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與公婆同住嗎? - 婚姻

Table of Contents

: 該與公婆同住嗎?
https://www.dcard.tw/f/relationship/p/236876009?cid=6651A59E-9BFA-4D76-9F10-55
E386D58CE9



: 小弟是上面這篇原po的男友

: 目前各自分隔兩不同縣市工作,都住家裡的話通勤皆需要40分鐘,家住桃園
: 小弟也很想問結婚後是該買房子還是住在家裡的3樓

: 如同上篇文章所說結婚後有3樓70坪的空間可以住
: 也不用付裝潢費 平時也不會讓爸媽隨便進入3樓
: 他們表示有了小孩後都可以給他們照顧
: 大概可以省下一筆保姆之類 給自己媽媽照顧也很安心
: 爸媽也表示不會管我們 也不會假藉打掃名義來打擾等等…..

: 但女友想要的是住在離工作近的地方、不用開車通勤、有自己的房子、也不用看公婆臉色
: 不用顧慮他們、無限自由、追求人生快樂
: 寧願錢的壓力也不想委屈自己
: 不喜歡看人臉色的委屈自己

: 目前小弟出社會工作僅3.5年 年收有80萬左右的收入
: 我也很清楚現在的房價和自己經濟能力的狀況
: 雖然買房一定是可以的,但是自由換來的是許多費用的支出,更想不到如果再生個小孩,
: 錢要從何而來
: 光是每個月的房貸、保姆費、生活費就已經不知道多少了~~真的不敢想
: 我也不希望背20~30年貸款 一直被貸款壓著
: 中間如果有收入停止 勢必會很對生活造成影響

: 但如果婚後住3樓的好處就是可以有好的生活品質、省裝潢費、爸媽又可以幫忙顧小孩(平
: 日休假日都行)、小孩的花費可以減少、沒有貸款的壓力、小弟不是豬隊友該拒絕的還是
: 會拒絕、有很多自由、住在不同樓層不會互相干涉、另一方面會存錢計劃買房

: 還想問一下如果沒買房就是不自由嗎?
: 小弟很不想讓我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金錢壓力
: 想用住3樓省下來的錢 花在兩人的生活和未來
: 結婚也要花一筆錢 婚後有小孩也是要花錢
: 真的有必要現在就買房嗎?


睡前看到這篇,忍不住上來回一下

你們真是好傻好天真


沒了



呃....未滿五十字嗎?

那就講幾個點

1.女友想要現在買房
請問你們自備款有多少?每個月要貸款多少?每個月要存多少錢?生活費又能有多少?

一筆一筆算出來

你們就會知道所謂的自由得付出多大代價

若能接受就去做吧

而不是在這像小孩一樣【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憑感覺是沒辦法過生活的,沒辦法過婚姻的



2.從你工作三年的資歷與積蓄以及女友自述

就算是兩房,也會非常吃力

你們知道一間房子裝潢好後
每個月有水電費、管理費;每年有房屋稅跟地價稅
不時會有電器或維修

之後還有小孩養育的費用
車子、保險、儲蓄等等

這些你們有規劃跟概念嗎?



3.你自認不是豬隊友,該拒絕就會拒絕
但問題是 什麼是該拒絕?什麼是不該拒絕?

當你和女友 或你和父母的定義不同
你要如何說服對方?
要如何拒絕對方呢?

尤其是你擺明要請父母幫忙養育小孩
你確定主要教養權能拿在手上嗎?
太太絕對不會干預嗎?


萬一不幸的是雙方衝突到了極點

太太跟父母要你選邊站的時候
那你要站哪裡?

太太、父母還是出家?



4. 我會說這篇好傻好天真,是因為一堆敘述都是在想像


例如你對婚後生活的想像
想像是自己照顧小孩、想像父母、太太不會干預

而女友則是想像兩人可以負擔房子
想像著可以自由、可以隨心所欲


根本不知道現實會是什麼模樣
是要怎麼有效討論?
討論再多都沒辦法直指核心




醒醒吧孩子

你們的選擇不多

就直接拿出帳本,看看自己能不能負擔房子
不能就不用想那些有的沒有

要嘛緩個幾年再結婚買房
不然就是要有跟婆家同住,會有摩擦的心理準備



也不用說 住在婆家會繼續存錢買房

因為儲蓄永遠都比不上房價上漲的幅度



以上

====

等等 我要說個以下


【女友只想生不想顧,想買房當假日父母】

這....我到底看了什麼


姑且不論 你可能是為了反駁網友而誇大其辭
而是真有其事

問題是通勤40分鐘就要當假日父母,也不想顧小孩
你為什麼要跟她結婚生子?

