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是一個錯誤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就搬回家住
之前一個人住也不覺得有啥問題
但是回家住之後 真的心情不怎麼愉快

畢業之後我一直在尋找工作 也積極在考試
但是很失望的還是沒有找到
這期間我媽居然私底下問我妹說"你姊真的有在找工作嗎?"
那時候我就覺得我媽很不信任我
有時候因為要考試的關係我就會在家念書
但是我媽居然跟我說"快點去找工作 這種國家考試很難才考上"
為什麼連一點機會都不給我 ?
而且他所謂的找工作就是要去外面找 只要我在家裡她就很討厭
而且會拼命派家事給我做 在高中的時候我也很討厭家事
但是大學回來之後我也有想通
男朋友也安慰我說我媽只是要我分擔一點而已 但是後來越來越不快樂
原先還以為媽媽很好心教我煮菜 結果假日都變成我在煮了 有時候睡過頭
還會被責罵! 結果現在已經變成家管了 很多事情都要我做 而且我媽上班上到一半
還會傳簡訊叫我家事 超誇張的 不做還會被罵
最討厭被罵了! 尤其我媽真的很兇 翻臉不認人

而我爸在家裡跟空氣沒兩樣
明明是公務人員 但是總是很晚才回來(PM 10 11點)
或是回來打聲招呼就出去了
總之是不管事情 假日也常常跑出去 根本不知道他去哪
這還蠻無奈的 每次問他去哪也是打哈哈的過
總之我跟我爸很不熟悉
離題了

是不是失業中就會這麼可憐 唉


總之沒工作就抬不起頭 唉

--

All Comments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1-03
人要有志外還要堅持,千萬別失業就失志 加油
Eartha avatarEartha2009-01-05
不是沒工作就抬不起頭,而是台灣的教育瞧
不起沒工作的人
Emily avatarEmily2009-01-08
要不就是找個打工,其他時間就窩在圖書館準
David avatarDavid2009-01-13
備考試。一來可以讓媽媽知道你有工作,二來
有收入,不會造成家裡負擔,又能專心唸書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09-01-16
媽媽有工作,在家的人做家事一定要的吧
Gary avatarGary2009-01-16
除非你找機會出去念書
Andrew avatarAndrew2009-01-20
覺得是口氣問題啦!
Callum avatarCallum2009-01-23
妳不喜歡做家事 難道妳媽就喜歡做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09-01-27
既然我不喜歡做 我媽也不喜歡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9-01-31
那就平均分攤(而且用好一點的口氣)
不要我每次說很煩 他就開始發瘋
Una avatarUna2009-02-02
一直瀉斯底里的狂罵 罵到我爸都走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