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世調適 - 單身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22-03-05T10:18

Table of Contents

我同意習慣獨處和習慣壓抑是不同的兩件事情

我大概認真的思考和感受我1987年的悲傷是2019~2020年的事情。

在1987年之前多年,我習慣獨處,不習慣壓抑。

那時候的我,下棋輸了就把棋盤翻了。
看到別人被老師打,覺得很痛難過就哭了。
被打的反過來安慰我「是我被打,我沒有那麼痛,你為什麼要哭啊!」
看到高年級的學生和低年級的學生要錢,就衝出去阻止別人—擋在中間。
別人覺得遇到瘋子,就離開了(兩邊都是 )
我喜歡一個人在角落裡玩,除非我看到更好玩的東西。
不然的話,我不會理人也不會上前攀談,直到我老媽出了功課(這事說來話長,略)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一個人過得非常快樂,非常像瘋子。
沒有壓抑。沒有規矩。沒有原則
我記得那時 我會把家裡的餅乾全都開起來,只為了好奇裡面的味道。
每個都嘗兩片,好欣喜。
直到我開始學習很多生活規範,很多快樂似乎就不那麼快樂了。

1987年,我已經基本上都犯過各種不壓抑行動的狀況。
也修正了很多行為,但有些事情是我怎麼都搞不清楚的。

那就是,「為什麼老媽在幫老哥擦澡時,他們兩個都在哭。」
然後老哥出事情後,我連續哭了兩個禮拜。
又碰上老爸老母的出了狀況。

然後我發現悲傷讓我失去了一項天賦
之前的我可以把書像照片一樣記在腦海中存檔,所以回家我從不看書,我只有在考前會翻書拍照。
但那一年,這項能力消失在我的人生裡。

為了擺脫悲傷,「帶來快樂的人」成了我的人生志願之一。
我在鏡子前面對自己說「如果我無法承受這些東西,我寧可忘記」
第一個下場就是 我忘了我自己的名字。

然後那陣子我每天都在看帶來快樂的人、事、物。
直到我發現…大笑和狂怒會弄到我呼吸困難。(現在知道那個叫做過度換氣)
所以我開始訓練一種「戒」的態度。

所以在我眼中 壓抑不完全不對 只是還有更好的方法(那是1994年後的事情了)

選擇當下你能認知到的最佳解決方案,那就夠了!

套句我死黨的話。 「不要一直想著正不正常,相信我!有些正常人你也不想當。」

也是!我懷念的那個天賦,好像也不是一般正常人會有的。

古代人的壽命是四五十歲,人們一直逆天地試圖長壽地存活下去,這他媽的不正常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一個人如果一直沒有找到值得他
為之獻出生命的東西,那麼他就沒必要再活下去。』

---馬丁.路德.金恩 Martin Luther King

--
Tags: 單身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22-03-06T21:46
謝謝你的分享,我看了感觸很深。謝謝你分享你的感受。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22-03-08T09:15
謝謝分享~

工作人生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22-02-17T21:39
發現我閒雲野鶴找打工的前輩朋友… 問我有沒有想回去,我就回去聊天了。 所以今天就去做體檢了。(但是忘記禁食八小時,明天得再去) 雖然去年身體狀況還沒有解除就去打疫苗 不小心差點搞到自己。 但這公司裡有很多朋友,雖說不容易升等和漲薪。 但時間彈性空間真的很大(雖說現在的情況是否和以前一樣,我不知道) ...

禽人節快樂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22-02-14T23:50
二月中最重要巧克力特價節 最近好像因為蛋漲很兇…都開始無感了. Happy Valentine’s Day. 今天只買了果汁…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希望守護的力量 穩定堅強~~ 氣魄來自自我的堅持 ...

開工大吉

Andrew avatar
By Andrew
at 2022-02-05T16:45
雖然今天一樣很冷,但附近的早餐店都開工了。 這幾天冷到昏睡好久,今天總算在上午時醒來。 希望明天開始即使冷颼颼,也能夠正常作息。 口罩、帽子、手套、襪子、暖暖包、背心、外套、溫開水 … 雖然是廢話!但我是要提醒自己 照顧好自己 很重要! 願單身版的大家,都一樣平安健康,開工大吉! ----- ...

不知啥來的憂鬱感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22-02-05T07:38
昨天跟海歸老朋友聚會 大家聊近況 大家各有各的好跟壞 有女友的缺錢 沒伴的在知名公司上班忙得要死 本魯算是混得好的但是單身超久 雖然也單身習慣了 也覺得自己不在意單身 喝完聊完就各自被女友或曖昧對象領走 最後只剩我一個XD 因為回家有點無聊就又點一杯咖啡 一邊看書一邊喝到快關店才走人 然後才覺得 哎 ...

一個人打保齡球

Ivy avatar
By Ivy
at 2022-01-28T23:47
其實沒有刻意去解這個任務 上次打保齡球的間隔時間也久遠到快忘了 因為去年跟風買零股送設施抵用金 覺得實在相當划算 以前去過保齡球館的經驗也都是跟一群人 一個人打保齡球就是可以很快打完吧 不過想慢慢打也行 節奏自己控制 不得不說一群人的樂趣還是多一點 不過確實也是個可以一個人從事的運動之一 一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