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積極該如何做呢?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我的情況跟原波也有點像..

婆家是投資致富,並沒有可以完全稱之為家族企業的事業

我老公是獨子,有兩個妹妹,一個還在學,而我老公跟大的小姑是都沒有工作的

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之前交往時對兩人的差異比較沒有感覺,

結婚後開始一起生活就為此開始出現摩擦了,正想要來po板抒發一下,

很巧看到這個討論串而心有戚戚焉...

我老公每天的生活相當養生,早睡早起,一整天就是悠閒的運動 打電動 上網,

中午會午睡,而且特愛整骨針灸等行為,當作是保養身體,

總之他可以在任何時間做他想做的事,

我公公有為老公及小姑安排閒職掛勞健保,完全不需要做事

我老公如果當天真的沒別的事可能去辦公室一兩個鐘頭,去也只有上網

總之他們全家人都可以在任何時間做他們想做的事,跟我的上班族生活步調完全不同

原本在結婚前,老公說要找些事情做增加家庭收入,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意見

但結婚後情況還是一樣,

就像一些版友說的,這種人就是命好啊,我跟他住同一棟房子卻很像不同國度的人

我希望他能夠有一個事業,能夠開源,而不是只有領固定的零用錢

但他對"有自己的事業"這件事似乎不是很有興趣

婚也結了,現在說為什麼要嫁給他也沒用了

============================

看到這邊,可能有板友會問,那妳為何要繼續工作呢

在快結婚時,跟老公曾經講好我就不要上班了先調養身體生小孩,

結果遭到婆婆相當激烈的反對,似乎是覺得這媳婦就是要來享受了 懶惰之類的

而且這樣她也不能跟親朋好友炫耀了,故這件事就此打住

總之,在前述的背景下,當我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時刻,就很容易為此吵起來

真的很想知道,我是不是不應該希望他積極一點?

就自己看開命不同就好..

婆婆這陣子有新投資目標,說如果有賺錢,我老公就一輩子在家裡也沒關係

真的可以這樣子教小孩嗎


--

我也想變身成LENA !!

