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的笑話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都在想名字

有時看到教母的文~偶而會出現''雙姓''

其實雙姓也不賴..

有時碰到朋友是雙姓的都會好奇問一下

好聽的真的就很好聽:比如:何葉

但都不多

倒是組合起來怪怪的還蠻多的,比如:王跟巴,謝跟杜,杜跟李,金跟孔等...

好死不死我家老爺跟我的姓組合起來都是很不雅的

所以..看起來雙姓不是對大家都很適用地...XD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3-08
放餌了 鯊魚快來啊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3-10
樓下many5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3-11
一一大人冤妄阿~嗚嗚本來真的有些兩家姓不適合用雙姓嘛QQ
Cara avatarCara2011-03-15
5樓 many 5
Zora avatarZora2011-03-17
到第三代會變得怎樣? 姓有四個字???
不~~~~~~~
Jacob avatarJacob2011-03-22
第三代就會有姓氏被淘汰了...
Iris avatarIris2011-03-25
到了第三代就不婚了...XD...
Lily avatarLily2011-03-27
第三代 如果遇到 曹林 周馬 或 林楊 紀白 那真的就結不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3-30
明明就偶"爾",為什麼大家都要寫"而"音字都差很遠啊
Cara avatarCara2011-04-02
姓甘跟姓林的結婚不就...
Edwina avatarEdwina2011-04-03
到了第三代大家都叫姓氏了,因為光是姓就有4個字。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06
然後小孩子也不用取名字了,4個姓湊在一起就好了,也不愛寫
名字,因為光是寫名字就要花10分鐘 XD
Zora avatarZora2011-04-10
姓甘跟姓林的結婚不就...。如果當老師更好。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10
甘跟林雙姓的老師  變成  甘林老師..好怪= =
Lucy avatarLucy2011-04-11
我最近想到的問題是,兩個複姓的人的孩子要怎麼雙姓呢?
歐陽先生跟蘇陳小姐的小孩....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1-04-16
姓范姜的捧由也很多
Tracy avatarTracy2011-04-19
姓殷 跟姓金......... (逃)
Mia avatarMia2011-04-20
複姓的人永遠比一般人多一倍的字數…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4-22
雙姓在英國正夯: [新聞] 你貴姓?雙姓!我姓爸爸也姓媽媽
http://tinyurl.com/2vk8ja
Irma avatarIrma2011-04-22
折衷式雙姓制,名字永遠只有四個字。
如: 蕭吳至剛和周蔡美美所生的小孩,可取名為: 蕭周依林/
Carol avatarCarol2011-04-26
吳蔡依林/蕭蔡依林/吳蔡依林,等等。看小孩的爸媽,想標記
自己哪一個姓。布裘戀、妮可基嫚、茱蒂福斯特的小孩均冠雙姓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5-01
[新聞] 父姓加母姓中國四字名漸多 (2010-09-21)
http://tinyurl.com/25r6cx5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5-03
我覺得小孩跟母性才是最好的...雙姓反而是在侮辱女人
試想想,爸爸姓吳,媽媽姓陳,小孩叫吳陳XX..
Lydia avatarLydia2011-05-05
看到問題了嗎?為何母性被加上了,卻還被放在父姓的後面?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5-09
這根本就是標示了這個社會還是父權社會..男人為主..
母姓永遠只能跟在男人後面...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5-12
雙姓-就是在告訴女人,你們只能跟隨男人..
看到小孩的名字,就是在提醒你們,你們是弱者..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5-16
樓上得到教母的中心教義了,請找教母領取小禮物^.<
Tracy avatarTracy2011-05-21
雙姓中放在後面的姓氏 在第三代也通常是被淘汰的
最後也沒真的保障到啥
Lydia avatarLydia2011-05-24
br大我覺得你多心了,也可以母前父後阿~前後有這麼重要嗎?
Mia avatarMia2011-05-28
個人覺得..誰跟隨誰,誰是弱者端乎於人心!
Mia avatarMia2011-05-31
重要...如果不重要,那雙姓又很重要嗎?
Olga avatarOlga2011-06-03
人心,是你自己的心,還是別人的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6-05
有人提倡吃素,有人為飲食均衡肉也是營養,你覺得哪個重要?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6-06
我不吃素,所以當然是均衡重要..
你要想,你吃素,出門玩,容易找到全素的餐廳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6-07
為了你一個人吃素,大家都要屈就你,或者增加變數..
不覺得帶給別人困擾嗎?
Iris avatarIris2011-06-07
所以重點都在''你''覺得,有個人思想,就要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06-11
