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臉與熱屁股 - 單身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21-12-31T17:33

Table of Contents


看到前一篇的Title 《沒有人會找自己》

讓我想起多年前和死黨J聊的一個話題。

我們兩個是非常相似的個性,所以我們不常聊天。

因為一聊會聊太久。

謎之音: 誰有那麼多時間聊天啊!

以MBTI 分類來說 他大部分都是ENTJ、我則大部分是INTJ。

他最常和我說 我對人和溝通的了解不夠透徹。

而對於事情的結構和架構分析…他就需要請教我。

我在人生中有一些情緒狀況時,很容易會從INTJ 轉換成INFJ。

然後我就會開始頻繁地丟訊息騷擾我這一位死黨…直到我切回INTJ。

所以我常覺得 INFJ 是我不安定性格模式。

我習慣拿測驗來檢視自我的狀態變化。

而自從死黨的兒子出生後,死黨也經歷了轉變。

他現在的MBTI 變成了 INTJ,我笑說這就叫「生活改變人生」。

我記得那是我剛入職場沒多久的事情。

那時我們很認真地在討論「拿熱臉貼別人冷屁股」的人生狀況。

單身是其中一種狀況

約朋友吃飯也是其中一種狀況

拿不到你想要的工作是其中一種狀況


臉和屁股的溫度差、高度差、時序差

取決於你的心態。

「為什麼別人要找你?」「為什麼別人不找你?」

死黨J說了!

「你仔細想想,你遇到人的問題,是不是會打電話給我。」

「你接到我電話時,不是我遇到專業問題了!不然就是太久沒聯絡了,或有人生近況要更新。」

我心中一想,也是。

死黨J 和現在的太太交往時,甚至兒子出生時,也都有主動找我。

人際是互相的。

仔細想想我和死黨J已經認識超過二十年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為你所在乎的事而戰,但以讓他人加入你的方式去實踐它。」

Fight for the things that you care about, but do it in a way
that will lead others to join you.

---露絲.拜德.金絲柏格 Ruth Bader Ginsburg

--
Tags: 單身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22-01-03T13:25
二十年好難得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22-01-06T09:16
你活的夠長就會有。

沒有人會找自己

Una avatar
By Una
at 2021-12-31T15:30
通訊軟體一直都很安靜 不論是平日或假日 但偶爾時不時還是會拿起來確認一下 滑臉書發現大家都逐漸不發文 若有 就是假日去哪裡玩 去了哪家餐廳 曬小孩 很熱鬧的樣子 也獲得很多讚跟回應 好像 人生應該要這樣才算正常 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步入家庭了 話題也不一樣了 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但就是慢慢走遠了 單身 雖 ...

閒雲野鶴

Leila avatar
By Leila
at 2021-12-29T14:40
休息了一年… 靠著父母的積蓄在過日子,也仍在處理父母留下的一些東西。 很多事情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可能是只有我自己可以接受) 和師長及朋友出去吃喝時就被追趕進度了。 『你不要一直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 『年紀輕輕的要振作啊!』 尤其是單身的前輩提醒地更是驚人,我們這種人沒有人可以靠,要更積極才 ...

佳節愉快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21-12-24T19:34
突然想起.... 今天是耶誕夜a.... 有鑑於... 前兩天忘記冬至...所以沒吃湯圓 一時又沒注意 讓自己冷到吐... 後來我很認真地對自己說『對不起!我答應要好好照顧你的。』 身為一個獨身主義者,好好照顧自己...是人生應盡的本份啊!(誤~ ...

工作人生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21-12-24T17:58
前陣子...因為某些原因... 沒有去朋友介紹在土城的工作上工... 然後就休息中...處理家中的狀況... 雖然本來就是我在處理,只是我一直沒有把它根本地處理完 因為影響他人是件不太容易的工作... 尤其是雙方的思考模式差異很大時... ...

主題推薦─幸福進行曲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21-12-13T00:53
※ [本文轉錄自 QuestCenter 看板 #1XjNowRs ] 作者: BoardNews (看板資訊公布欄) 看板: QuestCenter 標題: [看板] 主題推薦─幸福進行曲 時間: Sun Dec 12 12:38:16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