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人的家庭 - 家庭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gokpmg (中川圭一是我的)》之銘言:

引文恕刪

人在面對壓力時,許多情況愈想愈多,容易有相加相乘的結果,而讓自己

承受不了,不妨分成幾個部份,一個部分一個部份去理解與解決,會容易些。

首先,父母的關係。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溫馨幸福,看到父母常常吵

架,心情也會不好。然而,他們雖然常吵架,卻也維繫了那麼多年的實質配偶

關係,一定有什麼值得眷戀的地方。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沒

有改變,就表示這樣對他們來說是OK的。試著去尊重並相信他們可以為自己負

責,這樣就好。

再來,妳和父親的關係。不管生下妳的原因是什麼,看起來他是一個負責

且愛妳的父親,並沒有因為妳是非婚生子女而有不同。不僅負擔學費、生活費

,還會接妳上下課,這對許多人來說是天方夜譚呢。我相信他並不是不在乎妳

或者比較疼婚生女兒,也許經濟不景氣,他也面臨一些困境也說不定,或者,

他有其他想法。不管如何,不贊成留學或者不想負擔留學費用不等於不疼妳哦

。試著透過互動去了解,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認定,會比較貼近真實。

妳和母親的關係。即便她真的重男輕女,還是看得出來她很在乎妳哦!不

惜結束多年的實質配偶關係,也堅持讓妳留學。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

很難說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只能說這些個性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易怒

也好,固執也罷,那都是真實的她。有些人發脾氣是宣洩情緒的一種方式,倒

也不是真的責備誰,就只是一股腦兒的說出來,心就重新平靜了起來。試著喜

歡母親,我相信她一定有屬於她的優點;貼近她的心,慢慢的..母女關係應該

會有些改變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就要出國留學了,既然母親

說沒問題,那就相信她,就算有問題,也可以打工呀!再再不然,留在國內唸

也可以,等到存夠一筆錢之後再出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嚕。沒有什麼

是一定要如何如何的。至於陌生的環境,時間久了,自然就不陌生了~^^ 我覺

得人生只要把握住正確的方向就夠,目標是遲早的問題;可以和父母、同學或

者老師聊聊,幫助自己想清楚人生方向。

--

All Comments

Tracy avatarTracy2008-01-11
謝謝 我想如果沒有比較的心態 我就會開心點!!
Xanthe avatarXanthe2008-01-13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