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問題連累到無辜受害者><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Aimable (子女應冠父母雙姓)》之銘言:
: 我從來都不是很在乎我男友他父母或他妹妹的想法!
: 因為, 我不靠他們家一毛一力! (換句話說, 我不勞, 不麻煩他們一毛一力!)
: 我和男友家人, 完全沒在往來, 也沒在打電話!
: 我男友和我家人也是一樣, 完全沒在往來!
: (換句話說, 我們彼此都不打擾/干擾對方的家庭成員生活! 也完全無摩擦!)

問題的癥結在於,結婚前是朋友,結婚後是家人.
朋友的時代,不互相干擾是禮貌.
家人的時期,相敬如冰就是冷漠,

更何況是晚輩對長輩,那叫做不孝!

一天到晚只會抱著小孩, 然後 博士姑姑長,博士姑丈短,
有事的時候會撇得遠遠的,當自己是外人
自己閒著的時候,就想擺大嫂的架勢,開始長嫂如母了,
長嫂? 去 掌掃 還差不多.

: 男女談戀愛, 主要是當事人的感覺! 他們自己溝通好, 就好!
: 妳母親不能接受某些事, 妳大嫂的父母, 也可能不能接受某些事!

現在的狀況是,女婿沒什麼好被嫌的,
有好東西,會送去丈人家; 有時間,也會去丈人家;
反而回小孩的爺爺奶奶家變成例行公事,
連車錢由誰出都要計較.

: 小孩, 其實是男女兩家族共有的! (就血統與基因而言, 各占一半!)
: 帶小孩, 應該是男女兩方父母, 都有責任, 都有權利! 也都應該出錢出力!

you got the point! "也都應該"
可是,現在的狀況就不是這個樣子.
媳婦是職業婦女,當公公婆婆的想幫忙照顧小孩,順道含飴弄孫,
有錯嗎?

再者,照顧小孩是父母的責任,不是父母的父母的責任,
岳家那裡已經正在照顧其他子女的孩子,
老人家想讓自己的孫子得到最多的關愛最多的照顧,
也想替自己的兒子媳婦省錢,所以不管再累也堅持自己帶

至少,以我的角度而言,
我只看到一對很疼孫子,很替兒媳著想的爺爺奶奶.

: 妳大嫂, 本來就和妳家族毫無血緣關係, 也不同姓氏, 本來就是外人與客人!
: 照妳這樣的要求來說, 不知妳大哥到妳大嫂家, 一個月報到幾次?

外人與客人...
抱歉,可能我觀念比較保守,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既然結婚,就是一家人; 無所謂外人與客人;
總不能像上面說的那樣,
有事的時候當外人,想管事的時候就自當主人了吧.

講難聽點,在長輩百年之後,
還願意當個外人還是客人,分.毫.不.取.嗎?

: 妳大哥到妳大嫂家, 有無在做家事? 有無在幫忙岳父母家的忙?

前文已說明.

: 有戰場在嘛!
: 像我與男友家人, 完全沒在接觸, 沒在講電話, 完全是陌生人, 誰也沒在虧欠誰,
: 請問怎麼吵啊??? 要吵甚麼啊???
: 嗯, 這就是妳們自己的問題了!
: 不論男女, 自己的父母不好好孝順, 卻指望別人幫自己孝順自己父母,

誰說不孝順自己父母的了?
也沒人指望別人會孝順自己的父母.

但現在問題在於當媳婦的沒有媳婦的樣.
將心比心,
如果將來是您的丈夫,
在陪您回娘家的時候只會翹著腿當老太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您會做何感想?
您的兄弟姐妹又會做何感想?
您的雙親又會做何感想?

: 心態可議啊!!! (更何況, 每個人有"自己的"父母要孝順啊!!!)

晚輩沒有晚輩的樣,這更心態可議,

還是那句話,
現在是公婆和媳婦的關係,
可是將來, 六七十年後, 是要上同一個祖宗牌位的,
能說媳婦是外人嗎? 能分嗎?

: 像我這樣平日不會跑到男友家"打擾"他們人家居家生活, 不是很好?
: 他們家若多了我一人, 實在是擠了些! (他們不自在, 我也不快樂! 我更不願意!)
: 同理, 若我男友要跑到我家來擠, 我也會非常反對與討厭!!!

男女朋友和夫妻本來就是不同的關係,
結婚最大的"副作用"就是: 兩家人變成一家人,

如果不能接受這樣的改變,
那就保持男女朋友的關係就好,別談結婚.
既然已經結了婚, 那就要去讓自己去適應這樣的改變;

何況是已經當了媽媽的人,是沒有資格再鬧公主病的.

--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07-12-09
如果你很久看小孩一次會不會抱著不放
幫忙帶小孩是省錢沒錯 但是根本不是媽媽自己願意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7-12-14
超同意的你看法的!!同意同意同意~
我們家的狀況比起原PO還慘!!電視劇"愛"根本就是在講我
Poppy avatarPoppy2007-12-19
家嘛~~~~~~~想到心酸的媽媽~自己也心酸
Yuri avatarYuri2007-12-19
這篇實在是說的太好了
James avatarJames2007-12-21
我想問一下...嗯...公主病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得出來???
Madame avatarMadame2007-12-24
我覺得當客人沒什麼不好的啊... 大家彼此都能接受就好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7-12-29
大家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生活不就好了
Jack avatarJack2007-12-30
如果你2個星期才能看一次小孩.你會不會抱著不放?還做家事勒
Lily avatarLily2008-01-04
而且是婆婆自己要求帶小孩.讓人家做假日父母.現在連見面的
Lydia avatarLydia2008-01-06
時間都要媳婦當佣人.那媳婦跟孫子有相處的時間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08-01-08
組父母想含飴弄孫沒錯.但人家是母子.絕對比組父母更親
除非對婆婆來說.媳婦只是生出他孫子的工具
Zora avatarZora2008-01-10
要人做家事很簡單啊..把小孩還回去.假日夫妻帶著孩子回來
Dora avatarDora2008-01-15
祖父母就含飴弄孫.媳婦幫忙做點家事..不然硬要剝奪別人的
Sarah avatarSarah2008-01-20
親子時間...我覺得是這個婆婆太機車..而且他的反應那麼
歇斯底里..這樣的人適合帶孩子嗎?為了孩子好..多想想吧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1-21
模糊焦點!害....真是不該PO文><
Gary avatarGary2008-01-22
其實大嫂來我家從沒做過家事,但希望她的衣服甚至是自己的ꐠ
Rachel avatarRachel2008-01-23
的內衣褲要自己洗,其實只有簡單的要求而已,可能我表達不對
Daniel avatarDaniel2008-01-28
其實我們都沒人敢叫她做任何事情這是真的:<文章上的話都是
Gary avatarGary2008-01-30
我們自己的抱怨:< 害...我不知道我只是單純想讓我自己喘口
Eden avatarEden2008-02-03
沒想到大家會這麼激烈,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