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有一個從國中開始得躁鬱症的哥哥,
現在已經28歲了,
之前他一生氣會打家人,也沒有學校念的完(後來是去考同等學力才有文憑),
在長期的服藥控制後,他看起來是好多了,
只要講話順著他的意,他很少發脾氣,
後來他終於交到女友(但女友不知他的病情),
還考過國考,買了車子和房子,
自己搬出去住,我爸媽終於鬆了口氣。
可是,為了避免他情緒失控,我爸媽很寵著他。
我哥最近劈腿,跟同單位的一個女生在交往,他們要偷偷出國玩,
我哥要幫女生付團費,但手邊沒錢 (房貸車貸纏身),
就盧我爸,要他『借錢』給他 (通常是有借無還 房子頭期款就是跟我爸借的),
我跟我爸說不要借他,他這麼大了應該自己想辦法,何況還是劈腿!
我爸本來也答應,結果後來他還是瞞著我偷偷借他錢 orz
跨年那天晚上我不在家,跟朋友出去,
隔天回來聽我弟說,那天晚上我哥帶二號女友回來家裡過夜,
原因是 他不敢帶二號女友回他自己的房子 因為正宮有他房子鑰匙
然後 他又說 跨年旅館又很貴 訂不到
由於我家人口眾多,我弟弟們又不願意把房間讓給他們兩個,
結果是我爸媽讓出主臥房,他們倆老去跟我弟弟們擠。
我聽了真的很想扁人,可是如果我去跟他吵架,
我哥就會跟我爸媽鬧的雞犬不寧,說我們看不起他什麼的,
可能還會大哭大叫,到時倒楣的是我爸媽,我也不忍心。
現在我跟我弟弟們對他 都是很冷漠 相應不理
但是我真的很想好好教訓他
請問我該怎麼辦啊~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