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幼稚的姊姊 喔不 應該就年幼的小妹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quacker (垮克)》之銘言:

引文恕刪

因為這裡是家庭版,所以選擇回這篇,而不是starmoon99那篇。

人無論年紀大小,許多感受是真實存在的。而且有些感受是不好意思說出口的

。有些人很喜歡某人,但碰面了,怎麼都說不出口;有些人覺得愧疚,怎麼都無法

坦白;有些人吃醋也不好意思說..。我覺得她說出她是因為你女友跟爸媽聊天很開

心她插不上話她很不是滋味,並且說出為什麼沒有人懂他的感受是需要勇氣的。即

便你覺得幼稚可笑,也試著了解她的感受,好嗎?因為她是姊姊啊。

其實,我弟弟交女朋友,有些事也讓我不開心,只是我會自己調適,沒講出來

罷了。像我在台北念書,每次回家他會送我到火車站搭車回台北,但他會送女朋友

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回南部,從沒一次送我回台北,我總會心裡告訴自己,弟弟對女

朋友好是應該的,而且我也不希望他開車開那麼遠。自從她用我的房間後,我也減

少在家過夜的日子,房間好像變成她的了,我心裡有點失落,但告訴自己在家的日

子不多,房間空著也是空著,家裡多個人熱鬧些。諸如此類的,弟弟對於這些可能

沒有意識到,是自然而然的,但確實給了我一些負面的感受。

我猜女友和父母的相處是好的,儼然像是家裡的一份子了,也許她有些失落。

我覺得你和女友是不是可以試著尊重她呢?也許她要的不多,只是一點點的尊重。

你瞧不起她,笑她幼稚,她會傷心的。

有什麼事情可以跟她討論哩。像她認為你常帶女友回家住是不負責的行為,就

聽聽她為什麼這麼認為?我剛開始也認為弟弟的女友常來家裡過夜是不妥的,因為

弟弟還年輕,如果有了或是分手了,怎麼辦?所以跟弟弟確認他會認真對待她,父

母也接受她,我才支持他的。我覺得她說你常帶女友回家住是不負責的行為,在某

些角度來看是有道理的。雖然不同房,但一個女生常常往男友家跑,還夜宿,被人

知道了,總會認為這女生不太好,但不會批評男生不好。

女友認為自己的地位應該僅次於你,我覺得不要爭這個。只會讓自己不開心罷

了。也不要期待父母指責女兒小心眼,你們都是他的兒女,做父母的只會希望兄弟

姐妹感情很好。而且再過幾年,她就要嫁人了,也許母親希望在她還沒嫁人前寵寵

她,畢竟嫁人後就不能那麼任性了。女兒的個性,做父母的又怎麼會不清楚呢?你

也二十幾歲了,跟姊姊鬧彆扭也不像成熟的行為哦。


--

All Comments

Olga avatarOlga2008-03-31
有些人感受強 有些人感受弱 但是都應該用成熟正確的態度面
Jack avatarJack2008-03-31
對阿 如果說 一個女生跑男生家睡 而且不同房會被認為不好
James avatarJames2008-04-03
那三更半夜跑出去跟男友住 或是在外面同居的大有人在 妳覺
Selena avatarSelena2008-04-08
的會比較好嗎 而且結婚根本不是解決之道 會排斥結婚後也還
Olivia avatarOlivia2008-04-10
是會 我覺得有沒有結婚只是藉口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08-04-14
對不起,我不跟你爭是非對錯哦~^^ 回文只是提供你參考。
Lucy avatarLucy2008-04-16
對不起,我不跟妳爭是非對錯哦~^^ 回應只是提供妳想想。
Tracy avatarTracy2008-04-17
quacker你覺得你姊姐應該要怎樣處理這件事情才叫做成熟?
Edith avatarEdith2008-04-20
你自己的處理方式是不是成熟的態度呢?
Robert avatarRobert2008-04-24
我覺得qu太固執了 你們現在是在被警察抓到違規就拖別人
下水嗎 這種事你處理不好就不該造成它的發生 俗話一點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8-04-28
就是沒那個屁股就別拉屎(是這樣講嗎??對不起我忘了 囧)
Hedda avatarHedda2008-05-03
推這篇順便補充樓上是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X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