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板友成功斷絕跟父母的關係?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ezk (蒲葵貓)》之銘言:
: 我最近在想辦法跟父母徹底斷絕關係,
: 過年應該不會回去,
: 希望不會引起他們太強烈的報復…
: 電話應該也不會接了…
: 但還是覺得有風險…
: 有沒有板友成功地跟父母斷絕聯絡?
: 能不能分享一下經驗?
: 我母親會一直打電話來,煩不勝煩…
: 還有,走錯板的請不要推文…

我不推文就直接光明正大的回文。

徹底斷絕關係?先不論應該不該的問題,

你有聽說過徹底斷絕關係還跟對方拿錢的嗎?

說實在話,看過你在wanted跟熟版之前的許多文,

一天到晚哀聲嘆氣,不是哀前女友九年前不知為何離你而去,

到現在去o2版徵人都把不到妹,

再不然就是抱怨沒有心情很低潮要人幫你加油,

整天爬不起來去上課,沒有讀書的動力,

根本就是個無法自立的小孩子,


連設法找一份基層工作,把普通的工作努力達成換取一口飯吃都沒辦法了,

談什麼斷絕關係?談什麼自立呀?


你有辦法就自己半工半讀,

讓你自己可以自食其力並且在學業上也盡你所能的努力,

這樣你才可以把這樣的綜合成績拿出來,坦蕩蕩地說,

這是你選擇的生活方式,即使排除掉父母對你人生的干預,你也可以活出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真的可以這樣做到經濟自立,你的生活會很充實,

因為那時候你一天到晚想是的如何為了生活打拼但又不失去理想,

而不是這些不切實際的五四三 ....

跟你一樣同輩的人大家現在都怕得要死,

全球經濟不景氣有多少人怕被裁員,

每天拼了命就是為了那口飯為了撐過這段不景氣 ....


你現在之所以要設法跟父母斷絕關係,

只有一個理由,因為你不夠強,

你對自己選擇的人生不夠有信心,同時你經濟能力也不夠長期自給自足,

即使是你的父母現在不在你身邊對你造成即時的壓力,

你仍然無法抵抗父母對你的碎碎念跟對你人生的干預,


所以你要靠著這個違逆世俗的手段讓自己得到短暫的安慰,

即使是這個安慰根本就是個假象而已,自身的問題根本也沒解決。



繞了這麼一大段,我最後要說:不管你要不要選擇去改善跟父母的關係,

父母怎麼念怎麼自以為是,那是他們的事情,你改變不了他們,也可以不屑視之,

但別忘了,他們可是把你養到台大醫學系畢業 ...

是他們支持你讓你到台大來,

你才有這樣的機緣接著去念社會學,接下來又進博士班,


當然,你絕對可以說,你不喜歡醫學系,那是世俗的價值,

人文科學才是你應該要走的路,也是你自己決定要走的路,


但,沒有之前累積,哪來之後的選擇呢?


拜託你,好好把心力集中在你的生活跟學業上吧,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呀,像個男子漢吧!

你已經三十歲了,父母不該再是你人生路途的藉口了,

請加油,好嗎?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08-12-12
推...ezk的文章裡看不出父母有什麼問題
Doris avatarDoris2008-12-14
沒有父母不唸小孩的,碎碎唸和精神攻擊不同
Lydia avatarLydia2008-12-14
我以前都會說 你可以這樣講 有種認我媽
我媽當你媽 你就不會這樣講了.. 但是現
Lauren avatarLauren2008-12-17
在也是慢慢在充實自己 就比較不會有那樣
偏激的想法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08-12-18
高學歷的人x,你的學歷你的件事都是你的廢
Ingrid avatarIngrid2008-12-22
渣父母賺錢所提供的,有夠廢的!別人家庭不
Hedwig avatarHedwig2008-12-23
何是有原因的,你是單純看你父母不爽,峱孬
書真是白讀的,腦是裝x的!
Lucy avatarLucy2008-12-25
我想高學歷會用乾淨但是更毒的話來罵..
Zora avatarZora2008-12-28
高學歷也沒啥好嫉妒 樓上有點偏
Jack avatarJack2009-01-01
但是有些高學歷的人會開始瞧不起父母
Carol avatarCarol2009-01-04
尤其是父母只是靠勞力賺錢而沒有高學
高學歷,哀~有種哀傷(這是我家家族詛咒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1-05
我還見過明明是自己不愛讀書卻"瞧不起"
Rachel avatarRachel2009-01-08
高學歷的呢! 很多酸葡萄= =
Edwina avatarEdwina2009-01-10
回某樓的,我是把原po的所有發文看過,才罵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9-01-12
的,這版是家庭有問題大家互相幫忙的,不是
Oscar avatarOscar2009-01-15
給這種看輕自己父母的敗類,來污染版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