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到大吃的魚肉都是不新鮮的!?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 和老師、同學聊天的時候 聊到各種魚肉

向來不愛吃魚肉的我 沒什麼話好聊 也只好說出實話
「我向來不愛吃魚肉,因為魚肉都有腥味」

結果老師卻說「魚肉如果會有腥味,那是因為魚肉不新鮮了,才會有腥味」
他說他小時候常常吃魚,對魚肉的保存與烹調相當有概念

老師又繼續說道 如果魚肉要保持新鮮,抓到就得立刻放進冷凍庫保存
如果要吃,就必須要把魚肉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庫退冰退12個小時
經過12個小時的退冰過程,再煮才會好吃

千萬不能把魚肉放在常溫下退冰、也不能泡到水裡退冰
因為魚肉吃起來就會不新鮮

聽到這番話的當下,我想到媽媽每次煮魚肉,都是把魚肉泡在水中退冰
或者是拿到常溫下退冰。因為她趕時間...
也難怪,我媽煮的魚肉 仔細聞都有一股腥味

可是 我媽味覺很糟 嗅覺也不靈敏
----------------------------------------------------------------

記得在我很小時候 跟媽媽回外婆家 晚上在外婆家附近的一家麵攤吃飯
那時候還小什麼都不懂 覺得麵攤賣的食物都有股酸味、不太想吃
媽媽說那應該是他們醋放的多 沒問題 還鼓勵我多吃點

結果當天夜晚我大吐、發燒 送去醫院打點滴 原來是食物中毒
外婆問我媽晚上是去哪邊吃飯的 結果就聽到外婆唸著
「那家麵攤衛生環境不好,很多東西都放到不新鮮了」

打點滴後好了點,我問外婆說 「媽媽吃得比我多,為什麼她都沒事...」
外婆說:「你媽體質好、抵抗力好啊!」 我則... Orz
-------------------------------------------------------------------- 

現在回想起來 也覺得媽媽的菜煮的不好吃、魚肉常常有腥味 也不能怪她
因為她的味覺跟嗅覺真的是有夠遲鈍的

至於我也不是天生就不愛吃魚,日本料理店賣生魚片、中式餐廳賣的豆酥鱈魚
我還是很喜歡吃 因為沒有一股怪味道

只是 這也讓我瞭解到 我從小到大在家裏吃的魚肉都是不新鮮的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07-12-24
很令人無言的故事可是我笑了……想味覺遲鈍就要有鐵胃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7-12-26
所以原PO的媽媽體質好...囧>
Olivia avatarOlivia2007-12-29
那不算不新鮮吧 應該說烹調方式不完美 別太苛求了 有幾個
Lucy avatarLucy2008-01-01
家庭主婦有時間把魚放冷藏解凍12小時...=_=||
Jacky avatarJacky2008-01-03
你可以自己動手煮 不需要這樣抱怨媽媽吧 想想每天都要煮飯
Damian avatarDamian2008-01-06
的人有多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