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況跟原波也有點像..
婆家是投資致富,並沒有可以完全稱之為家族企業的事業
我老公是獨子,有兩個妹妹,一個還在學,而我老公跟大的小姑是都沒有工作的
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之前交往時對兩人的差異比較沒有感覺,
結婚後開始一起生活就為此開始出現摩擦了,正想要來po板抒發一下,
很巧看到這個討論串而心有戚戚焉...
我老公每天的生活相當養生,早睡早起,一整天就是悠閒的運動 打電動 上網,
中午會午睡,而且特愛整骨針灸等行為,當作是保養身體,
總之他可以在任何時間做他想做的事,
我公公有為老公及小姑安排閒職掛勞健保,完全不需要做事
我老公如果當天真的沒別的事可能去辦公室一兩個鐘頭,去也只有上網
總之他們全家人都可以在任何時間做他們想做的事,跟我的上班族生活步調完全不同
原本在結婚前,老公說要找些事情做增加家庭收入,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意見
但結婚後情況還是一樣,
就像一些版友說的,這種人就是命好啊,我跟他住同一棟房子卻很像不同國度的人
我希望他能夠有一個事業,能夠開源,而不是只有領固定的零用錢
但他對"有自己的事業"這件事似乎不是很有興趣
婚也結了,現在說為什麼要嫁給他也沒用了
============================
看到這邊,可能有板友會問,那妳為何要繼續工作呢
在快結婚時,跟老公曾經講好我就不要上班了先調養身體生小孩,
結果遭到婆婆相當激烈的反對,似乎是覺得這媳婦就是要來享受了 懶惰之類的
而且這樣她也不能跟親朋好友炫耀了,故這件事就此打住
總之,在前述的背景下,當我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時刻,就很容易為此吵起來
真的很想知道,我是不是不應該希望他積極一點?
就自己看開命不同就好..
婆婆這陣子有新投資目標,說如果有賺錢,我老公就一輩子在家裡也沒關係
真的可以這樣子教小孩嗎
--
我也想變身成LENA !!
http://www.wretch.cc/blog/ilovepeja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