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整個腦子都想去台北~~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們家四個成員

爸媽,長子的我,還有一個妹妹

我妹從當學生的時候就不太愛和家裡的人溝通

做什麼事情常常都先斬後奏~~

最早跟同學借錢去買手機

去參加直銷先去跟同學借錢買產品

自己去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打工

弄得我爸媽每次都要擔心東擔心西

我看的真的很無力~~

跟她講,也只是口頭上敷衍我~~

她是護專畢業後來畢業後也強烈表達不想從事護理工作

堅持要走餐飲業~~

就是去一些簡餐店裡面~~

當然她是說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什麼的

我媽說只要她不要學壞就好了~~

也鼓勵她多多去學個語言還是學些專長~~

本來這樣也就相安無事~~

雖然每次待的餐廳老是做超不過一年就換~~

但是反正住家裡也不用出去租房子

我爸媽也還算放心

自從去年開始,突然說要去台北工作(我家在台中)

說現在的店要在台北開分店,需要很有經驗的人去 setting 之類的

當然如果能有更好的發展也沒理由禁止她去~~於是就去了

店家還蠻懂人性的,給了她一個全省總負責人的頭銜~~

但是薪水又沒有增加,反而到台北多了租房子的費用,和昂貴的生活費~~

結果去台北待了半年左右,又說店長要帶他們全體出去開店~~

我妹也不知道位啥很挺店長~~(我猜應該是什麼人很好相處之類的東西~~)

但是新的店需要裝潢,於是呢我妹開始在台北過著失業的日子

房租生活費還是自己出~~~

後來撐到沒錢了~~我爸媽知道以後當天就開車去幫她把東西都搬回來~~

我媽媽很容易為了一些事情擔心的睡不好~~舟車勞頓,去台北搬東西又去親戚家住了一晚

搞的身體好像有點狀況,後來好好的在家休息幾天也好了

爸媽當然也是趕快跟妹妹說就在家附近找個工作就行了~~

沒想到現在新的工作還沒有著落,又吵著要再回去台北~~

我真的很無奈~~

我因為在台南服役所以走不開~不然載東西這些事情我去就行了~~

真的很無奈~~~

今天看到我妹的暱稱....又是一些遠大報負的話~~~

看得我實在很為我父母心疼~~

我能做的就是加上我妹的份對我父母好~~~

我父母真的從小對小孩子相當好

只要小孩子有事情,拋下手邊的工作恨不得立刻過去幫小孩~~~

我很為我妹覺得可惜,她沒有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家庭的溫暖~~

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幸福~~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