很多假日父母都有不得已的苦衷
像你女友還沒結婚生子就要當假日父母.....


有夠莫名其妙

又不是找代理孕母跟共同負擔房子的室友
你可以清醒點嗎?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21-10-05
她想當假日父母,不想帶孩子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05
嗯 他女友根本不想顧…….
James avatarJames2021-10-06
還沒生就想當假日父母的真是罕見
Carol avatarCarol2021-10-06
感覺兩個人對家庭的觀念完全不同,真的不要勉強啊。
Puput avatarPuput2021-10-07
對啊好傻眼 如果這補充在原文就寫進去 直接勸分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10-07
其實也還有租房的選項啦,不過女生擺明不想照顧小孩這無解。
Isla avatarIsla2021-10-08
解人生成就的概念?
Hedda avatarHedda2021-10-08
女生感覺在解任務吧
David avatarDavid2021-10-08
而且照她的想法應該去當頂客族,薪水能不能配合也是個問題XD
Sarah avatarSarah2021-10-09
其實女方應該還是找得到願意跟她一起快樂丟包小孩的對象,只是不會是原原po就是了。
Belly avatarBelly2021-10-09
真的是兩個小孩在辦家家酒...成年了,好好坐下來算自己可以負擔的房價是基本的吧?兩人資料不查就po文問
Kristin avatarKristin2021-10-10
兩房是女生可獨自負擔,但婚後自住就需要三房共同持有。其實就不婚直接買兩房就好了,還不用應付婆家。
James avatarJames2021-10-10
有喔有喔,有認識還沒結婚就計畫生兩個但不想自己顧的,多年後也確實如他們所願,但婆媳之間相處、夫妻之間、親子融洽與否又是另外一回事了...XD
Ivy avatarIvy2021-10-11
感覺像剛畢業的小孩在玩家家酒
Kama avatarKama2021-10-11
我也覺得原原po天真,有多少父母真的做得到不打擾不干涉,看到不合意也不開口,那是非常非常稀少的,住一起要不要一起吃飯,共用廚房是否自在,也根本無法隨意放置東西,也不能穿著清涼,假日能否睡到自然醒,就算這些都解決,等生了小孩都可能通通改變,改變的長輩太多了,我們的長輩是都差不多同一輩的,他們的價值觀差不多就是那樣,就算他們ok,長輩難道也能完全不在意鄰居或是親戚說閒話,太難,而且太太說不想顧小孩聽起來就很莫名奇妙,不想照顧幹嘛生,也很可能真的生了不願意交給別人,原原po應該要別人說的話先打折一半來看,人都是會變得,而且人說出來的話往往跟做的事很不同。
Doris avatarDoris2021-10-11
不要結,騎驢找馬,之後換一個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1-10-12
女方想自由自在 不過應該是負擔不起兩房 依內文敘述感覺連實價登錄都沒在做功課
Elma avatarElma2021-10-12
小孩子現在都網銀記帳app什麼的,原po說的帳本他們
John avatarJohn2021-10-12
可能聽不懂了Q.Q
Brianna avatarBrianna2021-10-12
畢業3.5年沒那麼年輕啦 又不是出生3.5年
Ivy avatarIvy2021-10-12
兩個都是雷包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21-10-12
認識計畫生小孩但不自己顧的+1感覺就是為了長輩解人生KPI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10-12
天啊,不想顧小孩就不要生好嗎??小孩是無辜的...
Ida avatarIda2021-10-12
為什麼有些人不能決定自己的行為並付出責任啊?不想顧就選不要生,不要管外界眼光,你生了那就是你的責任了,我想很多缺乏父母愛的人看到原po女友這種想法會勾起創傷的...
Emma avatarEmma2021-10-12
男方侃侃而談的感覺,好像也是年紀是成年人了但心態還不是
Selena avatarSelena2021-10-12
小孩生小孩 可憐哪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10-12
買房當假日父母...,如果買房的錢主要是男的出生孩子就是有個冠冕堂皇理由叫公婆出頭期款 老公出貸款 但顧小孩很麻煩 所以計畫通當假日父母啊
Megan avatarMegan2021-10-12
推 如果沒什麼選擇的話就別妄想太多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10-12
女友講這麼明白了 還繼續到結婚就好好準備吧
Doris avatarDoris2021-10-12