尊重你是一回事,但是給別人困擾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雙姓很好...母姓不是更好?
Eden avatarEden2011-06-11
一一''這讓我想到節能減碳救地球,一日素食日的問題!
Olivia avatarOlivia2011-06-15
那些都是自我安慰的...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6-17
QQ小結:所以不管母姓父姓,父母達成協議就好了,那小孩呢?
Kama avatarKama2011-06-17
小孩去學校,如果遇到調皮搗蛋的同學就等被笑吧..
小朋友就是那麼幼稚..
Irma avatarIrma2011-06-18
這讓我想到有一位朋友他姓曾:是一位健康的人,每次介紹自己
他還是很大聲的講出來..我覺得他真的很孝順!
Hazel avatarHazel2011-06-20
雙姓--> 單姓再也無法"獨大" (女人不易被當寵物/車子換掉~~)
Ethan avatarEthan2011-06-24
獨立自主的女人才不易被當寵物...
Adele avatarAdele2011-06-27
不過一般來講,真的有男人把自己的另一半當寵物養嗎?
可能many5的另一半有給你這樣的感覺...
我是不至於...
Annie avatarAnnie2011-06-28
我不養女人,但我疼女人..
Tom avatarTom2011-06-28
但的確是有男人把女人當車子換的~~ 15年換另一部車~~~
Oscar avatarOscar2011-07-03
而豪門可能換更快~~
有錢就換~~~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7-05
看到喜歡的車就換~~
Emma avatarEmma2011-07-08
那是人的問題 不是雙姓單姓的問題吧
Ida avatarIda2011-07-13
難道雙姓就萬事如意了?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7-15
亂講,豪門何時有錢就換...電視看太多了..
普通人換女人的機率比豪門來的高..為何?
Hedda avatarHedda2011-07-19
我欣賞李冰冰講的: 我自己就是豪門~~~ (哈)
Elma avatarElma2011-07-23
不外乎就是豪門比較有規矩...因此也都是選過了才娶..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7-26
李冰冰有錢,當然是豪門..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7-30
不是每個女人都賺得跟她一樣多..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8-03
黃跟連 嚴跟王 夏跟殷 這些人的孩子看怎麼辦才好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8-04
叫母的理論是4選2,要犧牲哪2個姓自己去打架或猜拳定輸贏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8-05
歐陽先生跟蘇陳小姐生的小孩如何雙姓?
Eden avatarEden2011-08-06
4選2,那沒被選中的那兩個祖輩會覺得自己被歧視耶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1-08-11
其實many5很單純的...單純真好,想太多只是杞人憂天
像我看到雙姓,就會覺得在後面的那個姓被侮辱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8-16
我是覺得: 沒"掛"到姓 才是最大的侮辱!!!!!!!!!!!!!!!!!
Delia avatarDelia2011-08-21
我都會猜想 男人內心是不是在想: "女人真的是有夠笨!"
(我指"幫男人"生小孩這種行為)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8-24
那是教母才這樣想吧XD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28
我倒是很在意小孩名字 如果我有女兒想要取跟我媽同名
Yuri avatarYuri2011-08-29
至少其中的一個字是一樣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8-31
本來 男人生沒生理期/沒生小孩"能力"的 女人才有~~~
結果女人卻可以搞到最後"幫男人"生小孩?????????????????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9-01
女人不笨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9-03
教母也是女人阿 等你先生幾個小孩雙姓先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9-03
後輩女性更聰明 回頭看過去女人 可能會覺得"笨的不可思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9-08
20年之後看看有沒有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國泰民安
地球的未來就靠妳了 教母!
Enid avatarEnid2011-09-11
嗯...女人真的是弱勢,幫男人生小孩,還要給小孩灌父姓..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9-13
就如同我買了一台車,一間房子,卻還要跟另一半共同擁有..
我很笨嗎?...感覺我好笨..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9-15
沒有精子,也生不出來吧...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9-16
