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父母死要錢? - 家務

Table of Contents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最近才加入這版

我遇到的問題是父親嫌我拿回家的錢不夠

說早知道就不要讓我念大學

高中畢業就去工作

這樣薪水還不是跟現在一樣

還可以早幾年賺錢

我看到很多網友的文章也是在說這類的事情

我在想

會不會因為是因為我的家庭是處在金字塔的底端

是那種生活吃緊˙從小父母就為錢哭腰的家庭

大家的家庭也是這種嗎?

因為家庭不缺錢的應該就沒有這種困擾了吧

比如說父母有一人是公務人員˙或是教授˙經理˙老闆˙˙

他們家中還會像這樣要求兒女將薪水全數奉獻給家裡嗎

我所認識的年紀稍長的長輩˙生活沒有太大金錢壓力的大人

他們對兒女百般疼愛˙不可能會有這種為錢鬼叫的情況發生

想當初

只要孩子健康沒生病˙會走路會講話˙就很開心的父母

曾幾何時˙˙已經不滿足了

我把自己照顧的健康˙生活過的好˙˙這樣不是父母最希望的嗎

為何還嫌我日子過太好˙奢侈?(一個月一萬六是奢侈的生活?)

叫我過苦日子

我真的不懂

板上大家都是年輕人嗎?有已經身為父母的嗎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09-05-21
因為對他們來說,生養孩子是唯一能翻本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9-05-21
就是有 明明已經有很多錢還哭么
Yuri avatarYuri2009-05-26
我已經當媽了,但我媽還是會想辦法跟我挖錢
Megan avatarMegan2009-05-26
有依賴成性的父母自然會覺得小孩賺的錢不夠
他花用就是孩子要再多賺一點錢
儘管我求學跟工作環境都是中上階層的人居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9-05-28
也聽到一堆跟我說真的好可惜(因為賺錢放棄
獎學金留學的機會)但這就是命啊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5-31
只是不想過這樣的日子,自己要學會足夠的智慧
Una avatarUna2009-06-03
推翻本論+1