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繼續瞞著父母嗎?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一年前 我和交往一年多的女友分手了
因為父母在我們交往期間強烈反對 放話要用強硬手段讓我們分手
大概我從小都很聽從父母管教吧 媽媽激動的情緒反應是前所未見
她失眠兩三個月 幾乎無法工作 有點歇斯底里 我爸也無法安撫
另一方面 我要當兵 她要出國短期進修半年
家裡的壓力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 兩方面都使我很不安

本來沒打算提分手的
沒想到一時情緒上來 以"希望讓彼此再冷靜思考"為理由 脫口而出
說完就後悔了 我內心知道彼此真的很契合

當時的沒有肩膀 讓女生受傷很深
之後她出國的期間我們斷了音訊
大約有半年我努力地寫信想與她取得聯繫 她始終沒回信
等她回國後 好不容易見了面 在雙方都比較冷靜的狀況下懇談
終於有了轉機!
現在 我想我們很可能再度攜手前行:)

想請問大家 該和父母主動談到這件事嗎?
應該怎麼讓父母知道會比較好呢?

還有 如何選擇溝通的時間點?
我退伍在即 退伍後先工作一段期間 之後也要到國外進修數個月
我一點都不擔心和女友之間的感情(經過這段考驗 已更堅定)
而是該何時讓父母知道呢?還是先隱瞞 回國再說?

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謝謝.

--

All Comments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06-13
反對的理由是?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8-06-13
女生的父親在她小時候因為工作關係到外地工作 只有週末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6-15
會回家團聚 而家人間的感情是很融洽且溫馨的 我很喜歡
Sandy avatarSandy2008-06-17
但是我父母在聽過女生當面說明之後 始終無法接受 認為
Leila avatarLeila2008-06-22
女生的家庭有問題...還叫我別費時去問 問也問不出真相
Gary avatarGary2008-06-26
還有關於學位.長相等反對理由 只因為"就是不喜歡她"
Rebecca avatarRebecca2008-06-29
之前我媽的劇烈情緒真把我嚇傻了 唉 不理性的溝通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7-02
我能理解父母看重現實條件 可是辯不過就耍賴 實在是...
Kama avatarKama2008-07-03
無論何時讓父母知道 我都有心理準備面對隨之而來的海嘯
Jacob avatarJacob2008-07-05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我已抗戰五、六年了,一起加油
我是覺得不用瞞,必竟要找到契合的真的不多,把你女友家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8-07-06
情況,有時候說好一點,才不會讓你媽覺得不正常。不該講的
Agatha avatarAgatha2008-07-08
就不要講。有些事也不用據實以告,因為這種母親是沒理性的
Mary avatarMary2008-07-09
我覺得正式介紹 還小的時候也許是擔心你 現在都大人了!!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8-07-13
我覺得你父母想法比較籠統 可以還要很多的溝通 試著柔性對談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7-16
我只怕我媽又睡不著 既焦慮又憂鬱 屆時要求助醫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