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叛逆的孩子大多來自於不當管教的家庭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不當管教的家庭才是主因。

恩,可能你還不能清楚地明白我文章的意義,我所描述的是"過度關愛",
不是"不當管教"啦,我們這群的父母是所謂的"模範父母",這樣你明瞭了嗎?

我的兒子今年上小學,每天我都盡可能親自去接送孩子上下學。

有一天,你兒子上高中,他會說,給爸爸載,是一件蠻丟臉的,
因為同學都是自己上學的...然後他會很渴望有一部機車,即便他未滿18...

我的孩子到現在都還是不願自己去睡早已幫他準備好的臥房,他和
我與老婆三個人每天共睡一張床。

很甜蜜,不是嗎? 等到有天他青春期了,會打手槍了,甚至要帶女朋友回家了,
他還會想跟你們睡嗎?

我們只買影片和看公共電視的節目。

你們這樣就等於是"不當地"扼殺了他的新聞自由不是嗎?
跟你說喔,父母親當中有人抽菸,喝酒,賭博的,他們的小孩多半長大痛恨那些惡習..
父母親不准小朋友吃零食,玩電動,看電視的,
他們的小孩比其他小朋友長大後更容易沉溺於美食,電玩,跟影集...

假日也都是全家一起出動去娛樂或騎自行車到處玩耍。

親子關係固然重要,同儕關係更為重要...
我的學生時期(國小->大學),不能隨便帶同學回家,也不能隨便在外面跟同學閒晃,
出社會的我,才知道,因為這樣,我不太善於跟同輩的人相處...

也是學校每一位教他的老師幾乎都會誇獎的好學生

呵,我說的那群叛逆小孩,很多都是從小第1名,前三志願,一路到拿了美國MBA回來,
工作有成,沒有什麼不好的,但是,你知道他們缺乏什麼......-->快樂跟自由!!



還是很感謝這位大哥的回po,不過感覺上你現在沉浸在幸福的家庭生活,
很難告訴你10年後當你的寶貝們進入青春期的樣子,
人生有時候不是那麼的positive的...能正視negetive的存在也許比較能邁向豁達...
不過還是提醒你,你所描述,已經有點符合我父母以前的模式,
還是放手點,小朋友不可能是你的財產,有一天他一定會跟你唱反調,
早一點習慣,會比較好...

peace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07-12-21
推..感觸很深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7-12-24
沈溺於扮演父母角色的成就感 忽略孩子真正的需求
Adele avatarAdele2007-12-28
我認同您的看法...心有戚戚焉~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7-12-30
不過最可怕的應該是控制欲超強的父母吧..這位大哥目前沉浸
Puput avatarPuput2008-01-03
在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感覺他的小孩也是蠻快樂的..畢竟還小
只要在小孩長大的過程..有慢慢的放手.應該是ok的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1-07
像我大一交男友.被我媽知道他就抓狂了..理由相當可笑
Dinah avatarDinah2008-01-11
當學生時好好念書就好.等工作之後到了適婚年齡.她自然會幫
我介紹對象..他們要的就是他們先核准過.再讓我看喜不喜歡
Elma avatarElma2008-01-15
喜歡就結婚..至於自己跟人交往..那是亂交男友.亂搞
Gilbert avatarGilbert2008-01-15
很多事都是要聽他們的安排.因為他們是為我好....
Lucy avatarLucy2008-01-18
"不能隨便帶同學回家,也不能隨便在外面跟同學閒晃,
出社會的我,才知道,因為這樣,我不太善於跟同輩的人相處"
有同感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08-01-21
推 快樂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