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要求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大學離家四年,出社會又到台北兩年

這兩年工作運不是很好,現在又遇上被裁員

剛好最近爸媽身體有點不好,希望我回家陪他們



一開始我很抗拒,但我媽頻頻讓步

她說我不必在家幫忙,出去要找什麼工作都可以

還說要在外租屋,或是住家裡另一棟房子也可以

只是希望我回高雄,三五天可以跟我吃吃飯見個面

其實她這樣的要求,"好像"也不過份...



只是我覺得,當然,要我回去的時候,講的話都很好聽

回去之後會不會是這樣? 沒有人知道

這件事情已經拖了半年多快一年了

我不喜歡每次講電話或是回家的時候,提到這個話題的氣氛

可是我又不甘願來台北這段時間,好像都還在摸索方向,就要離開了



我小時候被管怕了

我不喜歡每次要出門都要問東問西問一堆

甚至不讓我出去,頻頻干涉我的計畫與時間

所以我不想回去

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歷史重演



我最怕的就是親情攻勢,甚至我媽還哭了

我媽說女兒再幾年就要嫁了

前六年都不在家裡

只是希望這幾年我可以在高雄,互相陪伴

也可以趁機,多存一點錢


這種時候我就會受不了

心牆漸漸潰堤


因為我很不爭氣的現在沒工作

甚至我這兩年已經換過兩三個工作了

他們覺得如果找到好工作 那當然沒話講

但現下沒工作 之前又都不順利 為什麼不嚐試回來找找看工作呢??

加上我又很不爭氣的沒有什麼興趣方向等等 像隻無頭蒼蠅

所以好像沒有什麼非留在台北不可的原因...??



說來說去說好多 為此事已經困擾了我一兩個月的時間

晚上睡不著 白天不想醒

真的好累......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09-03-29
根據我的經驗 還是別輕意相信的好 因為
Bethany avatarBethany2009-04-01
早已定型的人格 怎能說變就變 嘆
Madame avatarMadame2009-04-06
我也一樣被管怕~出門都要報備 像做筆錄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9-04-09
檢察官再問犯人一樣~搬回去很後悔
Zanna avatarZanna2009-04-12
這就像小時候父母說"你就老實說啊,誠實承認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4-12
我們不會生氣"結果說完實話被揍成豬頭.....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9-04-16
現在他們說"搬回來啊,省房租多好"我直接當作
沒聽見.省了房租賠上精神健康,我才不要.
Ula avatarUla2009-04-16
對!我認同!我真的被騙回高雄失業中= ="給
Rae avatarRae2009-04-18
你參考參考…台北可能做無薪工作,高雄可能連
Zora avatarZora2009-04-23
好好的一份工作都難有… 要有心理準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