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不聽我解釋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剛考完國考 好煩
之前就有跟爸媽說 今年只是考看看
因為才碩一 且我研究所的功課不是跟的很好
不知道為甚麼 他們就一直說有準備就要上
也有跟他們說以研究所的功課為主
但是 他們卻說 你看 人家不管是哪個學歷
只要有證照 或是上公職 都是一樣的
研究所的功課當了沒關係
5000元(一門課的學分費)跟證照比起來根本沒什麼
考上公職就休學 然後再辦留職停薪
就可以用到碩士學歷的薪水
我們老闆很重視研究所成績 而且我也還想要畢業啊
我爸還拿醫生的考試來跟我說 說你看醫學系不管哪個學校畢業
只要考上就是醫生 考上才有工作
跟他解釋說 我們這個行業不管有沒有證照都沒有關係
也可以先找工作再考證照
就生氣說 我講的都是錯的 他的才對
變成我都不想解釋 反正解釋都是錯的
最後又變成都是我的錯

我知道經濟不景氣 他放無薪假很慌
可是不是這樣就都是我的錯
我也只是想走自己想要的道路
我不偷 不搶 又不吸毒
只是不聽他們的話
為甚麼這樣我就是壞孩子

不想決裂 只是想溝通 很難嗎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08-12-10
加油
Lauren avatarLauren2008-12-11
我也是這樣...之後有任何考試都要隱瞞家人
George avatarGeorge2008-12-11
有上了再告訴他們 沒上才不會被唸到死
Kyle avatarKyle2008-12-11
總有一天他們會體諒的,走你自己想要的路
Elma avatarElma2008-12-15
你確定你的方向是對的,繼續專注的下去
Michael avatarMichael2008-12-15
當他是被當前景氣不好嚇到了吧,原諒他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