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今年已經21歲了,因為重考 + 年底生的關係,今年還在讀高三
每天一下課回家就是窩在電腦前,連叫他去吃個飯都要三催四催三請四請的
有時候多叫個幾聲,馬上就會擺臭臉 + 不好的口氣給你看
從來不會主動幫忙家裡做家事,也不會想想自己晚下來會耽誤到別人做事
問他每天有沒有在看書?想考哪裡?
他說他每天晚上都有在凌晨唸書,偏偏我每天看到他離開電腦前就是睡覺…
每學期考試成績都是低空飛過
他說他已經找好想念的學校了,因為那個學校不用住宿,他想住外面
我說:那也要考的上再說,而且住外面很花錢,衣服什麼的也要自己洗,還是住
家裡好。
他就一臉很不屑的說:誰像你們連一點錢也要省!反正我就是不想住家裡!
我們家其實不算窮,有房子車子沒貸款,但是因為我爸已經退休了,
現在只剩我媽每個月兩萬多、我爸的退休金、一些存款等在支持家計
我念的是外地私立五專及二技,七年下來學費其實不少,
但我爸他從小就跟我們說,我們能唸到哪就盡量唸,他就供應我們學費到哪
因此生活費我就會想要省一點 ( 我爸媽也不希望我到外面打工,好好唸書就好 )
洗衣機一次20元,很便宜沒錯,但我每天手洗當天的衣服不就可以省下那20元?
唸書上我也沒讓他們失望過,雖不是頂尖,但每學期一定有達到領獎學金的標準
我只是希望這樣可以幫忙家裡減少一些負擔
而且我現在已經有護理師執照了,畢業後可以馬上進入職場就業,幫忙家裡
相較於我弟已經21歲了,從來不會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想想
做事情也很沒有責任感
這麼大了每天還要我媽叫他起床
稍微念他一下還會被他罵,還罵我媽說:你可以不要叫阿!遲到就算了阿!
之前我阿姨還跟我說,叫我不要看不起我弟,
可是他今天不是不會唸書,而是根本沒去努力
長這麼大了還是只會想到自己,從來不去為別人想想
只想要從別人那獲取,卻不想付出
這樣要我能多看得起他?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