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家人就應該支持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我沒有共同團結照顧的困擾
卻有得獨力承擔照護父母的責任

說實話我很委屈
因為我得放棄我的夢想與未來生活
我有高學歷卻無法去衝去闖去為未來打拼
反而越是親近越是容易有摩擦
對責任避之唯恐不及的兄姊卻得到父母的關切與愛
然後父母卻不願承認我是唯一願意承擔的孩子

我很難過自己作最多也被怨最多
嘗試溝通卻反被傷得更重
於是我知道我注定要沈默委屈的承擔

或許前輩子我欠我父母還有兄姊最多
所以我得最辛苦犧牲也不被珍惜

原po很幸福了
我雖然有兄姊卻像是個獨生孩子
有一天我媽還考我
如果你得獨力撫養我們, 財產卻是給所有的孩子均分
你會不會不平衡

老媽啊~你心裡早就有答案了
為何還來為難我,你愛怎樣就怎樣吧

反正我一條爛命我早認了

※ 引述《starfox379 (fox)》之銘言:
: 家中有生病的人是辛苦的,
: 但一家人要有共識及共同團結照煩,
: 這樣整個家庭才會穩固,
: 生病的家人也才能得到最好的照煩。
: 很多文明病如果不夠用心,
: 就不懂如何去面對。
: 當然即使用心也未必會認識。
: 但我們一家總是無法取得共識,
: 很多話不對彼此說,
: 有時甚至是放在心裡造成誤會,
: 我們是主要照煩者,
: 但其他的家人總是會在一旁潑冷水,
: 這讓人感覺有家人不如沒有好,
: 因為不會讓人有多做多錯的念頭。
: 我願意用心,
: 也不期待別人看到我的用心,
: 但請千萬不要有誤會,
: 也不要用負面的心態來看待我們照煩的方式,
: 這樣日子會變得難過,
: 家人會變得不可愛,
: 大家也會覺得看不順心,
: 多一份體諒就能得到更深的互信與親情……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09-04-12
但你卻是你手足中最值得人敬佩的那一個
Ina avatarIna2009-04-14
既然無法放下責任 試著放寬心吧
Megan avatarMegan2009-04-14
陪在身邊的往往都被嫌最多,原po辛苦了.
Doris avatarDoris2009-04-19
有"照顧者網站"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