我也知道我這突然加入的大嫂打擾她們的生活,
: 但大眼瞪小眼我也很尷尬,有時也想躲起來不用出現...>"<

像我 婚後從沒去過夫家一次

就"完全"不會打擾到大小姑權益 (不論有形的或無形的~~ 包括隱私權~~)

: 有時不禁OS:女人在婚姻裡出人又出錢,還要忍受寄人籬下,結婚是為哪般?

看女人是簽"男女不平等"婚約? 還是簽"男女平權"婚約? (即小孩雙姓)

我自己是結"男女平權"的婚 所以"完全"沒有妳的煩惱和疑問~~


: 但將來,很難避免不用相處.....

沒錯 傳統女人在夫家中 躲得了一時 逃不了一輩子 (跑得了和尚 跑不了廟)

: 我知道這問題比起來真的很小咖,但我一直繞在裡面出不來,

想一想:

若女人在婚姻關係中 是被當作小狗般 被公婆金錢/重金買下 而"賣到"夫家~~

妳認為 小狗日後的命運 會光明嗎???

這道理 不難理解!!!

: 請大家幫我這個婚姻菜鳥,怎麼解決這種心理問題? <(_ _)>

唯一正解: 結"男女平權"的婚 切勿取/用/住公婆一毛~~

若之前有拿公婆甚麼東西 儘早想辦法"退回"

買回自己"自由身"吧~~ 好好"做自己"吧!



PS. 建議原po與先生在同縣市工作 不論做甚麼工作 只要有工作就好

夫妻分開兩地 長久下來 不是辦法 尤其 人難免會生病 需彼此照顧~~

只要不住公婆家就好!

