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昨晚我的親舅舅打電話來說他的丈人自殺,說全身是傷,但是自己走的回來
(怪!!一度有懷疑是不是被人打的)
原因是因為禮拜三有60萬的會軋不過去,而且過年前還有一個90萬的會
我舅舅他之前就有些許的資助他丈人,一次可能幾萬吧,好幾次了
但是這次金額太大而且太急
逼不得已像我們家開口,我們家也很了解我舅舅,他不是輕易會跟親朋好友借錢的人
千方百計,家裡喬了兩天才讓我媽和另一個舅舅湊出60萬
但是聽他說他丈人是因為80幾年"玩股票"輸一兩千萬
還到現在剩150萬,會軋不過去所以攤牌
我在想1000多萬還到剩150萬然後去自殺這樣不是很怪(疑點一)
我舅舅結婚(3.4年前,且現有兩小孩)到現在從沒聽過這種事,有怎麼不講(疑點二)
真的只剩150萬嗎??支援了會不會是個無底洞(我爸媽現在最怕的是這個)
會不會有一次然後再有第二次
我們家也在想,我舅舅應該也沒義務要幫他
我們家也看我舅舅可能被他丈人那邊唸到受不了,才逼不得已跟我們開口
對忘了說,我舅媽那邊只有他一個獨生女,而且丈母娘失明且患重症
我舅媽也必須照顧他媽媽
現在我媽和我另一個舅舅只湊的出這60萬
那90萬實在沒辦法
請問這樣需要援助嗎??
會不會還60萬於事無補,就當親家的面子.....這筆錢八成也是有去無回的
再來我丈人那邊或是債主認為我舅舅這邊很好拿錢,一而再再而三的要??
這個錢坑是否為無底洞??
這樣的遠親是否應該支援,到時候自己更親的人要用錢而沒錢怎麼辦??
或是會想說遠親都在幫了,近親更不好拒絕
隱瞞事情那麼久都沒讓人家知道,誰知道他還有什麼事情沒讓大家知道
因為我舅舅每次都會被丈人唸,這次受不了才會跟我們家開口
我們會想湊錢也只是為了想讓我舅舅以後比較好過(看看親家會不會對他好一點)
我們也湊不出另外90萬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