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我弟永遠長不大!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我弟今年已經21歲了,因為重考 + 年底生的關係,今年還在讀高三


每天一下課回家就是窩在電腦前,連叫他去吃個飯都要三催四催三請四請的

有時候多叫個幾聲,馬上就會擺臭臉 + 不好的口氣給你看

從來不會主動幫忙家裡做家事,也不會想想自己晚下來會耽誤到別人做事


問他每天有沒有在看書?想考哪裡?

   他說他每天晚上都有在凌晨唸書,偏偏我每天看到他離開電腦前就是睡覺…

每學期考試成績都是低空飛過

   他說他已經找好想念的學校了,因為那個學校不用住宿,他想住外面

我說:那也要考的上再說,而且住外面很花錢,衣服什麼的也要自己洗,還是住

家裡好。

他就一臉很不屑的說:誰像你們連一點錢也要省!反正我就是不想住家裡!


我們家其實不算窮,有房子車子沒貸款,但是因為我爸已經退休了,

現在只剩我媽每個月兩萬多、我爸的退休金、一些存款等在支持家計

   我念的是外地私立五專及二技,七年下來學費其實不少,

   但我爸他從小就跟我們說,我們能唸到哪就盡量唸,他就供應我們學費到哪

   因此生活費我就會想要省一點 ( 我爸媽也不希望我到外面打工,好好唸書就好 )

洗衣機一次20元,很便宜沒錯,但我每天手洗當天的衣服不就可以省下那20元?

唸書上我也沒讓他們失望過,雖不是頂尖,但每學期一定有達到領獎學金的標準

我只是希望這樣可以幫忙家裡減少一些負擔

而且我現在已經有護理師執照了,畢業後可以馬上進入職場就業,幫忙家裡


相較於我弟已經21歲了,從來不會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想想

做事情也很沒有責任感

這麼大了每天還要我媽叫他起床

稍微念他一下還會被他罵,還罵我媽說:你可以不要叫阿!遲到就算了阿!
   

之前我阿姨還跟我說,叫我不要看不起我弟,

可是他今天不是不會唸書,而是根本沒去努力

長這麼大了還是只會想到自己,從來不去為別人想想

只想要從別人那獲取,卻不想付出

這樣要我能多看得起他?


--

All Comments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8-02-21
搞不好他以後很有成就 人生很難講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08-02-22
雖然很難說,還是要有基本的覺醒才有得救~~
Kama avatarKama2008-02-23
一個月就給3、4000零用,不住家裏要住外面就自己負擔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2-27
跟家裏討論好 看能怎樣實施
想要多少自由就付出多少代價 都21歲了 等他考上學校
Rae avatarRae2008-03-02
他高中同學都快大學畢業了…
如果你的行動只有「看不起」你弟,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
Sandy avatarSandy2008-03-03
我也一直覺得我小弟很幼稚,很多壞習慣難改,但是今年過年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03-07
回家,卻突然發現他有很大的改變,比較會控制情緒,也比較
會替別人著想。滿感恩的~~雖然起初也不太相信他會改變,但
Daniel avatarDaniel2008-03-09
事實擺在眼前,只是覺得很奇妙,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懂事
Hedwig avatarHedwig2008-03-14
我覺得讓他有機會自己住一陣子也好
Zora avatarZora2008-03-17
一個人生活會比較獨立一點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8-03-21
然後你們也不要幫他太多, 試著讓他自己完成一些事情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08-03-23
像是他如果住外面,衣服就不要讓他有機會丟給家裡洗
Faithe avatarFaithe2008-03-23
家裡可以出他的學費 , 但生活費就要酌量
Kama avatarKama2008-03-25
讓他自己抽空去打工補貼自己的生活費
打工有可能會讓他因為自己辛苦過 比較能夠體諒別人的辛苦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8-03-26
推我弟跟你有一樣的問題,我覺得要讓他去外面吃點苦,
Bennie avatarBennie2008-03-27
才會知道大人們有多辛苦~才不會老想一些不切實際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8-03-31
其實妳就讓妳弟在外面闖一闖,他就知道生活的現實。
只能說有些小孩被家長保護得太好了...不知道生計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