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單親女結婚喜帖及進場問題 - 結婚

Table of Contents

(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爸爸在我很小時就過世了,跟爸爸那邊的親戚也沒聯絡,預計不會通知他們。

想請問喜帖上家長的部分是否只列媽媽的名字?
(我問我弟說他之前結婚好像就是只列媽媽,不過他有點忘了不是很確定)

還有進場部分通常都有爸爸牽女兒,雖然我有舅舅(媽媽的弟弟),但是就一般親戚沒有到
很熟,給他牽好像也怪怪的... 想請問可以直接省略牽進場這段嗎?

家長進場的部分,因為想說我媽單獨進場好像也怪怪的,我們預計沒花童沒伴郎伴娘,可
以只新人進場就好嗎?還是媽媽跟舅舅一起進場?(這樣主持人講的時候會不會很怪?)

感謝大家的回答。

註:有問過媽媽,她說都可以,看我們兩個安排,先生雙親,他爸媽也是說看我們... 不
確定怎麼安排比較好^^""

--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1-18
我建議可以新人雙方,牽著媽媽三人
進場呀~
Rae avatarRae2019-01-18
我自己是比較不喜歡在喜宴上把新娘
手交給新郎的橋段啦!除了自己會大
哭之外,我認為喜宴就是要開心才對~
Jacky avatarJacky2019-01-19
所以我的婚宴是雙方父母一對一對走
進場,像走星光大道一樣接受歡呼,
最後才是新人壓軸進場。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1-23
所以如果新人們牽著媽媽三人一起進
去,我相信媽媽會很開心的!
Ula avatarUla2019-01-23
我們是新郎先跟媽媽進場,再來是我
媽媽牽我進場交手給新郎!主持人會
特地說明我們都是媽媽辛苦懷胎10個
月生下來的寶貝~~等等的引詞。攝
影師也特別交代好好感受跟媽媽擁抱
的瞬間,其實是很感動的!給你參考
喔!
Dora avatarDora2019-01-23
我也不喜歡交手儀式
Ivy avatarIvy2019-01-25
公婆先進場,然後新人牽著女方媽媽
進場感覺還滿溫馨的
如果想要交手儀式,可以公婆進場後
新郎一人進場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1-28
最後媽媽再牽著妳進場
Sarah avatarSarah2019-01-31
我們就是新人進場而已喔 父母都坐在
主桌 一起上台敬酒而已
Ula avatarUla2019-02-04
我們也是新人進場,父母坐主桌,也
沒有致詞,朋友親戚沒有覺得奇怪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9-02-05
我也不愛交手跟致詞
Annie avatarAnnie2019-02-06
關於喜帖,你們可以參考一些新式的
喜帖設計,不一定要印父母的名字
Tom avatarTom2019-02-07
你可以詢問一些廠商,或是直接上網
查詢新式喜帖的範例(中文英文都可以
)做為參考。
至於進場,上面很多人分享了,說真
的都2019了,先別說爸爸牽新娘入場
Irma avatarIrma2019-02-10
交給新郎是西方某些文化的習俗(台灣
早期根本沒有),很多過去的婚禮文化
現在也都慢慢消失或轉型。妳們不妨
選擇一些可以免去尷尬、雙方又都喜
歡的方式進行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2-14
我媽堅持不要交手儀式. 最後是公婆
先走, 我爸我媽走,我跟老公。 每
隊都有自己的主題曲XD
Carol avatarCarol2019-02-15
如果父親過世,喜帖就掛母親名字
像我進場就自己跟男主角直接進場!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9-02-17
因為得知也是新娘爸爸過世的樣子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2-20
沒哥哥 應該媽媽也可以吧@@
回錯版....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2-22
我也是只有媽媽 進場我就直接跟老
公手牽手進場 其他需要主婚人的進
場或敬酒的 我都請弟弟跟媽媽一起
喔!你也有弟弟 可以考慮一下這個作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9-02-23
是新娘弟弟不是媽媽弟弟喔
John avatarJohn2019-02-28
我跟媽媽進場 交手儀式 喜帖印爺爺
奶奶媽媽名字 因為還有聯絡
Harry avatarHarry2019-03-01
我們也是直接新人進場,再邀請主桌
的爸媽上台敬酒
Hedda avatarHedda2019-03-02
一樣父親去世的親身經驗,我由母親
牽手進場,喜帖僅寫母親名字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9-03-07
流程都是人自己訂的,你要不要進場
、跟誰進場都以你高興為主。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3-10
我也沒花童、沒伴郎娘,甚至男方父
母也沒進場。只有我媽帶我進場,交
手給先生後她自行入席,我跟先生上
台倒香檳,主持人再請雙方主婚人上
台(這時女方就是媽媽+弟弟雙人一組)
Erin avatarErin2019-03-12
我希望我的婚禮,由最愛的母親陪我
走這段紅毯,完全不在意他人怎麼看
怎麼想。我們沒辦法選擇家庭環境,
但可以選擇誰來祝福我們。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3-18
昨天剛宴完客,因為雙方都想簡單就
好,我們是直接新人進場,雙方父母
再一起上台向賓客敬酒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9-03-19
可以由弟弟陪媽媽進場
Olive avatarOlive2019-03-19
也可以讓媽媽牽進場唷~
Mary avatarMary2019-03-23
牽媽媽進場
Iris avatarIris2019-03-23
我爸媽離婚,婚宴只通知媽媽這邊的
親戚。進場順序是公婆-老公-媽媽
和我。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9-03-26
我也只有媽媽,進場交手媽媽牽我~
我就是媽媽養育長大,除了她沒有更
好的人選了~ 我覺得沒有不妥呀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3-29
我也是 省略進場,媽媽過世了,但他
對我很重要,我還是把她寫進喜帖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4-03
我也是爸爸過世,喜帖只印媽媽,公
公說過世的不能印,進場是新人一起
進場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4-03
我朋友也是媽媽牽進場,不會奇怪呀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4-07
回錯,可以參考媽媽牽您進場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9-04-08
我的喜帖寫了奶奶和媽媽的名字 只
有新人進場
Lucy avatarLucy2019-04-12
可以只寫媽媽啊~我就是,交手也是
媽媽牽我,老公自己走,就是要媽媽
牽著自己才有意義啊!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4-16
參加過幾場婚禮女方沒有爸爸,都是
媽媽牽入場的
Ivy avatarIvy2019-04-16
牽進場是最近十年才開始流行的,以前
根本沒有這種橋段,現在是登記婚,只
James avatarJames2019-04-18
有去登記才是真的,其他都是自己做爽
的,沒有也沒差,不用這麼計較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4-20
小時候爸爸就過世了,但我喜帖有印
爸爸名字,當初有跟媽媽說明原因,
進場是媽媽牽我的
Isla avatarIsla2019-04-22
父親過世,喜帖只有印媽媽名字(但
我有看過父親過世一樣有印名字,只
是名字加框),進場是大哥跟媽媽牽
我進場,妳可以考慮由媽媽跟弟弟牽
進場(拜別也是拜別媽媽跟大哥)
Steve avatarSteve2019-04-23
如果媽媽都配合妳們,就只要新人進
場就好,其他都省略節可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4-24
喜帖寫外婆+媽媽,進場舅舅牽我,
媽媽牽老公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4-28
我只印媽媽,沒交手儀式,根本沒人
在意
Daniel avatarDaniel2019-05-02
父母可以直接入席,不用進場沒關係
Emma avatarEmma2019-05-06
媽媽牽!不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