媽寶一枚,出了舒適圈他就會.......回過頭喊媽了XD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12
雷包女友難道要放著等過年
Adele avatarAdele2021-10-12
兩個都很雷,不同型態的雷包
Hardy avatarHardy2021-10-12
兩個人對結婚生子等等生活的想像都是建立在長輩的資
Wallis avatarWallis2021-10-12
源上,就這點來說倒是很合,一個要長輩出錢一個要長輩帶娃
Kyle avatarKyle2021-10-12
真的,不想顧就不要生...
Sarah avatarSarah2021-10-12
還沒生就想當假日父母,生孩子是為了解成就?
Ula avatarUla2021-10-12
計畫當假日父母(距離還很近)也太讓人不舒服了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12
兩個小孩在辦家家酒+1
Madame avatarMadame2021-10-12
兩個人感情好 都不能保證能一直保持下去 又加很多變數 父母小孩干擾
Olive avatarOlive2021-10-12
推中肯!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10-12
他們連實際兩個人生活綁一起的同居都沒有,搞不好連同居磨合這關都過不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10-12
還在妄想結婚後有什麼經驗跟其他家人談融入,太爆笑
Quanna avatarQuanna2021-10-12
這對感覺比較適合當大學生情侶,談戀愛可以,結婚就先不要了吧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21-10-12
推~的確是幻想文,大概是小學生在寫作文-我的夢想
Kumar avatarKumar2021-10-12
兩篇原文(PTT+dcard)的論述都像在反串…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0-12
這篇超中肯 文章看不出來他們有買房能力
Kelly avatarKelly2021-10-12
假日夫妻然後不想顧小孩 那買房幹嘛? 怕建商少台車?
Edwina avatarEdwina2021-10-12
看完全部 最倒楣的就是父母 被子女啃老就算了 還先把孫子的名額給算上
Yuri avatarYuri2021-10-12
把生小孩當辦家家酒 沒責任感當什麼父母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1-10-12
什麼鍋配什麼蓋 其實他們兩挺搭的 就祖輩辛苦了要被啃老一輩子
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10-12
就是兩個在低卡扮家家酒的低齡者在妄想
Edith avatarEdith2021-10-12
我有朋友也還不想生想要自由 他說如果生了會找保母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10-12
或傭人顧 他也是這樣長大還長得很好 我對假日父母是
Heather avatarHeather2021-10-12
是沒甚麼意見 夫妻說好就好 願意結婚表示你同意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10-12
想帶小孩的自己喬好 不要自己天天想看孩子卻要另一
Rae avatarRae2021-10-12
半負責接送照顧就好
Bennie avatarBennie2021-10-12
別把時間浪費在沒救的廢物上啊...這對太誇張了
Iris avatarIris2021-10-12
小孩可憐
Gary avatarGary2021-10-12
怕建商少台車XDDDDDDDDDDDDD我要笑死了
Belly avatarBelly2021-10-12
不想帶卻想生,這心態好難懂
Belly avatarBelly2021-10-12
直接講 不要娶!
Doris avatarDoris2021-10-12
不想帶卻想生的很多啊,解任務~ 我身邊至少兩個同事
Noah avatarNoah2021-10-12
朋友是這種的,喊說好愛小孩至少要生三個,有一位還喊話養得起她生四個以上都沒問題。結果一個生了連育
Eartha avatarEartha2021-10-12
嬰都沒請就回來上班,小孩直接丟娘家週末才接回還有一個生到第三個是娘家爸爸到她產床前求她不要再
Olive avatarOlive2021-10-12
生了。特色都是遙控帶小孩,這種生之前講明的還比較
Mary avatarMary2021-10-12
誠實
Kumar avatarKumar2021-10-12
推,要自由要買房不要顧小孩,那錢呢?難道不知道這些夢想都需要錢堆出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