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媽媽說很丟臉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arnie (卡妮小姐)》之銘言:
: 我現在做的工作一個月薪水18000
: 但是有一次要跟親戚吃飯
: 媽媽卻叫我說我ㄧ個月兩萬多
: 因為大學畢業只賺這樣的薪水很丟臉
: 我覺得好難過.......


別太難過.....我來說說我的故事好了

我的家境並不算好,家裡做生意

但因為產業結構變遷造成我們家有一日沒一日

大學畢業當完兵回來我本來工作都找好了(我想作房仲)

要去上班前一天我父親跟我說

"你希望你人生一直這樣嗎?"

"你現在做這樣的工作,十年後來是做一樣的事"

"或許賺很多錢,但你的層次就是這樣"(我真不懂大人為什麼這麼瞧不起業務)

可是他接著說了一句很貼心的話"我再養你一年,去考研究所吧"

我內心非常的激動,因為他知道我很想在念書

也知道家裡生意要再撐幾年不是這麼容易

這一年的時間~我非常努力,上天對我很好,我也進了心目中理想學校.........

碩士班那兩年,我一樣認真過生活

學分修超多,家教兼了二十多個,還參加企業競賽

自己賺生活費,學費靠貸款,不伸手拿家裡錢,甚至連出國玩的錢都是自己一手拼來

..........

畢業後我也一如大人們的預期進入的乖乖作了研究員

穩定..還不差的薪水..下班時間早讓我有心力晚上兼職

可是在工作中我得不到成就感

我每天覺得自己像各行屍走肉

逮到機會就想東想西~工作半年的時間我出國兩次,國內旅行也三次

我的人生失去了方向~甚至瘋狂的愛請假到被老闆不爽

終於......我股起了勇氣挑戰~那各我曾經想過又不敢嘗試的工作

保險業務員!!!對~也不怕被人家說...就是俗名拉保險的

放下穩定的薪水,還有職稱"好像還不錯"的工作

家中簡直是鬧大革命!!

"我把你養這麼大,花這麼多心力在你身上你給我去做這個....."

"你這樣這幾年的努力是在幹什麼?"

生氣....甚至是失望和難過的表情......我最怕看到的

"我會做的很不一樣!!""你希望一直看我像各行屍走肉沒生活目標嗎?"

僵局......僵局了一個多月吧

我是各很固執的人~從小到大家裡要幫我安排人生我就是天生反骨

念什麼學校..選什麼科系..作什麼工作

我什麼都不接受人家安排~但是我會很努力證明

"我是很認真決定我自己的想法和努力實現自己夢想的"

因為業務工作的不穩定,學生時期的家教我也一直持續

兩份工作,超長的工作時間,持續的奔波

兩個多月後的一天我不經意從口中透漏"剛紅燈騎車停下來我睡著了"

家中長輩滿是不捨

"身體要顧,剛起步錢真的賺不暸多少也別逞強"

從極度反彈..極度痛恨(討厭到不想問我工作內容,叫我絕對不能找親戚)

到開始帶我去認識他的客戶,甚至說"還不快去找你舅舅"

我知道家中接受我了...........

我了解"當初他們是因為怕我吃苦所以極力的反對"

可是我心中更了解"家中經濟不容許讓我坐以待斃"


-------------------------------------------------------------------------

人和人心中總是有著許多的考量

講出來的話~不一定就是內心深處的想法

別忘了~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你很努力~你有一份正當的工作~真的

你的工作對這社會很有貢獻

你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奮鬥著的!!

加油~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12-06
Kumar avatarKumar2008-12-11
推"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奮鬥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