--
[新聞] 女性不婚不生 去年再創新高 http://tinyurl.com/47lq6xk
--
leprosy:推一下,本文沒有雙姓,如果把教母回文中以"我"開頭的句子 03/09 23:36
leprosy:拿掉,其實跟很多板友的回答就差不多了 03/09 23:37
bunnys:請解釋妳用完公婆的人際關係就丟,你要怎麼退回這人情債 03/09 23:38
※ 編輯: many5 來自: 61.216.249.11 (03/09 23:39)
cedric2000:我伯母重金買了一隻鬥牛梗 可寶貝哩 03/09 23:53
Anda:是因為leprosy提醒所以雙姓被加進去了嗎....???? 03/10 00:01
bunnys:你以前說婚後各住各的房子週末再見面耶,生病需要照顧如果病 03/10 00:07
bunnys:的次數,天數不一,照你的說法多照顧的人不是虧大了,不平權 03/10 00:08
seay:我就知道\(^▽^)/ 03/10 03:24
gina75617:你公婆比路上的陌生人還不如就對了 03/10 07:56
mindscold:你對你婆家有啥深仇大恨嗎 03/10 09:33
carolannlin:其實這篇算中肯阿 03/10 13:27
lfdfound:看妳從婚前到今天 有無拿公婆"一毛"吧~基本上養妳老公最 03/10 14:33
lfdfound:好沒花錢 03/10 14:33
marianabelle:西班牙的姓名是"名+父姓+母姓",但稱呼某小姐時, 03/10 14:49
marianabelle:"小姐+父姓" 03/10 14:56
marianabelle:女生結婚生子後,孩子的母姓是 "媽媽的父姓" 03/10 14:57
marianabelle:所以...,雙姓跟男女平權根本是兩碼子事 03/10 15:03
many5:1. 養男或養女 一樣都要500萬~~ 再說 自己的父母 自己孝順 03/10 15:50
many5:非常合理~~~ 03/10 15:51
many5:2. 當女人繼承父/母的姓氏(或財產)--> 姓(或財產)就從此變成 03/10 15:52
many5:"她自己"的了~~ 03/10 15:52
bunnys:先去說服你媽給你雙姓,外公給你財產再來吧 03/10 16:08
gina75617:為何一個推廣雙姓的人都不雙姓= = 03/10 16:18
marianabelle:所以教母是認為姓娘家的姓就可以分娘家的財產嗎? 03/10 16:59
marianabelle:那就趕快改姓娘家的姓,然後去分娘家的財產 03/10 17:04
marianabelle:分財產跟雙姓或男女平權沒啥關係,娘家願意就會分你 03/10 17:07
lfdfound:教母生完小孩記的把戶口名簿上傳佐證一下 03/10 17:29
gina75617:外公的錢也不必要分到孫子孫女輩吧 03/10 18:18
gregcouger:那妳幹嘛結婚? 維持男女朋友關不婚不生不是更自由? 03/10 20:12
mimiwu:樓上,因為不結婚就不能生小孩,不能生小孩雙姓就無用武之地 03/10 21:07
many5:就算不生小孩: 1. 仍可以有雙姓觀念 2. 仍可不取/用/住公婆 03/10 23:18
many5:3. 仍是"男女平權"婚約 03/10 23:19
bunnys:1.你媽沒雙姓觀念快點把你這些貶罵人阿貓阿狗的話拿回去罵 03/10 23:56
bunnys:她 2.你取用了公婆的人際關係然後就翻臉不認人不往來 03/10 23:56
bunnys:3.除非你老公能幫你懷孕5個月也能親餵母乳,不然你還不是只 03/10 23:57
bunnys:能幫男人生小孩餵養小孩的咖而已,哪裡平權來著 03/10 23:58
winniehsieh:還為了繼承娘家財產? 教母的如意算盤打得真好..難怪總 03/11 09:51
winniehsieh:是說"雙贏..我兒子出生後會從母姓,但我們完全沒想過財 03/11 09:58
winniehsieh:產繼承的問題(娘家也沒財產).. 03/11 10:02
mimiwu:我記得很久以前教母曾問在椰林的寶寶版問過一個問題,怎麼讓 03/11 22:11
mimiwu:公婆同意小孩雙姓?這篇PO文雖然馬上就被版主刪除,但再對照 03/11 22:12
mimiwu:到她前幾行的回文,可以看出來在雙姓這個議題上她完全是嘴砲 03/11 22:14
tabo7522:總是喜歡用妓女,狗之類的來形容婚姻...很不舒服 03/21 10:39
arl:沒辦法有人喜歡當狗咩~~ 03/24 04:10
cooldiablo3:朝聖噓 04/16 09:07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3-11
推一下,本文沒有雙姓,如果把教母回文中以"我"開頭的句子
Harry avatarHarry2011-03-13
拿掉,其實跟很多板友的回答就差不多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3-17
請解釋妳用完公婆的人際關係就丟,你要怎麼退回這人情債
Dora avatarDora2011-03-22
我伯母重金買了一隻鬥牛梗 可寶貝哩
Agnes avatarAgnes2011-03-24
是因為leprosy提醒所以雙姓被加進去了嗎....????
Yedda avatarYedda2011-03-27
你以前說婚後各住各的房子週末再見面耶,生病需要照顧如果病
Jacky avatarJacky2011-03-28
的次數,天數不一,照你的說法多照顧的人不是虧大了,不平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01
我就知道\(^▽^)/
Mary avatarMary2011-04-02
你公婆比路上的陌生人還不如就對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03
你對你婆家有啥深仇大恨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07
其實這篇算中肯阿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09
看妳從婚前到今天 有無拿公婆"一毛"吧~基本上養妳老公最
好沒花錢
Necoo avatarNecoo2011-04-09
西班牙的姓名是"名+父姓+母姓",但稱呼某小姐時,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13
"小姐+父姓"
Ula avatarUla2011-04-15
女生結婚生子後,孩子的母姓是 "媽媽的父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20
所以...,雙姓跟男女平權根本是兩碼子事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4-24
1. 養男或養女 一樣都要500萬~~ 再說 自己的父母 自己孝順
David avatarDavid2011-04-27
非常合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4-27
2. 當女人繼承父/母的姓氏(或財產)--> 姓(或財產)就從此變成
"她自己"的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01
先去說服你媽給你雙姓,外公給你財產再來吧
Dinah avatarDinah2011-05-04
為何一個推廣雙姓的人都不雙姓= =
Adele avatarAdele2011-05-07
所以教母是認為姓娘家的姓就可以分娘家的財產嗎?
Emma avatarEmma2011-05-12
那就趕快改姓娘家的姓,然後去分娘家的財產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5-16
分財產跟雙姓或男女平權沒啥關係,娘家願意就會分你
Kyle avatarKyle2011-05-19
教母生完小孩記的把戶口名簿上傳佐證一下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5-21
外公的錢也不必要分到孫子孫女輩吧
Agnes avatarAgnes2011-05-24
那妳幹嘛結婚? 維持男女朋友關不婚不生不是更自由?
Emily avatarEmily2011-05-28
樓上,因為不結婚就不能生小孩,不能生小孩雙姓就無用武之地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5-28
就算不生小孩: 1. 仍可以有雙姓觀念 2. 仍可不取/用/住公婆
Zanna avatarZanna2011-05-29
3. 仍是"男女平權"婚約
Jacob avatarJacob2011-06-02
1.你媽沒雙姓觀念快點把你這些貶罵人阿貓阿狗的話拿回去罵
她 2.你取用了公婆的人際關係然後就翻臉不認人不往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02
3.除非你老公能幫你懷孕5個月也能親餵母乳,不然你還不是只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6-05
能幫男人生小孩餵養小孩的咖而已,哪裡平權來著
Jack avatarJack2011-06-05
還為了繼承娘家財產? 教母的如意算盤打得真好..難怪總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6-06
是說"雙贏..我兒子出生後會從母姓,但我們完全沒想過財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6-07
產繼承的問題(娘家也沒財產)..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6-11
我記得很久以前教母曾問在椰林的寶寶版問過一個問題,怎麼讓
Leila avatarLeila2011-06-15
公婆同意小孩雙姓?這篇PO文雖然馬上就被版主刪除,但再對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6-17
到她前幾行的回文,可以看出來在雙姓這個議題上她完全是嘴砲
Steve avatarSteve2011-06-22
總是喜歡用妓女,狗之類的來形容婚姻...很不舒服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6-25
沒辦法有人喜歡當狗咩~~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6-29
朝聖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