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各有堅持時…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長大後有了自己的主見時,發覺要擁有自己的選擇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小時候乖乖牌當久了,父母說說啥我們就做啥

現在不一樣了,我們的行為言論有可能不是父母心目中理想的樣子

我們好比被他們握在手中的小鳥,他們抓愈緊,小鳥愈想逃走

最近遇到感情的事,父母有父母的堅持,我有我的堅持

長期被他們情感壓抑下的結果,變得我不想和他們說真心話、聊心裡的事

我們變得很有距離感,父母也認為我們跟朋友講話的時間還比他們多,所以我們不孝

別奢求我們可以再對父母很好很好,如果溝通的方式還是很粗暴、不經大腦亂罵的話

我真的很不想回這個家,也不想跟父母聊太多的事

父母說:你們都不懂我們的用意

我也說:我在這個家很痛苦,你們不了解我們的心聲,你們要什麼明講呀,我真的不懂

父母說:我一定要講很清楚嗎? 你們書念那麼高,連一些做人處事都不懂…

我說:你們的標準太高了,我認為這樣就可以了

父母說:對,你認為這樣可以,但我認為這樣是不可以的(歐買尬,雙方認知差太多了啦)

雙方都互不了解,然後父母也不想靜下心來認識孩子,只想要我們照他們的話去做

最後我把我心裡的話都告訴他們了,結果還是換來一堆粗爆的話,通通否定我們的想法

為什麼一定要聽你們的話事情才能解決?我在外面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有誰嫌過呢?

真的很煩…

我最近搬出去了,可是卻呈現絕裂狀態,父母一通電話也沒打過來

我有打一通給我父親,口氣還不是很好,還把周遭的人都給罵了一遍了

現在面對家人,真的討厭大於喜歡。我只是搬出去,我想結婚,有必要弄到絕裂嗎?

大人的脾氣還真的蠻硬頸的耶

週末打算要回家,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

--

All Comments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8-12-07
推你的"他們抓愈緊,小鳥愈想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