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亂花錢也被唸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覺得原po可能因為自己不喜歡打扮
所以對於"打扮"有很多誤解
首先 化妝一小時 這太扯了 我每天化妝+戴隱形眼鏡
不用10分鐘 快一點只要5分鐘
(最花時間反而是挑衣服鞋子)
卸妝花半小時更誇張 我每天卸妝不用3分鐘
卸妝真的不需要什麼複雜的工程 就像是多洗一次臉而已
洗一次臉的時間 不用花多久吧@@

有其他版友提到什麼年紀漸長 什麼的
我認為是有點太誇張 而且那跟化妝沒什麼關係
但是相對來說 會注重"化妝"、"穿著打扮"的女生
會比較注意"保養"這件事 是真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 大多數人的外貌真的是比不上年輕時後
所以原po就算不喜歡化妝 其實可以多注重保養
讓自己的外在條件保持下去 至少也讓老公看了賞心悅目

至於穿著打扮 其實說真的 人性就是喜歡帥哥美女
如果能夠讓自己打扮的更漂亮 適度地花些錢打扮
打扮的漂亮 不只讓老公開心、帶出門有面子
連自己出門 受到的待遇也不同(ptt有句名言:人正真好)
何況老公也支持妳 何樂而不為呢?


※ 引述《nowmood (不能冬眠的熊)》之銘言:
: 我不是生性節儉的人,應該說我是對於欲望沒有太大的要求,
: 對於食物有得吃,那就感謝天了!!很多人都沒飯吃呢。
: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個便當就打發了,
: 吃頓大餐的話,偶爾吃頓牛排也算開心了!!
: 像我的鞋子,就是一雙球鞋加上一雙跟鞋,其他就沒有~
: 只是我會買比較好一點的,像阿瘦之類的,等到原先買的鞋子穿壞了,再買另一雙。
: 像買衣服,我可能一年會買個二、三次,一次大概一千多塊。
: 在還沒買房子之前,每個月的生活費加房租費大概一萬打平,等於我一個月五千塊就夠用
: 但是我也沒有虐待我先生,每個月他可以動用的金額大概在二萬上下~
: 老實說 他要買什麼東西,我不會反對~因為他都先跟我商量過之後才會買。
: 可是我常常被我的先生唸,說我一點也不像一般的女孩子。
: 其他的女孩子,常常都會把自己弄得漂亮,喜歡逛街買衣服之類的。
: 我不喜歡外在太多包袱的人,化個妝至少也要一個小時,回家還要花半個小時卸妝
: 和我同年紀的同事,有些人喜歡買名牌包,我連一個也沒有~我覺得不實用。
: 也許是我本身的個性和環境有關,因為我大學就是讀理工的,
: 現在的工作也是工程相關的,我的個性還蠻率性的~
: 或許,我真是只是長得像女生的人,其實內在像男生,但是我又不愛女人~(扯太多@@)
: 好吧,這樣子的我不是很好嗎?我就是我自己呀,結婚前你就知道的我呀~
: 結婚之後,常常覺得自己多了一個媽媽,老公常常在耳邊滴咕滴咕的~題外話了!!

--

All Comments

Lydia avatarLydia2011-03-08
習慣化妝跟沒有這個習慣,在化妝使用時間上本來就差很多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10
你記得自己前五次戴隱形眼鏡所用的時間嗎?
我記得我當時花了一個小時:) 所以不要把慣用跟極少用相比
Kama avatarKama2011-03-14
贊同樓上 已經養成化妝習慣的人 跟新手所花的時間 差異
Ula avatarUla2011-03-16
很大 要從化妝新手到熟悉 至少要幾個月的時間 更不用說
中間必須投資的金錢 既然原PO不想要或只想做一些簡單步驟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3-20
我記得工作後第一次化妝,我朋友笑說眼妝像是被家暴的...
Elma avatarElma2011-03-23
被嘲笑也沒有燃起我的鬥志 XD 興趣也不在這方面,所以自然也
精進不起自己的技術…之後很有自知之明的,就盡量不要獻醜了
Xanthe avatarXanthe2011-03-25
為何要一直跟她說化妝很簡單快去學不用排斥之類的呢?
(我是過來人阿~從完全不會到什麼都會 投入的金錢跟時間)
Doris avatarDoris2011-03-27
(早就嚇死人了 算也算不清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3-30
我第一次戴隱形眼鏡花了十秒 老闆安慰我新手比較不熟
花比較多時間是正常的 結果他話還沒說完 我就戴好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03
原PO可以嘗試化妝 搞不好自己很有天份 沒花什麼時間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4-06
化妝 天份? 哈....新手化妝光是哪個先哪個後都會很困擾
可不是把那一片放進眼裡的事情而已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4-09
有興趣的人 當然無法體會沒興趣的人的苦衷
如同小孩議題一樣
Andy avatarAndy2011-04-11
生不生 最重要的中心思想還是在興趣 喜好
Emma avatarEmma2011-04-14
第一次戴隱形眼鏡好像也不用10分鐘吧...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4-18
有些人的眼睛 就不容易撐開咩 XD
Hedy avatarHedy2011-04-19
不過這篇重點應該不在這啦! 原po應該是想說 可以嘗試看看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24
不用一開始就這麼排斥 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老公都發聲了...
Isla avatarIsla2011-04-28
所以訓練五分鐘化妝大概要多久??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5-02
看個人天份 和學習途徑 如果遇到好的教材會比較快
當然跟自身條件也有關係 有人條件好 眉毛不用畫
Ida avatarIda2011-05-03
皮膚沒什麼瑕疵 不缺油也不缺水 化妝前的保養打底
隨便一個乳液就足夠 化妝時間會快很多
Callum avatarCallum2011-05-08
對我這新手來講 戴隱形眼鏡很快 脫隱形眼鏡需要一小時 = =
Zanna avatarZanna2011-05-10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不要拿熟能生巧的時間 來看待初學者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5-15
大家化妝都好快喔,我常化妝但都要花一小時。因為我喜歡
慢慢摸~~摸到我老公都在喊:化快一點要出門了 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05-15
題外話,我婆婆以前常為了化妝遲到,結果她養出來的4個
兒子有三個是遲到大王!
Puput avatarPuput2011-05-19
跟人約8點,8點才出門!身教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