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只求見一面該了卻她的多年心願嗎 - 暗戀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09-03-31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有個女生是在我還不是很懂事的時候曾來我家借住。很多事都是後來才知悉,因為事隔30多年要表達有點長`請各位耐心看。
現在才知那個女生16.17歲時在工廠上班,我哥的朋友一群人找女伴遊玩,找上了她們出遊,從此她暗戀我大哥,也愛慕大哥美工繪畫的才華,她開始認真的半工半讀上進求知,來我家借住只是接近藉口,只因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二人獨處時大哥並未做出越軌的行為,反而更堅定她愛慕的心。
大哥後來北上工作,也在台北與他人結婚,她得知後也結婚,說工作的關係要我哥設計圖案,也幫忙介紹很多客戶,常常自動留在公司幫忙,搞的大嫂生氣,也向我訴苦,但我一再告知沒事我大哥也不會亂來,可是我大嫂偏偏去和她吵了一架,吵到連她老公知道也離婚,從此大哥也沒再見她。
但每隔幾年她就會到台中找我,並關心家人的近況,我從未多做其他聯想,最久是10年後也是前幾年,來台中陸續告訴我她已再婚,找的老公也跟我大哥很像,可能是替代作用,她偏愛充滿藝術氣質有才華的人,現在她過的很好,只是想問大哥怎樣,我也老實告訴她大哥已離婚,事業失敗沒有朋友沒有電話,沒有工作,整天都關起門來打電腦;不知在研究什麼。她聽到後叫我告訴大哥上台北才有辦法發揮,她也會幫忙,我只能說哥的自尊心強連家人幫忙都不願了,何況他人,但我會轉告的。
如我所料,大哥沒反應,大哥收了她給我的電話及信箱號碼後,並未多說。但她打電話常問我大哥怎沒打,沒辦法只得再問,大哥卻說她都結婚了,這樣做不對,也會破壞到她家庭。對她的做法不認同也不想見。我只得對那女的說,已轉告可是哥不聯絡。
今天她又打來問我如何,我說哥已有工作,日子過的還好,她卻說想見大哥要我幫忙,我只得說大哥說妳已結婚有個好家庭,不想引起家庭風波,她反問是他老婆關係嗎,我說都離婚也沒住在一起怎會,她卻說無關嫁的好不好問題,她這輩子若無法再見大哥一面無法了結心願,也無法安心,要我幫忙。
不懂暗戀一個人不隨時間改變淡忘嗎?算算30多年了,她的大膽告白讓我吃驚也為難,大哥不想見,她卻非見一面不可,而大哥也很難勸說的。
我為她的痴心感動,想不到時間並不影響一個人的思念,若見面大哥也不可能接受她,那我該如何使她不再暗戀下去,不再對大哥關心,見面能讓她死心嗎?
以上絕對真實人事,雖然懷疑暗戀有可能愛那麼久嗎,但卻是我大哥碰上的事,若要見面只有我能以欺騙方法安排大哥見她,身為朋友及昧妹的身分我該如何解決?請大家給我建議。
Update:
大哥大嫂的離婚`是婆媳關係,不關她的事。
今日問二嫂意見,二嫂說大哥早就對她表白過不可能,而在台北時她居然因大嫂不善理家務,自動登門買菜煮飯打掃被大嫂趕出去,罵她厚臉皮,至今她仍不死心。
只是奇怪暗戀的人,是一定要見一面才能死心嗎?
發覺她自從知道大哥單身後更積極要見他了,是這樣才能讓她死心嗎?
有網友建議帶她老公一起來,她是敢的,她就曾帶第二任老公來過,但一樣見不到大哥,這已是她第3任了,她有告知與丈夫協議不生小孩。怕若是替代作用,見不到哥真會離。
她該快50歲了吧!怎還這麼固執想不開?她的要求不是我能理解的。
Tags: 暗戀

