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打電話回家裡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myaco (愫)》之銘言:
: 上個月,我在我極權統治的家中搬了出來
: 我是要抗議這六年來與男友的感情一直不被祝福(為了反對而反對),以及在家中的不愉快
: 搬了一個多月了
: 母親一通電話也沒打來關心,我爸有打
: 但後期我爸也沒打了,打了好像也沒用,我也不會回去
: 每次週末回家,只發現門被反鎖,我有鑰匙也進不去
: 因為他們回鄉下渡假了,媽媽說這房子沒人住當然要鎖(是鎖我吧)
: 上個月寫信告訴他們我想結婚了,請你們祝福我
: 也一直沒得到回應
: 離過年不到一個月了
: 我想他們是當作沒看到吧
: 數年以來,面對家人歇斯底里的脾氣
: 早已把我的心靈及自信給摧毀掉了
: 我沒自信去面對我的家人
: 現在我連打一通電話回去也不敢
: 今天為了打電話說週末要回家,我緊張到抱著電話睡午覺,還做惡夢
: 五點多醒來,還是不敢打
: 唉,該怎麼辦…
: 我的婚還是要結的哪
: 我男友詢問他們問到都很沒面子了
: 已經一個多月沒來我家了
: 煩死人

我也算是在極權統治下長大的人,當時也不喜歡這樣的管教

不過 這一切 在我為人父以後 有了變化

極權管教是最方便收效的方式,也最省力

但是代價是親子關係可能不睦

當我們成長走過這一切的歷程後,回頭看他們當初的要求

都是希望我們不要在他們的認知經驗中遭遇失敗

當然 他們的經驗 不一定是正確的 或對你最好的

但是無疑的是應該不會想害你而作要求




我有了小孩以後,反而跟我爸關係變好

因為在教養小孩的過程中,我知道在某些階段

用說的小孩不一定能聽懂

這時候 用規定或罰則 往往能快速修正他的道路

以後 他會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要求 而我願意用他不諒解我代價

去換取他的人生更為平順




關於你跟你男友 我不知道你們準備好了沒

我想 你的父母應該是認為還沒 你先不要解讀成為反對而反對

而是應該證明給父母看 你準備好了

第一件事 你應該先放低姿態 哀兵政策 比方說在門前睡著之類

先讓你父母對你產生同情 降低成見 相信我 這也是在幫你男友

第二件事 你要讓你父母不覺得你胳臂向外彎

你搬出去這件事已經造成極大傷害,現在急著結婚

只會讓你父母更難接受你男友

第三件事 取得溝通管道以後 試著讓他們知道你們要結婚的條件

比方說房子已經買好 男方工作穩定等等





說真的 父母把你養大 真 的 很 不 容 易

除非再你成長的過程中他們一無是處,毫無可取

你都不該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去反抗

不要等你以後為人雙親 再來後悔囉









































































--
『在我的眼中,妳看到了什麼?』

『.....眼珠啊..』

『有妳的影子呀!笨蛋..』


--

All Comments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1-06
認同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 但不對頻的頻率
Andy avatarAndy2009-01-09
仍需要雙方都願意用心地微調才能有共識的
Dinah avatarDinah2009-01-10
你的意思是你打算沿用極權管教的方式嗎?
James avatarJames2009-01-11
為了讓自己方便省力? 將來小孩討厭你我可以
Robert avatarRobert2009-01-12
說活該嗎? 反正你沒幫小孩想,只想自己省力
Queena avatarQueena2009-01-15
說真的 不是每個父母養小孩都「千辛萬苦」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9-01-16
小孩就算像狗一樣餵餿水也能養大 如果沒有
成熟的心態 跟養狗還真著實沒有不同
Cara avatarCara2009-01-18
你們是這樣解讀別人的文章的嗎....
Mary avatarMary2009-01-21
我能理解這樣的做法 不代表我要這樣做
Bennie avatarBennie2009-01-25
還有 你們真的養過小孩嗎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1-29
這個板上的人成長歷程都很不堪嗎
Enid avatarEnid2009-02-01
只要幫父母說話就是渾蛋是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2-04
或者說 你可以微笑看著小孩跳近火坑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2-05
我說 就算他不諒解我 該做的還是要做
Andy avatarAndy2009-02-07
但是不是我恣意無理取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09-02-09
這跟極權管理得意思一樣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2-13
原po別生氣,我是個做媽的人,我懂你在說什麼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9-02-14
雖然我沒養過小孩 但我可以理解原po
George avatarGeorge2009-02-17
可理解原PO+1
Puput avatarPuput2009-02-21
我們的國語文教育大概需要振作一點了
Freda avatarFreda2009-02-24
以小孩的不理解為代價,可能換來正確的道路
但有可能換來更扭曲的道路,不諒解會變成恨
若你的小孩懂事了,那就變成愛恨交織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2-26
更加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