http://www.wretch.cc/blog/ilovepeja



--

All Comments

Hardy avatarHardy2011-02-21
偷偷問.....你婆婆的新投資目標是什麼??我也想投資.....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2-24
我也想問...妳婆婆的投資準嗎..??
Hardy avatarHardy2011-02-26
一樓~就不動產~我只是要表達這樣的價值觀很奇怪
Tracy avatarTracy2011-02-27
準不準現在還看不出來哩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3-04
不過我覺得妳老公還比較好會養生..我老公痛風.胃食到逆流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3-05
還差點爆肝..已經連續好幾年過年都在醫院過
Damian avatarDamian2011-03-08
某藝人的老公也是沒有正職只有投資,但老爸有錢的很。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3-10
如果。。真的能一輩子在家也沒關係 其實很好,
但就怕公婆百歲後,留得其實也沒能多少
Olga avatarOlga2011-03-13
我倒覺得每個人價值觀本來就不同,你跟老公成長環境不一
Ethan avatarEthan2011-03-18
樣,他搞不好也覺得你幹嘛把人生搞得這麼累....
Puput avatarPuput2011-03-20
我的困擾就是 他似乎覺得我就應該這麼累啊
Eden avatarEden2011-03-23
妳老公家的事業永遠都不會倒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3-24
如果不開源,再多錢都會用完的阿
Ethan avatarEthan2011-03-25
覺得你就該累的好像是你婆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3-30
妳老公會接事業嗎?依據你對他個性能力的了解..接了之後會
努力做嗎?還是會把他搞垮??
Sarah avatarSarah2011-03-30
就如同最前面講的 做投資 沒啥家族事業可以接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4-03
所以他未來也要作投資的工作囉?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4-04
另外 經過我婆婆一鬧 我老公也叫我繼續工作了
Megan avatarMegan2011-04-08
我不知道他未來要做什麼工作..知道我就不會來吐苦水了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04-08
如果自己沒賺錢存錢...等你有小孩的時候就知道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4-09
買什麼都要跟老公開口..不知道你老公一個月零佣金是多少?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10
養小孩要花很多錢..奶粉.尿布.保健食品.基本玩具..教育..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4-12
還有預防針...一針有三千多塊的..還要打好幾針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04-15
以現在歧異的價值觀跟摩擦頻率,短期內沒有意願生孩子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1-04-18
你就看開不同命吧 反正人家也沒花你的錢 或是換份錢少事少
離家近的工作 反正你婆家的目標只是不想養你 也沒對你有什
麼要求或是期待你有任何經濟上的貢獻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4-20
我哥靠爸媽多年來都沒在上班 娶了老婆 夫妻倆整天閒得要死
我媽卻會不時跟我抱怨 媳婦很懶惰都不上班(欸妳兒子也是啊)
Tracy avatarTracy2011-04-24
所以人家說富不過三代 很有道理啊
Linda avatarLinda2011-04-26
媳婦不上班靠娘家養 樓上的媽就的確沒資格抱怨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4-26
如果要婆家養 還沒有做到傳統媳婦以婆家為尊的標準
那抱怨是屬於正常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4-30
我遇過很多投資致富的,或是經商致富,通常會要求小孩的學歷
Robert avatarRobert2011-05-04
但工作就一整個隨意,我朋友出國回來領22K..爸媽給車給房
不愁吃穿,不貴你婆婆這樣對你,你大可以裝死不工作
Linda avatarLinda2011-05-08
因為你老公很靠人養..不用為了骨氣累死自己
Hazel avatarHazel2011-05-13
讓你老公跟爸媽學投資吧,他若學得起來是條好路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5-16
依照他老公這樣花錢,要富過10代也應該沒問題..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5-17
同床不同命很正常啊~你覺得結了婚就要靠老公養 這樣好嗎?
Eden avatarEden2011-05-20
兒子不上班不工作沒事,媳婦跟著不工作會被台面上或私下碎碎
念,我那親戚某A就是,老人家不噹某A,倒是私下數落媳婦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1-05-24
我小姑也不工作啊 倒沒人敢說她懶惰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5-25
大概要像前面某回文 媳婦就是該又會賺錢又會帶小孩什麼都會
Enid avatarEnid2011-05-29
以後大家還是都生兒子才是真正賺到了
Kumar avatarKumar2011-05-31
你小姑是你婆婆生的當然沒人說她懶惰
Mary avatarMary2011-06-04
如果你媽要養你不讓你去上班 而非是婆婆養我想她也不會說你
懶 反正你先生不用上班很閒 婆家又有錢 小孩生出來怎麼會是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6-05
你帶? 不要想太多 人家有錢是人家的事 如果想說結婚以後就
應該可以用別人的錢 那人家想怎麼講你也是人家的事囉
Oscar avatarOscar2011-06-06
除非你家真的有錢可以靠娘家 不然我是不贊成你不工作的
長期下來當心被人養習慣了 以後人家隨便拿經濟制裁你就被制
Irma avatarIrma2011-06-10
裁到了 你自己有份收入多少不論至少不靠人養 有底氣多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6-10
拍拍~因為兒子是他生的~她應該覺得她辛苦賺的錢養媳婦很不
Bennie avatarBennie2011-06-14
爽XDD~人的私心咩~還好自己養的起自己就好~不要管她
至少要想老公還懂得養生沒只會當敗家子就好很多了
Jake avatarJake2011-06-18
我大嫂吃喝玩樂出國都是我家的錢 所以我媽會嫌她懶
但是追根究柢 就是她自己要寵兒子 給兒子錢 兒子拿來養老婆
Rachel avatarRachel2011-06-22
原PO還有工作 只能說自己選的 我想一輩子妳婆家都是認定
如果你不工作就是要吃喝婆家的 不管怎麼樣 婆家都會這樣想
Dora avatarDora2011-06-23
建議乾脆換個輕鬆的工作 跟老公就快快樂樂地過日子吧
Tracy avatarTracy2011-06-26
======你確定你希望你老公變得很積極嗎??=====
以他的社會經歷,如果突然變得很想賺錢其實蠻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