樓上你又認真了!!ptt名言,認真你就輸了!
Mary avatarMary2011-09-20
其實現代科技可以讓你不需要懷胎10月生小孩..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9-21
只要你有錢,精子+卵子,放進代理孕母身上既可..
Hedwig avatarHedwig2011-09-23
所以樓上是要建議教母推廣代理孕母 這樣更公平嗎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9-27
不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探議題..
嚴格講起來 我就是覺得女人太弱勢了 ..才覺得值得探討
Jack avatarJack2011-09-28
有代理孕母 不管是爸爸或是媽媽都不用懷孕生產了
Yuri avatarYuri2011-09-29
代理孕母不公平嗎?
那只是一份工作...尊重工作ok
Olga avatarOlga2011-10-01
或許20年後我們可檢視"笨得不可思議"的是過去的女人還是教母
Jack avatarJack2011-10-04
代理孕母也是女的 所以搞不好還是不能稱為公平?
Olga avatarOlga2011-10-05
最好是男女輪流懷孕 才能公平?
Zora avatarZora2011-10-08
公平呀 我付錢了呢..
Sarah avatarSarah2011-10-12
代理孕母有收錢的, 何來不公平呢
Yuri avatarYuri2011-10-17
應該吧 有錢就公平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10-19
本來就是了 不然你會抱怨一樣工作,有錢人就賺得比你多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0-22
請問教母有小孩了嗎 生小孩時教父有想過"教母真是有夠笨"嗎
Quanna avatarQuanna2011-10-27
教母沒小孩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10-28
我想大概是他老公有給他這樣的感覺..
想法的產生 多少也來自自己周遭環境的影響..
Damian avatarDamian2011-10-31
教母自己也沒雙姓阿 = =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11-01
自己沒有不代表不可以提倡..
高爾也很奢侈浪費,但是他偏偏就是環保得提倡人..
Queena avatarQueena2011-11-03
人或物的本質本來就是這樣嘛~ 什麼笨不笨,公不公平的只是我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1-03
們給人或物灌以我們的價值觀而已~ 尊重人或物的本質沒那麼難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1-06
不是說不能提倡 只是說服力不夠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1-11-09
如果我一面吃肉一面叫別人吃素 也很囧啊
Harry avatarHarry2011-11-12
也就是說,從另一個角度想,其實本來的事情也可以很歡樂~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11-15
沒辦法 這就是影響力的問題..
都講高爾很浪費奢侈,但是他就是很有影響力
Gary avatarGary2011-11-17
教母也很有影響力阿 原本覺得雙姓不錯的反而變成排斥雙姓了
Lily avatarLily2011-11-21
最後居然講到高爾了 XDDDD
現在是關鍵時刻在閑聊嗎
Puput avatarPuput2011-11-25
能夠在PTT這麼有名氣也不容易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1-11-26
話說Sarah Jessica Parker也是找代理孕母幫她生小孩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11-30
都沒人手滑, 我先來吧.純噓這篇討戰文,張菲媽媽姓吳
George avatarGeorge2011-12-03
果然是有錢無所不行
Kumar avatarKumar2011-12-04
但是他好像不是在美國..
有錢也要守法..
Daniel avatarDaniel2011-12-05
這篇不是討戰文吧 是釣鯊魚文 果然教母來了 一樓專業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12-06
有那麼嚴重嗎?
Cara avatarCara2011-12-11
我記得好像是
Bennie avatarBennie2011-12-14
用她的名字跟surrogate mother去google一下就好了
Kama avatarKama2011-12-17
姓什麼有這麼重要嗎 連我奶奶都覺得那只是一個表象而已
Joe avatarJoe2011-12-18
父姓~~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12-19
貫夫姓就雙姓了哦~
Irma avatarIrma2011-12-20
取到後來 雙姓雙姓 還不是有人的姓要被去掉?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12-21
公平在哪裡?(攤手) 是你的小孩就是你的小孩 難道會因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12-23
沒跟你姓就討厭他嗎??
Adele avatarAdele2011-12-27
吳賴…
Erin avatarErin2011-12-31
我跟老公合起來是劉黃XDDD兒子可以叫溫泉之類的
Joe avatarJoe2011-12-31
那我也要講「子女權」讓小孩自己選姓最公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