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我小學一年級父母親就離異了
我跟弟弟跟著我媽到中部唸書生活
我媽是做服務業的 在外面自己開業
收入生活都還算小康
但是一直以來我媽都一直很強勢
感覺似乎我們不照著她的價值觀走就不對
畢竟我也26歲了 (雖然還在外地唸研究所) 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媽都覺得我應該照著她的觀念去做才是對的
像比如說 今天回家 我媽就叫我過去
說叫我以後朋友不要交那種比自己沒錢的 要去交有錢人
然後說比自己沒錢的全部都會害人 會利用你
我就說那跟人品比較有關 跟有沒有錢沒關係
我媽就一直罵我說你去交那些沒錢的朋友只會扯你後腿
在感情觀方面
我媽也會說不要亂交女生 說現在女生都只是要騙錢的
有時候我晚回家或者是在學校幾個禮拜沒回家了
我媽就會有點生氣的說: 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就只好說沒有啦~ (其實也是不想她知道管東管西的)
可是事實上我已經有一個交往兩三年的女友 (以前也有交過了)
而且也很穩定~ 也有走長遠的打算
但是我真的每次聽到我媽強勢的口氣 不知道該怎樣跟她開口說~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改變我媽的價值觀
甚至我有時候反駁她的觀念
她還會說一直強調我辛辛苦苦把你們養大都白費了~
我當然知道父母的養育之恩
但是我都已經不小了了耶 也有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不能多試著接納別人的觀念呢?
唉~
--
我跟弟弟跟著我媽到中部唸書生活
我媽是做服務業的 在外面自己開業
收入生活都還算小康
但是一直以來我媽都一直很強勢
感覺似乎我們不照著她的價值觀走就不對
畢竟我也26歲了 (雖然還在外地唸研究所) 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媽都覺得我應該照著她的觀念去做才是對的
像比如說 今天回家 我媽就叫我過去
說叫我以後朋友不要交那種比自己沒錢的 要去交有錢人
然後說比自己沒錢的全部都會害人 會利用你
我就說那跟人品比較有關 跟有沒有錢沒關係
我媽就一直罵我說你去交那些沒錢的朋友只會扯你後腿
在感情觀方面
我媽也會說不要亂交女生 說現在女生都只是要騙錢的
有時候我晚回家或者是在學校幾個禮拜沒回家了
我媽就會有點生氣的說: 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就只好說沒有啦~ (其實也是不想她知道管東管西的)
可是事實上我已經有一個交往兩三年的女友 (以前也有交過了)
而且也很穩定~ 也有走長遠的打算
但是我真的每次聽到我媽強勢的口氣 不知道該怎樣跟她開口說~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改變我媽的價值觀
甚至我有時候反駁她的觀念
她還會說一直強調我辛辛苦苦把你們養大都白費了~
我當然知道父母的養育之恩
但是我都已經不小了了耶 也有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不能多試著接納別人的觀念呢?
唉~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