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直要錢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媽是一個,自以為超級節省,但實際上很會花錢的人

我爸目前五十幾歲了,收入四萬(再做也沒多久)

然後我姐每個月會給我媽一萬(為期兩年多)

所以,我媽在高雄一個月五萬,一家三口(爸、媽、姐)

一個月卻都沒有存到任何錢

我的生活費是我一位伯伯出的,另外他還幫我爸還了不少負債

也就是說,我爸媽他們兩個從30歲到50幾歲

1.在沒揹債的情況 2.小孩子的教養費大概只出了一半

目前存款不到100萬

但是她"每天"都會唸說:我錢都存不夠了,你們"小孩子"存什麼錢

她還想要我姐從每個月1萬,改成給她1.5萬 (可是我姐也是薪水3萬出頭)



我今年剛畢業,目前放假都還住朋友家,不想回去面對家裡超級不好的氣氛

其實我沒有不想賺錢,但是我想要先考完職照再說...

但是大學新鮮人,我也不敢想起薪有多高...在外生活...不知能不能拿出一萬...

我之前有勸過我媽,姐姐之後還要有積蓄來建立新家庭

可是她就很堅持"養我們那麼大,她要趁可以拿時,把該拿的拿回來"

面對她,我已經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幫姐姐了(或許也是幫自己)

更何況,以我自己在外生活的概念,我覺得在高雄其實"三口三萬"還蠻ok的

她每個月還可以多存一萬,為什麼會一毛不剩?

請大家給我點意見,我要繼續跟我媽"溝通"? 還是我該如何改變自己?

--

All Comments

Kyle avatarKyle2008-07-22
請你媽記帳,把每月支出讓你跟你姐看看,我認為他是自己做
Emily avatarEmily2008-07-27
私房錢藏起來了吧!!
Iris avatarIris2008-07-28
高雄的花費真的不貴。我也建議叫你媽媽記帳。
Sarah avatarSarah2008-08-02
照你的方法吧..先拿到職照..工作..住外面..努力照顧自
Ivy avatarIvy2008-08-02
顧自己..工作穩定收入增加後..也一個月給她一些錢...
這是沒辦法改的..讓我想到日前新聞梅姑的媽媽...
Lucy avatarLucy2008-08-05
又是所謂的養兒防老...還可以防通膨>///<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08-06
20年前一碗飯5元...現在一碗飯20元...
Enid avatarEnid2008-08-08
所以小孩願意孝順的話,投資小孩真是不錯的選擇= =
Isla avatarIsla2008-08-13
堅持自己的原則,溫和溝通,必要時哭窮演給他看
Delia avatarDelia2008-08-16
哭窮and理性,不要多給,先把自己養活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