All Comments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09-04-04T18:06
阿娟版主您好
供您參考~
有很多人在感情上有些潔癖,即使分隔半輩子了~心理依然對過去曾經付出的對象會保有關愛的一份心意;您這位女生朋友就是如此。
有緣無份卻又是單方付出的感情~已經演變雙方婚姻的變卦,付出代價已超過。不應繼續執著~容易苦了自己亦為難了對方。
您大哥的堅持有他的道理~不建議您幫忙安排見面;事情容易弄巧成拙 ~ 更可能傷了兄妹之情。您大哥是為人正派 ~ 腳踏實地的難得人才~聰明有理智,不會自己的困境引來更大的風波~不為自己的苦~牽扯更多人苦;請尊重當事人的立場與決定吧!
~ 女生朋友方面,請她放下對大哥的寄望;愛一個人~是希望對方過的自在~「不是」強求、堅持執著想改變大哥的想法。愛不一定是擁有~可以是尊重與祝福;默默關心或默默的以舊友的身分經過您的傳達提供參考意見~接不接受、採不採用的的問題~仍請尊重大哥的決定。
方 婈願您女生朋友因您的提醒~放下對大哥情感;祝福您 一切順利!
2009-03-31 22:54:54 補充:
遇到感情用事~不理智的人,是件難題~很多人也弄不清~或許連她自己也無法理解;不過~看來~她似乎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沒考慮他人的處境與立場。
~執意見您大哥?會讓事情越鬧越僵,~鬧越大~「見了,不如不見」。
建議您~「以大哥」的決定「為中心」;大哥是理智的聰明人~會有他處理事情的方法。
~若大哥選擇暫時迴避~暫時離開~選擇迴避到對方連絡不上的地方~讓事情「暫時」告一段落~身為妹妹的您,當個擋箭牌 ~時間、機會上,向對方明講:請尊重大哥的選擇~亦尊重您一家人的決定;對方若堅持不理智?~最後辦法是~「無法與她繼續來往~連簡單的朋友也當不成」
~以上僅供參考~
2009-03-31 22:58:28 補充:
愛~若非屬於自己?~強求有何意義呢?~ 尊重是一種美德。
2009-03-31 23:23:38 補充:
方 婈 需要作更正:
感情潔癖人~是專一,從一而終。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09-04-01T08:18
要是我 我會見 因為那是了了對方的一個心願~
就當是一位老大哥 去見一位小妹~
30年....唉~還真是人生如戲~
見她一面吧!!要那女的跟他老公說清楚 時間 地點
讓他老公放心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9-04-03T22:49
人對得不到的人總會存最美的夢.....
得不到的最美,不是嗎?
我想就算她與你哥結合,有一天這夢也會碎......
因為得到後,所有枈米油塩都來了,幻想也一天天破碎了.....
為了你哥跟她好,別安排他們見面,不然豈不是破壞人家婚姻....
你哥遠離她是對的,因他不愛她,所以會與她保持距離....
有時人就那麼固執......
不然就是她可能精神上有點疾病....
希望你哥能回到原有清靜的生活.....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09-04-02T04:18
朋友:
該轉達的話,您都已經盡力且真實的傳達了。
專一的男人是最值得慶賀的,您身為妹妹更應該感動且高興。
感情的事!怎麼也無法牽強,即便時過境遷,依然如昔,您應該尊重大哥的決定與抉擇,多一事就不如少一事吧。
同樣身為女人的您是不是也多體諒一下大嫂呢!也請對方該位女子身感同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您就無須再為這款無聊事而分心啦,隨人造業隨人擔;該女人咎由自取地作繭自縛,您又何苦令大哥與其家庭作為陪葬呢!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09-03-31T09:24
其實你可以在節日時!舉辦烤肉邀請她和你哥~大家一起就不會有任何的欺騙了喔!你就好人坐到底吧~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09-04-03T07:29
萬萬不可阿!!見了面就完了阿
明明就有家庭了~~關心自己的老公就好了
為什麼要管到以前暗戀對象身上來
要是被她老公知道是男人都會不舒服吧
她只為他自己在著想 要不 叫他帶著她老公一起登門關心你哥
哥阿
Valerie avatar
By Valerie
at 2009-03-31T14:12
就見一面吧!都過了那麼久了,應該不會有事才對!
Daph Bay avatar
By Daph Bay
at 2009-04-01T21:09
我的的那個女的是把你哥當成一位扭轉他人生的重要存在...
你就照實說跟你哥說吧
看你哥要不要見他一面
見一面也好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09-04-02T11:43
這樣不好吧!
那女的都已有家庭了
2人若再連絡,對方的老公若知道了只會害他們吵架
事隔那麼久了那女的要求見面
而這一見面只怕不是只想要見一次吧!
尊重你哥的意思吧!

巨蟹男如何跟巨蟹女表白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09-03-29T00:00
我是巨蟹男 我現在喜歡的是巨蟹女
我在XX高中一上在B班 一下時轉到A班
由於身高是180 所以坐在最後一排
而我剛轉到A班 大家都不熟
某天 ...

對你的暗戀好難解說...............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09-03-28T00:00
你總是說我喜歡用表情符號來代表我的心情你說在你告白的時候你會用and#34;愛慕and#34;的表情來告訴對方我有點沮� ...

男生向女生告白之疑問

Tom avatar
By Tom
at 2009-03-28T00:00
請問各位女生們:
假如說,妳(女生)有再打工OR上班
然後一個暗戀妳的男生,常去妳店裡捧場,順便看妳幾眼
可是他(男生)又要去當兵了… ...

喜歡一個男生,想和他交往當男女朋友該怎麼辦

Edwina avatar
By Edwina
at 2009-03-26T00:00
我喜歡他, 雖然我只能看他,但現在已經是同一家公司的單位,也
比較少看到他, 讓我很想他,暗戀人真煩...
但是跟他講話的時候不是很害羞, 不敢有太 ...

畢業前..我是否該告白?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09-03-23T00:00
我是個高三生..我在高二的時候.一直暗戀班上一個很沉默的女生
我和她聊天的時候總是很緊張.所以大多都笑笑的帶過
自然而然也沒有太多的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